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ada89k
930 0

[数据] 数据分析基本学习路径概括 [推广有奖]

  • 3关注
  • 72粉丝

院士

9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621761 个
通用积分
1.0278
学术水平
123 点
热心指数
149 点
信用等级
82 点
经验
46289 点
帖子
1667
精华
3
在线时间
24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7
最后登录
2024-4-9

ada89k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2-23 13:42:3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数据分析基本学习路径概括


刚开始学习数据分析的同学,会觉得不知道从那开始学习好,哪些是重要的、哪些是不怎么重要的、哪些是选择学习的。下面就是整理出来的结果


1. EXCEL、PPT(必须精通)

数据工作者的基本姿态,话说本人技术并不是很好,但是起码会操作;要会大胆秀自己,和业务部门交流需求,展示分析结果。技术上回VBA和数据透视就到顶了。


2. 数据库类(必须学)


初级只要会RDBMS就行了,看公司用哪个,用哪个学哪个。没进公司就学MySQL吧。


NoSQL可以在之后和统计学啥的一起学。基本的NoSQL血MongoDB和Redis(缓存,严格意义上不算数据库),然后(选学)可以了解各类NoSQL,基于图的数据库Neo4j,基于Column的数据库BigTable,基于key-value的数据库redis/cassendra,基于collection的数据库MongoDB。


3. 统计学(必须学)


如果要学统计学,重要概念是会描述性统计、假设检验、贝叶斯、极大似然法、回归(特别是广义线性回归)、主成分分析。这些个用的比较多。也有学时间序列、bootstrap、非参之类的,这个看自己的意愿。


其他数学知识:线性代数常用(是很多后面的基础),微积分不常用,动力系统、傅里叶分析看自己想进的行业了。


4. 机器学习(数据分析师要求会选、用、调)


常用的是几个线性分类器、聚类、回归、随机森林、贝叶斯;不常用的也稍微了解一下;深度学习视情况学习。


5. 大数据(选学,有公司要求的话会用即可,不要求会搭环境)


hadoop基础,包括hdfs、map-reduce、hive之类;后面接触spark和storm再说了。


6. 文本类(选学,有公司要求的话会用即可)


这部分不熟,基本要知道次感化、分词、情感分析啥的。


7. 工具类


语言:非大数据类R、Python最多(比较geek的也有用julia的,不差钱和某些公司要求的用SAS、Matlab);大数据可能还会用到scala和java。


可视化(选学):tableau、http://plot.ly、d3.js、echarts.js,R里面的ggplot、ggvis,Python里的bokeh、matplotlib、seaborn都不错


数据库语言:看你自己用啥学啥


其他框架、类库(选学):爬虫(requests、beautifulsoup、scrapy),日志分析(常见elk)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分析 大数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