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exianguan
13748 78

[经济学前沿] 货币乘数——经济学的笑话 [推广有奖]

11
hexianguan 发表于 2017-1-24 11:12: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jclx 发表于 2017-1-24 11:04
时间难道不是已经证明了吗?

春节提现因素导致过节时各商业银行流动性紧张。春节提现就是商行里的基础 ...
增加流动性有两种方法: 一是增加货币供给量,而是加快货币的流通速度。

Too simple! 浪费我的时间,拜托字数少点,影响帖子的观赏度

使用道具

12
ljclx 发表于 2017-1-24 11:20: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exianguan 发表于 2017-1-24 11:12
增加流动性有两种方法: 一是增加货币供给量,而是加快货币的流通速度。

Too simple! 浪费我的时间, ...
发现你真是无可救药了。

货币供应量M2,并不是基础货币。货币的流通速度,也不用增加基础货币吧。

而我图形中的M0环比,就牵涉到基础货币,而且央行降准,就牵涉准备金,而前面定义准备金就是基础货币,其次MLF释放的资金,也是基础货币。
全部跟基础货币有关,而你却用跟基础货币无直接关联的货币供应量M2和货币流通速度来反驳我。

并自以为是,自我感觉良好。拜托你自我感觉良好就自己暗爽就行了,别跑出来吓人啊。你跑出来吓人,就免不了要受到别人的质疑甚至一棍子拍死你。

使用道具

13
ljclx 发表于 2017-1-24 11:43: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周央行放水1.8万亿!
16日1650亿元。
17日2700亿元。
18日4100亿元。
19日1900亿元
随后财新报道称,经确认,因近期流动性缺口过大,工农中建交五大行近日已获央行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各家分批分次,期限为28天。
央行微博印证了这一消息,表示为保障春节前现金投放的集中性需求,央行通过“临时流动性便利”操作为在现金投放中占比高的几家大型商业银行提供临时流动性支持,操作期限28天。

这意味着本周央行“惊天大放水”规模再次扩大:一周之内通过逆回购、临时性降准等方法,给市场注入了大约1.8万亿的资金。这大概相当于央行2.6次标准的“降准”。



别忽视了重点,这是央行1周内的放水量。1.8万亿,为人类历史之最!比08年的4万亿缓慢释放有过之而无不及。
这样的金融货币现象,难道不值得重视和仔细研究吗?


这就是这个准货币体系本质上所带来的规律。这其实就是个必然现象——商业银行在部分准备金制度下极限化信贷并导致货币乘数极限化释放后必然导致的商行基础货币紧张,商行清算货币紧张,商行流动性紧张,这其实就是一种挤兑现象,而央行又迫不得已必须要进行拯救的必然现象。

使用道具

14
jjxjiang 发表于 2017-1-25 14:45: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根本不懂

使用道具

15
hexianguan 发表于 2017-1-25 21:46: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jjxjiang 发表于 2017-1-25 14:45
楼主根本不懂
究竟谁不懂

果真是笑话啊!

使用道具

16
hexianguan 发表于 2017-1-25 21:49: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jclx 发表于 2017-1-24 09:59
整个顶楼胡言乱语。我也懒得都反驳你。我就反驳你其中错得很离谱的最重要的一点吧。
你的原文如下:
“ 2 ...
本来不想和你瞎辩,看你写这么多。“100元的现金存到了银行”?

我说的存款,你就成了“现金”这概念偷换的很自然 啊,老习惯吧

知识分子能用这种手段来为真理辩护么?

使用道具

17
慕容和紫英 发表于 2017-1-26 07:15:3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exianguan 发表于 2017-1-25 21:46
究竟谁不懂

果真是笑话啊!
说的就是你不懂

使用道具

18
ljclx 发表于 2017-1-26 08:30: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exianguan 发表于 2017-1-25 21:49
本来不想和你瞎辩,看你写这么多。“100元的现金存到了银行”?

我说的存款,你就成了“现金” ...
追本溯源,你去想象一下,第一笔存款是否来源于现金?

假如你一开始就去思考电子货币下的存款可以不用现金完成,凭你那点分析能力,又怎么能看清货币体系内在如此复杂的运行规律。

我之所以用现金来告诉你形成第一笔存款,是因为想重点告诉你基础货币的重要性。
而所有的现金,一定都是基础货币,但是不是所有的基础货币,甚至大部分的基础货币,现在都不是以现金的形式存在了。

蠢得可以还不承认,还试图用你那点微薄的逻辑分析能力来反驳。却始终找不到自己错在哪里。

请记住,所有的实物现金货币都是基础货币,有些基础货币不是现金。这个基本的逻辑关系。
而基础货币,是所有交易必须要有买方提供的支付能力。因此基础货币是交易的前提和基础。
同时基础货币,也是银行任何交易结算,或者说基础货币更是结算或清算的前提和基础。

而你傻傻的看不到基础货币在哪里,在哪些地方起作用,甚至起决定作用。

其次再告诉你核心的重点。
微观上来说,社会上的流动性,是指社会中流动的货币,这里的存款尤其是活期存款,肯定是不等于基础货币的规模的,因此,社会中的任何交易,虽然微观上是受基础货币的制约的。但是可以从宏观上可以认为,社会中的交易,是可以不受基础货币的制约的。因此社会上流通货币供应很充足,社会上从来不会出现流动性紧张的问题。也就是说,经济交易不会导致任何银行挤兑的现象。

其次就是商业银行的流动性了,这里,是指商业银行里储备基础货币的规模,这个流动性很紧张,会影响跨行转账结算,会影响资金的流动,尤其大资本的流动,会影响取现,会影响资本流出,会影响同行拆借利率,会影响社会信贷,甚至停贷和断贷。
因此,现在金融领域的很多问题,流动性紧缩的问题,都是指商业银行的流动性紧张和紧缩,所以央行必须要通过降准和MLF等方式释放基础货币给商行,否则商行立即被系统性挤兑和对全社会停贷和断贷并催债。

你最好系统性思考清楚这些问题再出来。否则再一次丢人现眼。你要是不炫耀你得的书居然是货币领域的革命,我也懒得理你。既然你认为你的观点是货币领域的革命性思维,我就要看看你观点如何革命性,结果发现你简直对货币体系一窍不通但却自我感觉良好。

使用道具

19
ljclx 发表于 2017-1-26 08:38: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exianguan 发表于 2017-1-25 21:49
本来不想和你瞎辩,看你写这么多。“100元的现金存到了银行”?

我说的存款,你就成了“现金” ...
要举出一个存款不是现金的例子,十分之容易。

假如外国朋友汇款了一笔1万美元的外汇给你,你在中国无法直接使用美元于是去商业银行兑换7万人民币。
这个时候,你就多了7万元的人民币存款,这里的存款,没有出现任何现金。因此,存款的形成并不一定需要现金。

但是所有初始存款的形成,一定要基于基础货币,你能分得清这样的核心观点和要素吗?

这里的7万元存款,可以不基于现金而产生,但一定要基于基础货币的前提下产生。

而银行信贷,同样如此,银行信贷派生存款,同样可以不基予现金而产生,但是一定要基于基础货币而产生。这个就是核心的观点和前提条件。
而你,很显然的导致你思维逻辑很混乱的地方,即使错在这里,本不想指出你核心的错误所在,让你一直混乱下去的。
这里点出你思维混乱的错误所在,不过以你的秉性,估计也体会不到,并仍然会认为今是而昨非,你对而我错,并继续自我感觉良好。

使用道具

20
jjxjiang 发表于 2017-1-26 08:56: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看人民银行的报告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