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jingjun
543 0

[财经时事] 中国外汇储备降至3万亿美元以下 [推广有奖]

  • 7关注
  • 66粉丝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8232 个
通用积分
4045.4143
学术水平
299 点
热心指数
390 点
信用等级
264 点
经验
706883 点
帖子
2309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5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
最后登录
2024-4-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外汇储备降至3万亿美元以下
因资本管制和人民币走高抑制了资金外流,1月外储降幅是7个月来最小的。但各方预计人民币兑美元将重拾跌势。
收藏 更新于2017年2月8日 07:17 英国《金融时报》 吴佳柏
中国外汇储备5年来首次跌至3万亿美元以下,但随着资本管制加强和人民币走高抑制了资本外流,1月份外储降幅是7个月以来最小的。

官方储备下降123亿美元(去年第三季度平均每月下降520亿美元),至略低于3万亿美元以下。

中国外汇储备在2014年6月达到3.99万亿美元的峰值,但此后中国央行大力出售美元以遏制人民币贬值。

但1月人民币汇率有所走高,削弱了投资者购买外汇的动力,因而也减少了干预的需要。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1月份回升1%,符合美元汇率下行回调的整体趋势,此前美元在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当选总统和美联储(Federal Reserve) 12月加息后飙升。

广告2016年期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6.5%,这是史上最大的年度跌幅。

民生证券(Minsheng Securities)在北京的海外研究负责人张瑜警告,1月份出现的人民币走高可能是短暂的。“人民币在1月份处于升值轨道,这有助于支持资本流入,”她说。“但是,现在还不能从这些数字中断定,人民币贬值的整体预期已经转向。”

2016年度报告
FT大视野:人民币停下国际化脚步?
人民币从升值转为贬值,国际化也出现放缓。面对资金外流,中国收紧资本管制,令外界担忧其人民币国际化承诺。
路透社(Reuters)昨日发布的对50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分析师们预计,一年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从目前的1美元兑6.87元跌至1美元兑7.18元。英国《金融时报》旗下“投资参考”(FT Confidential Research)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家庭预计人民币汇率将跌至1美元兑7.35元人民币。这两个预期值都将是10年低点。

中国利率上升也增加了把资金留在国内的吸引力。中国央行最近几周通过市场操作和其他货币政策工具,提高了对商业银行贷款的利率,从而引导货币市场利率升高。

中国央行的收紧举措有助于缓解美联储进一步加息预期的影响,这种预期在过去两年(在此期间中国利率不断下降)给中国带来较大的资金外流压力。中国借款人偿还跨境银行贷款,以及投资者提取中国存款,是自2015年以来整体资本外流的一大因素,其影响超过被大量报道的对外收购热潮。

中国央行和外汇监管机构在最近几个月采取了新的限制措施,力图阻止资金流向境外。这些措施包括收紧对境外收购的审批,对个人购汇实行更严格的规则,以及限制跨境人民币汇款(以跨境汇款的方式,投资者可以在不受监管的境外市场购买外币)。

国家外汇管理局(SAFE)上月表示,将加强对跨境资金流动的监测,确保现有规则得到遵守。外管局补充称,真实和合规的汇兑和跨境收付不会受到影响。

英国《金融时报》上月报道,更严格的外汇管制还开始影响贸易流动,因为某些形式的进口融资受到了限制。次日,外管局发表声明,否认有关其正在打击进口融资的媒体报道。但未指明报道来自哪些媒体。

Ma Nan补充报道

译者/和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外汇储备 中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