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hou_yl
1203 2

海通:美国三轮减税浪潮回顾及展望:特朗普减税,历史的轮回! [推广有奖]

版主

大师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050656 个
通用积分
8545.9470
学术水平
3388 点
热心指数
3524 点
信用等级
3371 点
经验
277878 点
帖子
9328
精华
4
在线时间
5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3
最后登录
2024-4-1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海通2 月14日长篇,17页。
  当前全球的交易主题都来自于利率上升的预期,而背后支持的是通胀预期的回升。去年6月,全球负利率国债大幅扩张至13万亿美元,可以算作是对宽松货币政策效用的最后一次试探。欧洲各国(除瑞士外)目前都已经走出负利率,标志着开始告别对货币政策的单独依赖,美国政府开始走财政刺激(减税+基建)的路线,而中国政府开始从稳增长转向防风险。而从长期来看,引发美国核心通胀上升的因素还是居民收入的上涨。最近市场的一个重要变化就来自于,上周二,特朗普透露将在未来两三周内公布税收方面的重大事宜,白宫发言人称这将是1986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税改政策。
  回顾20世纪80年代以来的三轮减税浪潮,从里根政府的“供给性减税”,到老布什和克林顿的“新平衡观下的减税”,再到小布什和奥巴马政府的“危机应对减税”,首先他们对减税的总体规模有明确计划。比如小布什,反复推销他的“未来10年减税1.35万亿美元”。其次针对不同时期存在的不同经济问题,各阶段的减税法案实施的目的也不尽相同。里根政府大幅度削减个人和企业所得税,扭转了20世纪70年代末高失业率、高通胀率并存的滞胀局面。克林顿政府一开始采取的是一种增税与减支并重的平衡预算政策。他削减了财政赤字、平衡了联邦预算,又通过了《减税法案》适当地削减了税收,开创了可返还的税收抵免的先河。而小布什政府为了应对科网股泡沫破灭导致的经济下滑,在01年提出10年减税1.35万亿美元的计划。奥巴马政府为了应对次贷危机,延续了小布什政府的减税政策,同时提出了多个紧急财政刺激方案。最后,减税的影响具有国际化,税率较低的国家,大量的资金和生产要素会流入,这迫使其他国家模仿以减少其间的税收差异。以20世纪90年代末美国的减税为例,其减税方案刚出台,一些国家便纷纷效仿。包括德国、日本和法国均提出降低所得税的法案,因而如果特朗普减税政策得以实施,那么中国将很有必要全面降低企业和个人所得税来应对竞争。
  诚然,实施减税政策,无疑隐含着政府财政收入的减少,甚至可能出现财政赤字的大量增长。里根第一任期内,联邦预算赤字之和,大大超过了战后历年净赤字之和。克林顿执政后,通过增税和节支等手段极力缩小美国财政赤字,小布什政府上台后,由于经济衰退、反恐战争等原因不断实施大规模减税,致使克林顿时期的财政盈余所剩无几,很快便重新走上了高赤字之路。奥巴马因应对次贷危机被迫延续减税,其离任时美国政府负债率创100%的历史新高。而且美国三轮减税也基本都拉大了贫富差距。
  特朗普税改尽管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细节,但这是他上任以来首次谈及与经济刺激有关的政策,令市场感到兴奋,美国股市连创新高。根据他的“百日新政”施政纲领,发现,在个人所得税改革上,特朗普提出将把美国目前7个等级的累进税率简化为3个等级:最低税率由10%提高到12%,最高的由39.6%降为33%。特朗普的联邦个人所得税改革可谓普惠制,不论穷人还是富人都会从中收益,不过虽然不同收入段家庭都会得到减税,但得益最多的仍然是占全美家庭总数20%的最高收入家庭。他们因为减税,年收入会增加6.6%,这个收入段家庭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占总额的比例为77.7%。虽然目前高收入就业者和低收入就业者人数相仿,但是由于边际支出倾向的不同,只有低收入就业者收入上涨对核心通胀带来的影响才会更大一些。
  特朗普的企业税改计划大致有两部分。第一条是将企业所得税由现行的35%减为15%,而且不论大小公司一律适用,减税直接提高企业盈利。第二条对于税负倒置问题,主张用税改来解决问题,海外现金回流也会以分红或者回购的方式返还到股东手里。那么,哪些行业或从减税中受益呢?根据标普的数据,发现消费零售企业(必需消费企业税率30%,可选消费企业税率25.8%)、通信(25.2%)、原材料(24.5%)、工业企业(23.1%)等可能最大幅度受益于特朗普减税,降低了企业费用,提高了利润。而对于地产企业和公用事业,过去几年享受了可观的税收优惠,影响则相对负面。
  与里根、小布什和奥巴马时期相比,特朗普减税的最大约束来自于过去30年减税政策已经被用过了好几遍,美国政府负债率已经创下历史新高,因而留给特朗普操作的空间其实已经不大了。15年两党决定将债务上限议题推迟至今年3月,当前美国公共债务已达到19.8万亿美元,所以债务上限是特朗普税改前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20170215-海通证券-海通证券美国三轮减税浪潮回顾及展望:特朗普减税,历史的轮回!-494028.pdf (847.73 KB, 需要: 2 个论坛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国 浪潮 历史

已有 2 人评分经验 学术水平 收起 理由
zhuosn + 5 精彩帖子
Jealy + 100 奖励积极上传好的资料

总评分: 经验 + 100  学术水平 + 5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ABOLUOV 发表于 2017-2-17 13:21: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xuexi 一下

使用道具

藤椅
Jealy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2-18 15:39: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