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 0

[股票] 操盘日志:半仓防守半仓空,半分瑟瑟半分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本科生

8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042 点
帖子
5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11
最后登录
2017-9-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陶然一二:

   今天谈两个事情,一是消息面,二是盘面,三是股票池。


   周末还是比较丰富的,一是养老金已经集结完毕,随时可以建仓。二是再次限制再融资规模。

     1,关于养老金

      上周四就已经传出说是3000亿养老金入市,我们当时给的评价原话是:“不要被这标题党给忽悠了,那只是运营不代表建仓,可能连相当于银证转账的动作还没有。”而周末的消息也印证了我们的判断,现在养老金还在银行卡里待着呢,离买股票还很遥远。那么现在大盘反弹一定程度后,养老金入市助推大盘走高的概率有多大呢?我想这应该不是这盘大棋的正确下法。

    点到为止,说多了容易出问题。

     2,关于限制再融资规模。

      市场解读为限制炒壳,反映到盘面上,st山水、博信股份、st中发等个股还是受到了一定程度的牵连,但反应的剧烈程度远没有我们预期的那么强烈。我们认为这种政策的出台,还是非常符合引导价值回归的思路的,之前刘主席讲话的时候,我们就谈到了“以格力电器为代表的优质个股尤其是被险资看好之前受政策影响被错杀的个股会有机会。”

     同时我们也给出了我们看好的几个st壳,在政策打击中,或存在抄底机会。

      3,回到盘面

      首先不得不感慨一句,我的预言真的非常准,只是这次受伤的是我而已。

      大盘跌时,中发涨,大盘涨时中发跌,今天大盘走强,中发果然选择了逆势向下。

       关于指数和板块

       自从我们在上周二给出3237这个目标位后,今天已经是第四次冲击了,终于算是过去了,但仔细观察你会发现,银行扮演了主攻手的角色,盘中黄白两线分隔的很大,说明中小盘没有继续攻击的意愿,更多是被银行等权重带起来的。板块涨幅排名靠前的刚好也是银行和白酒,一个代表权重,一个代表防御,说明目前这种位置市场避险情绪还是比较强的。

      操作策略方面,我们在周五明显感受到了大家的不安,很多朋友微信也好电话也好都在问下周怎么走,说明在这种关键位置,市场分歧的确很大,道理很简单,市场就在10200这强弱分界线上起舞,估计大家的内心独白就是,千万可别掉下去,估计很多操盘手,都在紧张的看着10200和3200,一旦跌破就转身离去了。

      当然这也是我们周五给的计划,原话是:“我们需要的只是看好10200,不破就放手去爱吧”未来我感觉这种位置就没必要再去入场了,3237过去后,短期很多个股会加速赶顶,持股待涨,拉升分批降低仓位就好。

      很喜欢苏先生这句词:“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尾盘涨起来后,回过头来看看周末的焦虑、担忧和不安,也都是过眼云烟了。当然我们还是不忍归去的,股市就是各种不确定因素的集合,习惯了,也就学会享受这其中的乐趣了。

    4,股票池

    1),中国西电(601179)

入选理由:

国企改革重点品种,技术形态构筑1年以上的底部大底,近期开始放量攻击6元上的阻力区,突破形态完美。上方箱体6.2-7.2是下一个攻击目标,建议介入区间6.05-6.10元附近,止损位:5.90元,目标位6.6元。


   2),浙江东日(600113)

  入选理由:

   地方国企改革概念,两会前地方国改方案陆续推出,要论混改,先看温州。东日创新高后,以箱体震荡释放压力,日前走出小W底走势。建议20日线附近介入。


   3),包钢股份(600010)

     入选理由:

   钢铁稀土双重身份,钢铁里的滞胀品,稀土里的形态最美品。前期受制于3.06压力区和年线调整一年后,选择试探年线失败,连阴洗盘再反向突破3.03一线重压,长上影配合小阴回踩节奏较为合理。最佳介入区间3.03到3.05,3%止损,第一压力位3.32附近。


    4),中国核电(601985)

    入选理由:

     中字头标的,前期扮演了护盘的角色,底部横盘一年,有启动迹象。技术上,完成对7.23到7.3区间突破,最佳介入区间 7.23到7.28,强支撑7.23,3%止损,短期目标7.75?。

风险提示:

1,单股参与仓位不建议超过四分之一,注意分散风险。

2,入场前提前设定止损位,5%无理由止损出局或减半。

3,逢绿盘低吸为主,切勿追高,宁可错过,不可做错。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盘反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