楼主: 小牛美股
691 0

不要和美联储作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6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0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21
最后登录
2017-4-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一般是不理会所谓的股市谚语的。事实上,我一直不感冒股市的那些名言金句。不过,我的确很相信“不要和美联储作对”(Don't fight the Fed) 这句话,尤其是当下这个时机。

首先,为了看到我们当前的情况是如何形成的,我们需要回顾一下几年前——

2008年,为了应对那场几乎摧毁整个银行业的全球性重大信贷危机,美联储在2008年年底将利率降至近0,推动了股市这波长达8年的上涨行情。但是,这一政策没有解决问题,只是用政府的信用危机取代了企业的信用危机。

现在,美联储决定要把利率调整到正常水平,这对股市来说是个坏消息。

现在的美国低利率泡沫是历史上最大的泡沫之一,而这个泡沫就快要破灭了。

下面有两个图表。第一个图表是美国的利率,在过去35年,利率一直在不断地下降。第二个图表是对应的道琼斯指数图表,在过去的35年里不断上涨。

美国利率在过去35年内不断下调

道琼斯指数在过去35年内不断上涨

如你所见,自1981年以来,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从15%下降到2%。在同一时期,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从2,000上升到20,000。这些显然是两个持续35年的巨大牛市。

2008年的股市崩盘表明,这个低利率和无度信贷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了。不幸的是,政府决定支持市场,强行让这个牛市继续上涨,而不是允许经济自我治愈。但是,美联储不能永远将利率保持在历史低位,而美联储主席耶伦已经决定,现在是让一切回归正常的时候了。

一年多以来,耶伦一直在试图提高利率,而市场一直在与她对抗。每当美联储谈起调高利率,股市就会大幅下跌。他们在过去一年只加息了两次,但是,之后还有更多的加息计划。对唐纳德·特朗普总统胜利的兴奋使市场大涨,美联储趁机在2016年12月加息了0.25%。

注意第一个图表的尾端,自这次总统选举以来,10年期国债率从1.5%上升到2.5%,这是一个非常不祥的标志。这也是为什么我要说,“不要和美联储作对”。

股市估值居高不下,市场情绪高涨,而且利率在不断上调。即使在正常时期,我也不会在这种时候买入股票。而现在的情况比正常时期差得多。我知道2009年已经像是上辈子的事情了,但是你从图表中可以看到,当时道琼斯只有8000点。这些年美国政府真的做得很好吗?不见得。

政府有无数种方法来重新分配金钱和资源。他们可以从富人手里拿走钱再分给穷人,可以从下一代手里借钱给现在这一代,还可以把公司和机构的债务放在自己的资产负债表上。但是,对资源的再分配是政府唯一能做到的事情。

虽然你可能在电视看到过“政府创造就业岗位”之类的话,不过政府是不能“创造”工作或者“创造”经济增长的。他们能把下一代人的工作岗位分给现在这一代,或者把未来的经济增长放在当下。但是,政府不能创造经济增长,也无法创造就业机会。

2008年,市场告诉我们,股票、资金和信贷的30年牛市结束了。但是,世界各国政府决定,他们不希望这场派对结束,于是他们从借用了未来的经济增长,来维持市场的牛市。但是,支付账单的时候到了。要支付的账单就是大幅上调的利率,而这对股市极为不利。

我相信,这场持续35年的利率下跌和对应的牛市已经结束了。全球市场在2008年就已经表现出这一点,但是它的终结被各国政府强行推迟了。就股市而言,2017年将会是非常糟糕的一年。如果积蓄35年的泡沫破裂,利率会继续上升,而且可能会是非常快速的上升。这不是做多股票的好时机。对保守的投资者,我会建议增大现金持有;对专业美股投资者,我会建议买入看跌期权。

不要和美联储作对。

本文由小牛美股首席投资官Keith Kline原创,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联储 唐纳德·特朗普 道琼斯指数 Kline Keith 美股;期货;外汇 美股暴跌 美股投资 美股开户 美股大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