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对与更对1
1063 2

[创新发展] 用唯物史观探寻相貌之谜。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学术权威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4 个
通用积分
99.4488
学术水平
361 点
热心指数
461 点
信用等级
201 点
经验
20451 点
帖子
1754
精华
0
在线时间
85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4-20
最后登录
2024-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大家有没有发现,由于我们一般人从小会受到这样一些教育,比如:不要说谎,不要偷盗,要守信,等等。我们长大后,一般就都有要不说谎~不偷盗~要守信等等的认知。可从小却没有人准确告诉我们,到底什么是“漂亮”“性感”,但长大后我们都知道。而且基本上同民族的人,对哪些人是漂亮的判断,大体是相同的。这种现象康德称之为“先验理性”。
2.本帖即是揭破人类在进化中形成的,对他人容貌映像的“先验理性”产生之谜。
3.在母系社会的末期,由于早期男人在长期的生存博弈中逐渐占主导地位(女人要生育和照料小孩),在长期的锻炼中,男人的体力超过了女人(这种现象并不是一开始就有的),随着男人在生产(生存)活动中地位逐渐更强势,人类逐渐向父系社会过渡。
4.在早期,开始多占生产(生存)资源的强势者只是多占猎物。但随着私有意识逐渐成型,他们开始要求更多的多占(其实这时是要求更多的独占),自然包括以前要通过竞争的生殖交配权。之前人类和动物一样,是在女人发情的时候,男人通过竞争获得与最想交配的人(其实是生殖·生育能力更强的女人)交配。而在有私有现象后,不再通过伤害性很大的竞争就可以独占的交配权,必然开始为强势者所拥有。
5.在人类漫长的进化过程中,人类在竞争大自然的资源时(生存竞争),无论是种与种的竞争(即与别的生物的竞争),还是同种的竞争(即人类中一个族群和另一个族群的竞争),人的繁衍出的数量都是非常重要的。而觉得谁“漂亮”,其实就是我们人类在近百万年的漫长进化过程中,对生殖·生育能力强的人的记忆所形成的人体记忆基因---------也就是说,比如对强者独占交配权后相关的女人所有的漫长记忆,就是人类美貌意识的形成谜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唯物史观 生育能力 母系社会 生存竞争 长记忆 而且 民族 男人 漂亮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l89 + 10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7-2-21 11:41:4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唯物史观,唯心史观,它们都是历史宿命论的观点。宿命论犯有表述上的错误和逻辑上错误。不经意间犯错误还情有可原,但刻意而为之就是欺骗。

使用道具

vgvfuj 发表于 2017-4-19 11:04:0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有意思的话题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