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474426960
651 2

人工智能驱动的平台? [推广有奖]

素心剑

院士

4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14690 个
通用积分
32.4041
学术水平
285 点
热心指数
442 点
信用等级
264 点
经验
51209 点
帖子
284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24
最后登录
2023-5-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有些问题在最下面




人工智能驱动的平台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7年01月15日        版次:AA20    作者:郇舒叶


    硅谷来信

    ●郇舒叶

    硅谷,从11月最后一周的感恩节到来年元旦,忙碌了一年的人们通常都不太干正经事,从单位到个人,大大小小的派对,聚集了各路牛鬼蛇神,酒不必醇,食无需精,要的是上下几千年,纵横数万里的谈吐和嗓门儿,混在其间,常常会听到不平常的故事,撞到有趣的人。从旧金山到圣荷西,今年派对上最热门儿的话题是人工智能,这可是脸书总裁扎克伯格去年定下的目标,焐了一年,在这风雨交加的冬季,终于热了,火了。

    当前,基于互联网的服务平台基本完工了,人们在上面交友,交易。今年以来,产生了一种基于人工智能的新平台,人们在这个平台上定制器件、软件和服务。当下你有问题,一搜,答案就出来了。但你若灵机一动,有个超酷的构思,比如想做一款网络游戏;或想当一个超级猫奴,给你的小主儿做一个电热猫窝,搜索引擎可帮不了你,据说要到人工智能平台。对此我一直很好奇,在旧金山创业者的派对上,我遇到一个叫阿瑞的以色列小伙子,他说他有这样一个人工智能驱动平台,可以现场演示给我,真是想啥来啥,他打开电脑笔记本,我把他的每一步都记录下来:

    首先我要回答一系列的问题。
    1.你想要个什么类型的产品?软件还是硬件?
    我选了软件。
    2.你这个产品是干什么用的?销售?自用?改进现有产品?推广?其他?您的回答将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您的产品。
    我选了自用。
    3.你的产品会在什么样的平台上发布?苹果手机?安卓手机?互联网?其他?
    我一口气把前三个都选了。
    4 .你的产品归哪一类?可以选一项或多项:在博客或其他网站展示内容?建立互动和共享平台?提高现有产品效率?制作新的网络游戏?建立一个交易市场?
    我选了前两项。
    5 .产品受众?这对产品定义和优先级有重大影响。大公司?政府?社区?小公司?个人?其他?
    我全选了。
    6 .需要识别用户吗?用户要开账号吗?
    我选不用,那么麻烦人家还会来吗?
    7.你的商业模式:免费?广告?一次付清?分期收费?销售?其他?
    我选了前两个。
    8 .管理运营模式:和用户互动?增加网站内容?记录收费?记录分析用户活动?尚未决定是否管理网站?
    我选了前两个。
    9 .要我写一篇不少于100字的短文,描述为什么我要做这个产品。
    我略顿了一下,在键盘上敲了一段话,翻译成中文:我是一位生活在美国硅谷地区的华人,每日看到、听到感受到硅谷高速变化的科技人文现象,希望建立或找到一个中文平台,发布这些信息,和我的祖国人民互动,共享。
    10 .你的竞争者是谁?当前市场上有类似产品吗?
    我的回答很干脆:不知道。
    11 .如果你还有关于这个产品的其他细节,请列出来,这将有助于我们的产品设计。
    我的回答:没有。
    12.命名你的产品。
    我毫不犹豫地敲入:硅谷来信。
    屏幕上出现了一行字:谢谢分享您的产品设计理念,请您注册,我们将在24小时之内回复您。

    我问阿瑞,这就完了?
    阿瑞合上笔记本说,是的,最迟明天你就会收到我们公司的em ail,有你的产品知识产权保护合同,确保你的产品资料不外泄。有产品制作的大致流程,一位专为你服务的产品经理人的联系方式,当然还有预算。
    阿瑞看到我半信半疑的样子,就开始絮絮叨叨地讲起了他的公司。

    我们公司建立了一个超强的机器学习系统,它不眠不休地学习,它的知识也是无边无沿的。在积累知识的同时,它把这些知识分成巨多的,但只有一项独立功能的模块。客户输入他想象的产品设计蓝图或服务要求,就是你刚才回答的那12个问题,我们的系统就会分析这些答案,迅速将有关模块重新组合,通常,我们的系统会自动完成70 %以上的设计工作,这样,第一次产品原型即完成了。剩下30%的工作量,我们会和客户就原型深入讨论。我们认为创新是人类最美好的部分,它是由我们的客户提出的,而我们的业务就是重组知识模块,实现客户的目标。经过多次讨论和修改,最终,我们会交给客户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或方法,这将是我们的模块和客户创新思维的完美结合。

    “也就是说,你们的公司就是一个把客户提供的想法转变为产品的平台?”“八九不离十。”邀请我参加这个派对的是一位资深风投,他说,“这类公司今年以来有不少,关键是看他们的机器学习的效率和成本控制。”阿瑞说,“我们的机器学习,分类建模有一套很独特的算法。我们的工程师和设计人员大部分来自东欧国家,特别是乌克兰,那里曾经是苏联的高精尖武器和航天航空基地,有大量的高科技人才,一个有经验的软件工程师年薪在三万美元上下,在硅谷,刚出校门的计算机本科生的工资就是六位数。”

    那个风投大佬说,“做同样的器件原型,硅谷与深圳比,时间上,是四倍,费用上,是六倍。深圳的制造系统举世无双。如果我能和深圳的资源连上,建立这样一个平台应该是个不错的生意。打哪儿下手呢?”

    到家已经半夜了,我收到了以色列公司的email,大致说来 ,做成这个产品,需要写12456行代码,两个月时间完成,预算四万五千美元。到哪里弄这笔钱呢?

    当夜,投资人纷至沓来,他们列队从我面前走过,每人手里都拿着一张支票,面额一张比一张大,我正在犹豫选哪个,突然他们全消失了。硅谷的艳阳照进了现实。



我没调查错误的话,郇舒叶是

美国斯坦福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中国部部长,但是我不太清楚这篇文章是目前有这样的智能平台,还是说只是一个设想?有没有美国的坛友介绍一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工智能 知识产权保护 计算机本科 斯坦福大学 软件工程师 南方都市报 人工智能 扎克伯格 旧金山 互联网

明者无浊,仁者无忧,义者无茫,智者无惑,信者无悔,勇者无惧,恒者无败。七音化剑,铭曰素心。
没有南海大水怪了。真的没了,
沙发
474426960 发表于 2017-1-16 02:02: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呼叫一下版主支援。我有几个产品想弄上市,所以需要这方面的信息
明者无浊,仁者无忧,义者无茫,智者无惑,信者无悔,勇者无惧,恒者无败。七音化剑,铭曰素心。
没有南海大水怪了。真的没了,

使用道具

藤椅
Jealy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1-16 16:38: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给你找一个证券公司的朋友,你咨询她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