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aikmichelle
782 0

[经济现象] 青岛市ZF出台意见促进海运业健康发展,加快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综合枢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13
最后登录
2017-2-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日前,青岛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海运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根据该意见,青岛市将在打造现代海运体系、积极发展现代港航服务业、打造绿色安全港航、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四个方面发力,加快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综合枢纽和东北亚国际物流中心。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促进海运业健康发展的相关部署,青岛市政府紧密结合城市和港口实际,出台了《关于促进海运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旨在充分发挥海运业在促进对外开放、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升级方面的重要作用,打造“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加快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综合枢纽和东北亚国际物流中心。
  《实施意见》为青岛港新一年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了多个新的政策“红包”。
  在打造现代海运体系方面,将加快“一带一路”港航示范基地建设,加强和深化港航产业间交流合作,优化提升港口综合服务功能,将青岛港打造成服务“一带一路”的重要国际枢纽港。推进老港区生产性物流业转移,建成国际邮轮港核心区。加快推进前湾港区码头自动化升级项目建设和集装箱国际中转业务,打造东北亚集装箱枢纽港。董家口港区大力发展物流和临港产业,成为青岛港优化港口布局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依托,建成“以物流交易为主导的第四代国际深水大港”,逐步提升国际大宗物资交易话语权和定价权。支持青岛港参与“一带一路”沿线港口码头及物流园区经营管理。
  在积极发展现代港航服务业方面,深化青岛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建设、发展青岛特色航运金融、推动青岛航运信息发展。
  另外,《实施意见》还在打造绿色安全港航、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方面都做出了具体规划。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海运业 市ZF 青岛 国际 健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