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sxswjzhh2848
1550 1

[创新发展] 论述社会生态环境中利益共同体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教授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32 个
通用积分
686.1658
学术水平
65 点
热心指数
92 点
信用等级
48 点
经验
458 点
帖子
62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9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4-26
最后登录
2021-10-22

sxswjzhh2848 发表于 2017-2-24 16:45:0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所谓的国家,只不过是各种利益共同体们所缔结的一份契约,合则继续,分则散伙,这即是原则亦是底线。

     从思维的角度上讲,国家是制造"具有相近思想人群"的批量生产机器。社会学家丶经济学家在用自己的智慧服务于骗子们。研究丶教育、制造傻子们是当前迫切的工作需要。换句话说聪明人为了更好、更高的欺骗傻子,所以也在研究傻子们,对傻子们的思想做出分析、研究、预测。做为统治阶级,他们是不需要固定的思想,但他们认为:被统治阶级是需要思想的。当社会中在大力宣扬xx事时,你就要注意了。任何一种潮流、流行元素都是符合政治需要和经济需要。

      利益是永恒的,但利益所对应的主体是变化的,所以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自古江山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英雄豪杰。

       即是利益共同体,内部必存在一定的原则:共生共存原则、财富积累原则、利益分配原则等等,大家彼此默契。

       分利总联盟设计的利益层层分利的体制,制造并催生了各种区域性利益共同体。体制、利益、阶层的固化,不仅造成了利益共同体内部常年的潜易默化,彼此默契,还把整个社会打造成了“被驯化的羊群"意识意态,即牧羊人的羊鞭一甩,羊群便自动上路了。

      各种利益共同体极力打造,适合于自已的思想、潜规则、灌水版的适合自己的土政策,整个社会形成了一种逆淘汰现象。正义的丶有独立思想的、仗义直言的被淘汰。形成了表面上大一统,而实际上局部分割的局面,这正是造成国家大局政策扭曲变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流失的原因之所在。

       权力来自谁,对谁负责,这是一通用的原则。如果权力来自于群众,那么权力就对群众负责并服务于群众,加强民权监督还政于民,是目前解决问题的一个最切实可行的方法。一旦一个社会形成了以权力为中心,与政、商、学三者相结合的关系,几乎可以说是战无不胜的。所以目前几乎没有完全纯粹的商人、官员、学者,即使有,也是极端边缘化的。

       想当年,小日本称中国为一盘散沙,就是由这种利益共同体造成的,地方势力(区域性利益共同体)+被奴化的顺民是中国当时的模式,所以小日本只要搞定区域性利益共同体就ok了,老百姓被区域性共同体踩在脚下,长年的潜移默化,心中只有愤怒、不甘、悲哀,当日军打败了国军,不少百姓心中还兴灾乐祸。这正是国民的劣根性之所在。

     现在,国人连坚持真理、实事求是,见义勇为都不敢,何谈小日本打来了去抗日,抗日是要掉脑袋的,趋利避害是人的本性,避害是人的本能,趋利是的利益心在作怪,我敢赌小日本打过来,8800党员,有90%以上都是汉奸+顺民,趋利性决定了有汉奸,避害性决定了有顺民。

     现在国民“三观"涂地,政治**(谁给利跟谁睡)大行其道,做顺民的避害是动物的本能,而当汉奸的趋利就大有意味了。所以,用政治**做事,用过了一扔也无可厚非,没有什么可惜的。

         爱国是相对的,倘若国不知有民,民何必知有国。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
     
      人性是自私的,俗话讲"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但你不能为了自己的私,而去侵犯他人的合法的私,所以,只有强权才可以伤害他人合法的私,强权之下无公理,我们应该提倡和保护公民合法的私,所以说这个时候,就应该限制强权,加强民权监督还政于民。

     利益是应该流动的,区域性利益共同体阻碍利益的流动,并追求、固化自己的最大化利益。我们可以把某一级ZF看作是一个利益共同体,那么这个利益共同体就是由国家体制造成的,所以说国家体制的变动也代表着利益的变动。从统治者的角度来看,老百姓最珍贵的东西是民主自由,而中国人恰恰缺的就是这个东西。

       党争利害,共和变成实际上是一群寡头在经济上、政治上瓜分中国,统治者的心大部分用在闹家窝子不在治国。党内各派斗而不破,破则国家分裂民族分裂,可以说中国是低标准的、仅仅维持了共和底线的原始共和国。低标准的共和还不如帝制,可以说我们国家共和的底线有参条,从内忧方面来分析:
     一是拢住军队,不被利益集团瓜分,以免形成军阀混战的局面。
     二是民以食为天,老百姓有温饱的权力,当老百姓都没饭吃了,便勇往直前的去革命。
     从外患方面来分析必须坚持第三条:中国的地盘中国人讲了算。现在无产阶级阵营已解体,政治对立面没了,外患的风险远小于原来。所以对待国内百姓不必要那么拉拢了,毛时代的"毛式群众路线"永远回不来了,所以,江青自杀了,但体现了其高贵的政治品质,至死不改初衷,比起现在的官员,你们不感到惭愧吗?对外开放,走全球贸易一体化的道路,就是走资本国际化、建立或纳入国际资本利益共同体的大战略。国内买办资产阶级、权贵资产阶级要想证明自由的合法性和红色的无产阶级,只有让小资产阶级的鲜血将自己染红,这是历史的沉浮和轮回。

     毛主席政治斗争的胜利是建立在人民群基础上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的胜利,但人民群众是乌合之众,注定失败,也永远一去不回头了。

        推翻皇权,走向共和的是历史的潮流,在还政治权(还政于民)、经济权于民(藏富于民)的方面,中共落后了。

     改革开放多年,可以说大部分是个败笔,科学的讲功过三七开,分析如下:
       1、政治上失败了,中共己失去了民心,失去了公信力。经济体制的改革催化了、彰显了旧政体的落伍和失败。多元化、复杂化的思想冲垮了中共所倡导的主流思想。辅天盖地的、一系列的党化教育己成为确确实实的形式。

2、经济上失败了,层层分利的体制把中央银行象围棋一样下入了死胡同,被迫走向烂发货币维持运转的被动局面。藏富于国,也可以说藏富于利益集团。

3、ZF大力推行的城市化发展造就了"低结构+廉价劳动力+能源消耗=出口"的中国模式,并没有达到繁荣商业经济,造就大批中产阶级的应该目标,却以"烂发货币+城市化发展"催生了畸形的房地产市场,造就了一批亿万富翁,抬高了房价,绑架了国民经济。所以说低标准的共和只不过是一群寡头们在瓜分中国,这是千真万确的,人们亲自耳闻目睹的事实。

4、在军队方面,当年老帅们建立的中央军事集权取得了实质性的效果,拢住了军队,没被瓜分,没有形成军阀混战的局面,借以维持表面上大一统,实际上局部分割的尴尬局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生态环境 共同体 买办资产阶级 廉价劳动力 资本国际化 经济学家 社会学家 聪明人 共同体 生态

qi509 发表于 2017-2-24 18:08:0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所说的“傻子”只有在封闭的环境里才产生傻子。在开放的环境里不会产生傻子。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sxswjzhh2848 + 5 我很赞同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