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1101 0

[学术哲学] 3785.运用差别原子量平均法破解复杂同位素的内部结构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75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81 点
帖子
3707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25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3785.运用差别原子量平均法破解复杂同位素的内部结构

2017.2.4

伴随化学元素内部结构分析的深入,寻找相对高端化学元素表达原子内部结构越来越困难,甚至不可能了。因为中子的比例越来越高,也就是“氚”结构的比例越来越高。不得不使用“氘”、“氚”组合配伍相对低端的化学元素内核。当然,“氘”、“氚”组合也可以升级为相对高端的化学元素与“氚”原子、“氘”、“氚”原子的组合,分析起来更为复杂,进行到第37号化学元素的时候就有些进行不下去了,因为“镍核”自身就是同位素,并且有五种之多,排列组合之多可以想象。被分析化学元素同位素接近“镍核”同位素数量还好说,差别越大越难配伍,总不能逐一比较吧?

尝试差别原子量最高、最低值平均法以后,很快找到了“氘”、“氚”组合的最佳配伍,加快了配伍进度,也使看似人工配伍不可能完成的工作有了可能。

从47号化学元素“银”开始,化学元素的内部结构进入“钯核”阶段,从55号元素“铯”开始,重回“镍核”阶段,因为第四层次核外电子出现了32位的高值,产生了“钕核”现象,分析能否进行下去还不得而知。即使能够进行下去,也只能进行到第86号化学元素,因为元素周期表上的核外电子构型到此为止。

分析化学元素内部结构的“原子”组合可能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工作,因为元素本身意味不可再分。核裂变、核聚变的发生是对这种认识的否定,化合物本身就是一种“亚核”形态,所以我不止一次进行这种尝试,有了一些重要发现。

将分子变成原子是一种进步,将原子变为分子也是进步,是否定之否定,人类认识就是这样发展进步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平均法 原子量 同位素 否定之否定 元素周期表 元素周期表 化学元素 同位素 原子量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