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esearch
901 0

[财经时事] 特朗普“边境调整”:墨西哥掏钱砌墙“心服口服 ” [推广有奖]

精神客栈CEO

大师

9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114378 个
通用积分
94.3158
学术水平
1175 点
热心指数
1426 点
信用等级
1087 点
经验
50318 点
帖子
9607
精华
2
在线时间
68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26
最后登录
2020-10-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特朗普“边境调整”:墨西哥掏钱砌墙“心服口服 ”

2017-01-23, 万维网


上周,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在高级外交官大会上表示,墨西哥绝对不会为特朗普的边境墙买单。前总统比森特·福克斯在上周的推特混战中,更是直言不讳:“特朗普,你什么时候才会明白,我决不会为你那堵(该死的)墙买单。”
但他们都失算了:特朗普绝对可以让墨西哥买单。众议院共和党议员计划,在特朗普就职后进行企业税改革,实行所谓的“边境调整”。

此前,特朗普批评“边境调整”计划,他告诉《华尔街日报》的记者:“每当我听到‘边境调整’四个字就十分心烦。”但他应该接受这个计划,因为这将迫使墨西哥为建造“特朗普墙”付账。

众议院共和党人计划将企业税从35%降低到20%,并按消费地点征税,而非此前的生产地点。通过“边境调整”,所有进口到美国的商品将面临20%的税收,但出口却免税。

支持者认为,这是特朗普在兑现竞选承诺的一种方式,即不诉诸关税,避免引发大规模的全球贸易混乱。世界上超过160个国家都在征收起到“边境调整”作用的增值税。与关税不同,增值税能够获得世界贸易组织的批准。

建墙的经费来自于“边境调整”带来上千亿的税收收入,而非来自美国的消费者或企业。在“边境调整”政策下,美国将对出口产品退税并对进口商品征税。这意味着,贸易顺差时,净收入将是负值,相反,逆差时收入为正。

经济学家费尔德斯坦表示,美国存在贸易逆差,即“边境调整”将每年为美国带来约1200亿美元的收入。

而墨西哥则与美国存在很大贸易逆差。2015年,美国与墨西哥商品贸易逆差为607亿美元,预计2016年将达到650亿美元。所以“边境调整”实施后,美国每年将从墨西哥盈利约130亿美元。

而建造这面墙的价格预计在80亿到120亿美元之间。尽管有些人认为实际支出可能高达250亿美元,但无论如何,通过“边境调整”盈利,一两年内,支付全部费用绝对绰绰有余。并且还能为其他的边境安全措施付账,例如驱逐异国罪犯、雇用更多安检员进行“严格审查”。

换言之,通过“边境调整”,特朗普将同时兑现竞选时的承诺:对进口征税和补贴出口,与让墨西哥为边境墙买单。

“边境调整”真正机智的地方在于,墨西哥对此无能为力。尽管可以增加签证费或对汇款征税来进行报复,但对于“边境调整”本身,墨西哥有苦难言。因为这种措施本质上是全球性的:世界上160个国家都有自己的“边境调节税”,墨西哥如何针对美国提出反对?

多亏了“边界调整”,特朗普做到了让墨西哥心服口服地为“(该死的)墙”买单。这样的当选总统谁不爱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华尔街日报 墨西哥 福克斯 阿波罗 恩里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