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儿童福音
1917 1

交易的本质和盈利的核心其实是套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6 点
帖子
5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17
最后登录
2017-2-17

儿童福音 发表于 2017-2-17 17:43:4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所谓套路,英文叫pattern或者setup,如果浸淫英文交易方面的书籍多了,就知道setup这个词在英文书里面是一个出现频率很高的词。比如裸K大师Al Brooks在他的名著《Reading Price Charts Bar by Bar》一书中,有个著名论断就把setup说的一清二楚了:【当你能够用一两个setup稳定赚钱之后,应该尝试增大你的position而不是增加你的setup来赚钱。】从他的这个著名论断来看,setup在稳定盈利上扮演了极为重要、不可或缺的角色。

很多人对套路的理解流于肤浅,他们理解的套路不是此技术便是彼技术,其实这是对setup的严重误解甚至是歪曲,又是对技术本身的严重亵渎。在这里作者再把套路说的直白一些,以便读者能够更深入的理解套路是什么。【所谓的套路,setup,就是交易者赖以稳定盈利的核心或者模式】。举例来说:123法则就是某些抄底摸顶的人稳定盈利的套路或者setup,三角形突破或者平台突破也是某些追涨杀跌的交易者稳定盈利的setup,谐波模式中有交易者稳定盈利的大量setup。更精准的setup的抽象定义是:所谓setup是交易者依赖技术手段,对某种K线形态进行技术框定条件下的盈利模式。

setup是交易者稳定盈利可以倚赖的基础,但是技术却不是且永远不会是。为什么很多技术高手并不能稳定盈利?其关键原因是技术因K线的不确定性而不确定,但setup却不会因K线的不确定性而丧失确定性,这就是技术不足以倚赖而setup必须依赖的最本质的原因所在。

我所熟悉的一些技术高手,从技术角度来说可以甩我N条大街,他们对技术本身的理解远远超过我,但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特点,交易成绩不稳定且大起大落,与其拥有的技术远远不能匹配,原因何在?原因是:他们无法将高超的技术转化为setup所致。不能将生产力转化为经济效益的生产力,其结果等于零,同理,不能将高超技术转化为setup并取得稳定的交易成绩者,其技术效果也等于零。

老调重弹:少钻研技术,多研究套路。

复盘,是将一个setup在历史K线图中不断去框定和演练的过程,而框定和演练套路的目的,是为了在未来K线图上随心所欲的发挥出来并实现稳定盈利。[/cp]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position 英文 技术 角色 名著

linuxl4 发表于 2017-2-18 01:13:5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套用你的名词。
套路就是承认在交易中,随机性永远不可避免。抓住每一个行情的启动点,永远是不可能的任务。放弃这个不可能的目标,用一个系统性的方式、同一种手段“粗糙地”应付所有的情形,就是套路。
不能说没有道理。但剑宗、气宗各有所长,到底是精益求精,还是大巧若愚?走自己的路,凡是想与别人较高下,都是因为自己不行。智者不争。
走下去。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