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李建霖1
391 0

李建霖:金银需求支撑上涨,原油欧佩克vs页岩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讲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260 点
帖子
2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23
最后登录
2019-1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黄金消息面】

    全球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近期对近二百名基金经理进行调查,这些基金经理控制着逾5000亿美元投资资产。调查显示,基金经理们突然一改此前厌恶的观点,罕见看涨黄金,根据经验,这种情况往往预示着金价之后可能大涨。而最新调查结果传递出有趣的信息。这些基金经理通常在其投资组合中都不持有黄金,如其打算在其投资组合中添加黄金,他们中的多数人都需要经过投资委员会的批准,而这将花费数周乃至数月时间。

    但如果他们的确感兴趣,且这一兴趣一直保持下去,未来数月料将催生更多黄金投资需求。基金经理们担忧通货膨胀、滞胀和全球保护主义的出现,他们认为黄金是对这三种风险最好的对冲。而投资大师罗杰斯日前也再度发表悲观言论,他希望投资者做好准备应对糟糕的经济,建议逢低买入贵金属。

    逻辑投资联合创始人奥尼尔指出,一些大型基金已经返回市场,所有关于利率的消息,黄金市场基本上都没有理会,他认为市场可以轻松消化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而今年的政治和经济形势都比较不稳定,黄金不可能被大规模的抛售。

    【黄金行情分析】

    昨日晚间金价探底回升,价格触及周线均线MA5和日线中轨1216美元一线支撑得以反弹。日线级别上,前期价格一直是维持在布林带中轨上方运行,当前短周期均线金叉粘合于1232美元一线形成短期支撑,而灵动指标STO在中性区域形成金叉,双线勾头向上运行。四小时级别来看,布林带三轨开口运行,K线维持在上轨附近震荡,同时MACD指标在0轴附近金叉,红色多头能量柱放量,STO灵动指标在超买区内部形成高位金叉,从四小时走势来看,当前黄金短期内还有继续向上试探1244顶部压制的需要,但高位不要追多。综合分析,上方关注1244-1247美元的阻力点,下方支撑在1232美元附近;操作上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

    黄金操作建议:

    1.上方1248-1245美元做空,止损1251美元,目标下探1235-1232美元;
    2.下方1235-1232美元做多,止损1228美元,目标上看1250-1245美元。

    【原油消息面】

    在昨日EIA一片利空氛围的笼罩之下,周四欧佩克传出好消息提振油市。有消息人士爆料称,如果原油库存仍然过高,欧佩克可以在5月的会议中延长和深化减产协议日期。如果所有产油国都同意合作有效,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将延长减产协议。该消息传出后,美布两油纷纷直线飙升至日内高点。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如果要实现全球石油库存要减少3亿桶至五年均值水平的目标,则产油国必须100%遵照减产协议,同时全球原油需求必须保持稳健增长。国际能源信息署此前表示,尽管截止12月底全球石油库存已削减至30亿桶下方,但仍比五年均值多出2.86亿桶。从当前减产执行程度来看,石油库存必然会下降,但问题是降幅将达到多少。对于这一点,原油行业只能继续等待和观望。

    此外,前日EIA数据实在劲爆,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双双升至纪录新高,同时美国原油产量回升的忧虑情绪再度升温,许多投资者都担忧欧佩克减产扛不住来自美国原油生产商的压力。业内人士认为,欧佩克减产收效显著,若进一步减产,全球供需有望恢复平衡。但是,如果美国页岩油趁机疯狂增产,则无论欧佩克是否延长减产协议,都恐怕只能短暂利好油市。

    【原油行情分析】

    周四日线阳线对待,周一到周三,大部分时间油价都在跌,即便如此,在api、eia量大数据连续利空的情况下,原油依然守住了周一的低点。油价从小时级别来看,均线组位于53.0美元处形成压力区间,布林带依然呈紧口运行状,布林带上轨对K线走势形成压制,综合来看,油价还未摆脱区间运行,53.5美元依旧是强有力的阻力,上行受阻,亚盘中原油多头乏力,短线仍然偏空,今日油价建议回调低多为主,高空为辅,上方关注53.5-53.8美元一线压力位,下方关注52.5美元一线支撑。

     原油操作建议:

     1.上方54-53.6美元做空,止损54.3美元,目标下探53-52.6美元;
     2.下方52.6-52.3美元做多,止损52美元,目标上看54-53.7美元。

    【白银行情分析】

    昨晚白银价格徘徊防守于18美元关口附近,日内走势可以看出其支撑较为强劲,而白银价格在等待机会向上再度突破。今日进入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在连续的周线收阳中,银价有望在突破中保持继续。从日线来看,布林带开口向上运行,下方较强,K线沿上轨一线运行。MACD红色动能柱逐渐缩量。小时线上来看,K线突破上轨,运行于上轨上方,布林带开口,指标MACD快慢线交金叉运行,红色动能柱放量。上方阻力看向18.20美元一线,下方支撑逐步看向17.80美元一线。整体来看,白银价格走势下方支撑较强,短期操作仍旧建议以低多为主。17.90美元一线做多,止损0.1个点,目标18.2美元一线。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黄金 白银 解套 技术面 李建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