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曹国奇
2587 12

按劳分配=按劳动过程分配+按劳动结果分配 [推广有奖]

曹国奇 发表于 2017-2-19 18:00:1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7-2-18 17:33
同样的劳动支出,技能要求不一样,报酬能一样吗?
再者说:如何计量“同样的劳动支出”?
      这不是你说的支出劳动有多少的问题,而是分配问题。比如教授,在晋级教授前发表大量文章,这时工资反而低些,晋级后就不一定了。在比如明星,如范冰冰、杨威等,他们的成名作都有很大付出,可是那时收入很低,成名后的收入就大不一样了。事实上有大量的教授123……,范冰冰123……,杨威123……,他们同样付出了,但是不能晋级教授,不能成名,自然收入上不来。

      这说明什么?说明现在的收入的一部分与现在的劳动支出没有关联性,这种没有关联性就是典型的分配问题,因为群体为了鼓励大家积极劳动,且劳动结果好,就制定了这么一套分配体系,不让大家都得到更多,但是一定有人得到更多。于是每个人得到这个更利益就努力劳动了。

      记得小时候有个笑话:一个将军看将篮球场那么多人玩一个球,觉得这掉社会主义的份了,下令多买些球,让一人玩一个球。这个笑话暗示什么?浅表层看暗示竞争机制的作用是什么,深层看暗示分配机制是什么。我看到的是分配机制。

使用道具

qi509 发表于 2017-2-20 19:21:1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曹国奇 发表于 2017-2-19 18:00
这不是你说的支出劳动有多少的问题,而是分配问题。比如教授,在晋级教授前发表大量文章,这时工资 ...
“   这不是你说的支出劳动有多少的问题,而是分配问题。比如教授,在晋级教授前发表大量文章,这时工资反而低些,晋级后就不一定了。在比如明星,如范冰冰、杨威等,他们的成名作都有很大付出,可是那时收入很低,成名后的收入就大不一样了。事实上有大量的教授123……,范冰冰123……,杨威123……,他们同样付出了,但是不能晋级教授,不能成名,自然收入上不来。”——————你说的非常对。那按照你的主题又当怎么讲呢?

这说明什么?说明现在的收入的一部分与现在的劳动支出没有关联性”——————他们同是劳动,为什么与出名、晋级前后不一样呢?


这种没有关联性就是典型的分配问题,”——————谁给“分配”的?分配了什么?




记得小时候有个笑话:一个将军看将篮球场那么多人玩一个球,觉得这掉社会主义的份了,下令多买些球,让一人玩一个球。这个笑话暗示什么?浅表层看暗示竞争机制的作用是什么,深层看暗示分配机制是什么。我看到的是分配机制。”————-比喻极不恰当。你认为:分配是比赛?是众多人抢一份工资?还是每个人都得到同样多的工资?

使用道具

曹国奇 发表于 2017-2-21 11:01: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7-2-20 19:21
“   这不是你说的支出劳动有多少的问题,而是分配问题。比如教授,在晋级教授前发表大量文章,这时工资反 ...
      何为分配?这是从合作层面看的问题。在合作角度看,合作的结果(财富)是大家共同的,但是消费又一定是个体(个人)的,这边有矛盾。如何解决这个矛盾列?通过分配来解决这个矛盾,因为分配后的财富就个体(个人)的了,个体(个人)就可以随意支配了。

      小范围的分配可以用秤称,用瓢挖,可是大范围这是行不通的。看看用秤称,用瓢挖背后我们就能发现它是有分配原则的,是这些原则决定秤多少挖多少的。按劳分配就是一个分配原则。从分配角度看,工资就是劳动一个月群体分给工人的社会财富的量,比如3000元/月的意思就是劳动一个月分得社会财富有3000元这么多。

      竞争机制是一个分配机制,里面有很多具体的分配原则。提到篮球事件就是暗示分配机制的存在。按效用分配是属于竞争机制的,它鼓励大家在同样劳动时间内提供更有成效的劳动结果。自然一个人玩一个篮球废掉了竞争机制,比赛二字没有意义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