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njauwjp
3812 24

[投稿经验与疑问] 匿审专家会因为作者的反驳而给予论文不好的评价吗? [推广有奖]

gzgysr 发表于 2017-2-12 17:21:1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应该不会,只要你提出的意见是有依据的

使用道具

经济史外行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2-12 18:58:1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maturing 发表于 2017-2-12 11:53
尽可能按照专家的意思顺着说,或者尝试下,再温和地加上自己的观点解释
我说一下我的做法:

首先,我表示:非常感谢匿名老师费心评审。

其次,判定主要是自己的问题,表述得不够好,以致没能获得老师的赞同。

再次,尽量按审稿意见修改。如果审稿意见本身有错误(或者根本就没有理解论文的表述),你也说尽量完善了表述(既然审稿人就没能够看懂,当然表述是存在缺陷的),敬请审稿老师再次提出批评意见……

最后,最关键的就是“顺着说反话”的意思。结果,皆大欢喜——审稿人心理获得了满足;作者也如愿以偿刊载了论文。

使用道具

wzjuly 发表于 2017-2-12 20:05:1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lhl0707 发表于 2017-2-12 15:35
几点看法:
1. 如何处理及其后果如何主要看人。不同审稿人的性格和自尊心差异很大。不过,你可以从审稿意见 ...
谢谢!

使用道具

graylens 发表于 2017-2-12 20:47:1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njauwjp 发表于 2017-2-12 22:16:0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到一篇文章,也许有助于我们思考如何反驳评审人。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72ee561a511453e16138dfc7.html
如何让别人接受自己的意见?

工作中、生活中,我们往往需要说服他人接受自己的意见。但我们往往也发现,即使我们的观点事后被证明是正确的,事前也未必能说服别人。

其实,别人接受自己的意见,往往不一定是因为自己的意见正确,而是掺杂了很多别的原因。到底如何才能让别人尽量接受自己的意见呢?请看下面的详细介绍。

如何让别人接受自己的意见?
方法/步骤
1
首先,我们要端正自己的心态。一定不要试图把自己放在老师的位置,去教育、教训别人。这是最关键的一步。“好为人师者,人所患也”。心里面要这样想:即使我是上级,是领导,也有错的时候。我自己当然认为自己是对的,但别人不一定这样想,如果我摆出“绝对正确”的样子,别人还没听,就产生反感了,因为他也认为自己是对的啊!所以,心态要容人,要谦逊。
如何让别人接受自己的意见?
2
其次,注意表情和语气。与人沟通,对方首先接收到的信息,一定不是你的“道理”,而是看到你的神情、举止。人这种动物的感觉系统是非常发达的,如果你的表情傲慢、强势或者不屑,他会立刻感觉到,从而产生抗拒。你接下来说的话再彬彬有礼,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如何让别人接受自己的意见?
3
第三,要先肯定对方的部分观点。即使不能肯定,也要肯定对方的态度,至少,要感谢对方愿意与你沟通。尤其在对方对你的意见抵触的时候,一定要这样做,要知道,对方必须要主动放下门槛,你的意见才有可能进来。当他一直抵抗你的时候,这一点是做不到的。
如何让别人接受自己的意见?
4
第四,最好从对方最能接受、最熟悉的地方谈起,动之以情。人是感情动物,找到人能够接受的点,也就是心灵中柔软的一个点,人会进一步放下戒备和隔阂,产生共鸣,进而更容易接受你的意见。
如何让别人接受自己的意见?
5
第五,描述你的意见。语气要平和、公正,要简明,尽量只描述确定的事实,不要延伸,不要随便下结论。“闻过则喜”,这是极少数人才能做到的,我们不能指望谈话对象是这种人,那就只能尽量把握我们的语言艺术,少批评人。
如何让别人接受自己的意见?
6
最后,不要忘了一点:亢龙有悔。要有一定的收敛。如果是平级交谈,可以说:当然,这是我个人的看法,希望抛砖引玉一起讨论。如果是对下级提要求,可以用鼓励的口吻,要相信对方能够做到。而如果是下级对上级沟通,就可以说:我的观点不一定正确,希望领导批评指正。
如何让别人接受自己的意见?
7
总之,要别人接受自己的观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一定要充分铺垫、理解对方,才能做到这点。话说回来,也正因为这件事情不容易,所以能做到的人才往往容易成功。
如何让别人接受自己的意见?

注意事项
如果双方意见已经十分对立,那就最好不要马上说服别人。等一段时间会更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