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lm0600
1771 19

黄佶不识数 [推广有奖]

自然学派掌门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自然学派

威望
2
论坛币
57055 个
通用积分
393.8887
学术水平
3929 点
热心指数
4324 点
信用等级
3021 点
经验
704842 点
帖子
39858
精华
1
在线时间
171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0-29
最后登录
2024-4-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黄佶说:
经管论坛老板当然不是活雷锋,他现在大量投入,是为了建设一个系统,这个系统以后能够给他源源不断地创造利润,钱生钱。
经管老板是经管论坛这台未来的赚钱机器的主人,拥有股权,他要收回本金干什么?


可笑之处有如下几点:
1、任何系统都是有寿命的,网站投入一大笔钱,租或盖一个大厦,购入服务器电脑各种设备,把黄佶所说的“系统”建起来,难道这些东西没有寿命吗?不折旧的吗?能“源源不断地创造利润”?千秋万代?
2、不要求收回本金,有“利润”就行,那么投入1亿,每年只给你创造“利润”10万元,你觉得行吗?假设这个系统能坚持50年才报废(基本不可能,因为机器早完蛋了),那也不过收回500万而已呀,你觉得这还不是活雷锋?

3、拥有股权是没错,可是你知道你这个股权是多少钱吗?一个每年只能创造10万元利润的企业,就算按千秋万代计算,你的股权还能值1个亿吗?你会算账吗,你识数吗?即便按照1%的折现率,你的股权也只是1千万而已!更何况,哪家投资者能接受1%的折现率?那还不如放银行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服务器 干什么 活雷锋 电脑 网站

无善无恶道长存,有善有恶根在人。
顺道则善逆道恶,求证知行天人合。

自然学派作品《政治经济学新解》《大道重出》等
沙发
龚民 发表于 2017-2-14 14:57:4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网站是公益亊业,特别是大学网站,不以盈剥商业网站为目标。

使用道具

藤椅
clm0600 发表于 2017-2-14 15:10: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龚民 发表于 2017-2-14 14:57
网站是公益亊业,特别是大学网站,不以盈剥商业网站为目标。
你很会打岔。

使用道具

板凳
clm0600 发表于 2017-2-16 16:17: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7-2-14 15:10
你很会打岔。
几天不见黄佶,补小学数学去了吧。

使用道具

报纸
hj58 发表于 2017-2-20 07:26: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哈哈,我都不屑回复你的帖子,实在是水平太低了。

首先,这个网站的建成和发展,硬件只是一个方面,它还集聚了大量人气、信息和资料,这些都是无形资产。你是注册咨询师,只懂有形资产,只会算账面上的东西,只能说明你的视野狭窄。

第二,一个网站今年只能赚十万,不等于它永远每年只能赚十万,可能明年就是每年赚三十万。这个网站,在这个人手里每年只能赚十万,甚至亏损,不等于在其它人手里不会每年赚一百万。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去收购各种企业?就是因为别人做不好的企业,他们却看好,能够做好。

这就是做生意,不会一成不变,各人做法也不同。企业家就是冲着这种可能性去的。你只懂银行投资这块业务,不懂经济,却非要打肿脸充胖子,研究经济学,还要做救世主。

第三,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新的经济体系的规模越来越大,建设所需要的投入会越来越大。过去一个一无所有的年轻人跑到银行,只要能够让放贷人觉得他的计划有很大的成功可能性,于是给个几千几万元,他就能够把事情搞起来,把产品卖出去之后,就能够还贷。

但是后来系统的规模越来越大,建设周期越来越长,银行无法承受这一风险了,于是股市应运而生;后来股市也不能适应创新的需求了,于是风险投资应运而生。投资者不是雷锋,但为了未来可能的巨大的收益,愿意投入巨资赌一把。

在风险投资的支持下,我们今天才有这么多好东西可以用。如果投资者都只有你那点银行放贷审查员的小眼界,那我们今天还停留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

你只会算银行的账,却不懂投资者的想法。

我一个朋友昨天去借房子住,每平方米八万的房子,五十平方米每月五千元。房东一年收入仅六万,还要费心房客乱搞,费心一年后找新的租客,等等等等诸如此类的很多事情。

他为什么不直接把房子卖掉,收进四百万,放银行吃利息呢?

另一个朋友,五百万买的房子,租出去每月七千元。一年收入才八万多,为什么不直接把房子卖掉呢?

原来只讨论理论时,你靠胡搅蛮缠、东拉西扯还能够假装知识渊博。

但是一讨论到实际经济问题,你就露馅了,无知到了可怕的程度。难怪国家要大力整顿证书市场,取缔了大量证书和培训机构。

使用道具

地板
hj58 发表于 2017-2-20 07:27: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理论问题上,你现在也是一塌糊涂。

你现在终于承认消费者和企业交换能够节约现代人的劳动了。

但是你还坚持你作为消费者和企业是等劳动量交换的。

但你自己也提出这需要一个前提:信息透明,市场完全竞争。但是在实际经济中这个条件成立吗?你作为普通消费者,你知道航空公司的运营成本吗?你连生产一只西瓜的劳动时间都不知道,你怎么知道你那张机票包含了多少劳动量?

信息透明、市场完全竞争,才能够等劳动量交换。你这种说法还把劳动价值论推进了坑里:因为这种情况在实际经济中是不存在的,所以你的结论只能是“劳动价值论在实际社会完全不适用”。

至少在垄断行业,你无法自圆其说。照你的说法,垄断行业里劳动价值论都不能成立,于是以此为基础的剩余价值理论也不能成立,于是垄断行业的资本家没有剥削它们的雇员。

你死保劳动价值论,结果却为它挖了一个大坑。

如果不是龚民来给你捧场,回复了你一句,说明这个帖子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在关注,我才不会来回复。

所以,你应该好好感谢他这个恩人。

使用道具

7
1993110 发表于 2017-2-20 07:40: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j58 发表于 2017-2-20 07:27
在理论问题上,你现在也是一塌糊涂。

你现在终于承认消费者和企业交换能够节约现代人的劳动了。
你现在终于承认消费者和企业交换能够节约现代人的劳动了。
所节约的劳动,是什么劳动?

是没发生的劳动?

是不存在的劳动?



一个娃娃,他拿压岁钱,买厂家的奶粉。

-----------如果这个娃娃,亲自生产奶粉,那需要一万年。

----------现在,只要动动钞票,就能买到奶粉了,

------------所以,顶多劳动100岁的娃娃,节约了一万年的劳动,没发生的劳动,不存在的劳动。

使用道具

8
1993110 发表于 2017-2-20 07:56: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j58 发表于 2017-2-20 07:27
在理论问题上,你现在也是一塌糊涂。

你现在终于承认消费者和企业交换能够节约现代人的劳动了。
但是你还坚持你作为消费者和企业是等劳动量交换的。
你说错了。


在市场交换当中,理论上来说,各个主体是按照一般等价物来交换。

一般等价物,是劳动量相等的。

在一般等价物的意义上来看,用一般等价物来衡量的话,买卖双方是等价的,一买一卖是等价的。


也就是说,所有的劳动,都分别折合为一般等价物,分别折合为均质的等价的劳动,并在均质劳动、等价物的意义上,各有数量不同。


张三的个别劳动100,折合为均质劳动、等价物50,

李四的个别劳动200,折合为均质劳动、等价物400,

王五的个别劳动300,折合为均质劳动、等价物70,


等等等。

那么,

张三的个别劳动100=均质等价劳动50,

能换李四的(个别劳动200=均质等价劳动400)当中的(个别劳动25=均质等价劳动50)。

使用道具

9
1993110 发表于 2017-2-20 08:07: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7-2-20 07:56
你说错了。
那么,上述均质的等价的劳动,几乎等于马克思所说的社会必要劳动,等等。



那么也就是说,劳动价值论,

一是说,各种的各个的个别劳动,要折合为一般化的社会的劳动,

二是说,大家按照一般化的劳动,根据一般化劳动意义上的数量,来交换,来等量交换,

三是说,个别劳动之和=均质的一般化劳动之和


四是说,以上折算,以上转化,发生在交换之中,而并不是说,发生在交换之前。换言之,以上是一种结果性、后果性的进程。并不是事前拿来讨价还价的东西,并不是用来事前计价、核算的东西。

五是说,大家不要拿着个别劳动,来说等价交换。因为,如果从个别劳动上来看,那几乎都是不等价交换。因为,任意的个别劳动,在折算为均质劳动的当中,往往存在数值上的差异,100的个别劳动,不一定折合100的均质劳动,那说不定是折算为多少了。






以上各表述,比较简陋。

使用道具

10
1993110 发表于 2017-2-20 08:21: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7-2-20 08:07
那么,上述均质的等价的劳动,几乎等于马克思所说的社会必要劳动,等等。
个别劳动之和=均质的一般化劳动之和。



任一的个别劳动,它在社会交换当中,会折算为均质劳动。

-----------其实,这只是说,均质的抽象的一般化的劳动,会在社会交换当中明显表现出来,会在社会交换当中的各个的个别劳动的身上,明显表现出来。

----------打比方说,张三有表演才华,这个才华是在舞台表演当中,明显表现出来的。

---------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表演才华,并不是在舞台上决定的,并不是在舞台上产生的。

---------所以说,并不是交换,决定了导致了均质的一般化的社会劳动之存在。而是说,这本来就存在,而仅在舞台上明显展示了出来。


-----------当个别劳动在进行的时候,均质的抽象的一般化的社会劳动,那就产生了,那就同时存在了,那就潜在。

----------而在交换的时候,这种均质劳动,明显暴露了出来。

--------------而大家的各自的个别劳动,都来争抢均质劳动的总和,在总和当中分取一个份额。

--------而这种争抢的能力,是交换情况所产生,所决定的。人人喜欢的东西,它的争抢能力就大,大家都让着它。



----------但是,归根到底,均质劳动的总和,是由个别劳动所创造。一切仍旧归结为劳动的创造。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