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1993110
3706 47

大家差之毫厘,张宇谬之千里。 [推广有奖]

1993110 发表于 2017-2-28 13:09:3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社会主义,是劳动者占有劳动,是劳动者对着自身的劳动,去占有。


在社会主义当中,劳动者并没有占有别人的东西,仅仅是占有了自身,是对着自身劳动去占有。



所以说嘛,


社会主义,不是公有制。

社会主义,不是党的领导。


社会主义,不是人民当家做主。


社会主义,不是人民占有剩余劳动、剩余价值、资本利润。


社会主义,不是社会福利主义,不是社会民主主义,不是社会主义的社会,不是社会主义的制度,不是社会主义的运动,不是社会主义的思潮,不是社会主义的念头,不是社会主义的口号。

使用道具

1993110 发表于 2017-2-28 13:12:5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社会主义,就是让劳动者先富起来。

解放生产力,就是解放生产者。发展生产力,就是发展生产力的主体。




社会主义,不是消除剥削,而是让劳动者自己剥削自己去。自己狠劲劳动,狠劲琢磨,狠劲管理,狠劲效率,狠劲占有自身自己,狠劲发家致富,先富起来。



社会主义,不是共同富裕。

社会主义,是劳动者占有自身,是劳动者占有劳动,让劳动者先富起来,让创造财富的人先享用财富。

从而,也为社会带来更多的福利。

使用道具

1993110 发表于 2017-2-28 13:21:1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社会主义,不是大公无私,而是自私自利。


社会主义,是维护劳动者的自私自利,依靠劳动者的自私自利,发展劳动者的自私自利,是最广大最博大的自私自利,
---------物极必反,反而达致大公无私,共同富裕。



让劳动者先富起来,

让创造财富的人们先把财富享用起来,

让劳动者占有自身自己,

让生产力的主体更快更好更多的发展生产力。

使用道具

1993110 发表于 2017-2-28 14:34:3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作为企业内部的劳资关系,作为劳动者的自私自利,作为劳动者对自身劳动之占有,


社会主义具有优越性,

在企业效率上具有优越性,

在社会经济的效率上具有优越性。

这是客观的外在的优越性,是自私自利上的优越性,是效率上的优越性。

而且,是可以证明的优越性。


可参见如下模型:

https://bbs.pinggu.org/thread-4881172-1-1.html

使用道具

1993110 发表于 2017-2-28 14:38:4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体现在企业效率上,也体现在社会经济的效率上。



1个社会主义企业胜过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之和

https://bbs.pinggu.org/thread-4579583-1-1.html

使用道具

1993110 发表于 2017-2-28 15:25:5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企业效率上,

社会主义具有优越性,比起资本主义来说,具有优越性。

假设是同一个企业,有同样的社会环境,其他一切等同,

而唯有企业内部的劳资关系不同。

一种是社会主义,劳动者享有资本利润,或者分享资本利润,

一种是资本主义,资本家享有资本利润,劳动者享受工资。

那么,

社会主义下,对比资本主义来说:

此企业不需要发工资。另外来说,企业占用资金更少。
------因为,工资+利润都归劳动者占有,而这些,不是发出来的,需要挣出来。
------企业效益好,就能发工资+利润,反之,就发不出来。发不出来,那可不是欠着,而是就没了,不存在了。

此企业抗亏损能力、抗风险能力更强。在有亏损趋势,在发不出工资、少发工资的情况下,能够照样经营。见上。

此企业全体人员的激励更大,压力更大,改善企业经营,降低企业成本的动力更大,其中,包括精简人员。见上。

此企业全体人员,限制和制止各种不轨行为的能力更强更大。因为,人人都是雇主了,同时是雇工。

此企业全体人员,在经营管理的智慧上,假设与资本主义情况下,是大体相同的。
------人类的智慧能力,眼光见识,选择决策,都差不多。在企业战略策略上的胜负概率,都差不多。



但是,

此按劳分配的企业,此社会主义的企业,可能有不足,有历史性的先天不足,有现实性的先天不足,
例如说,这需要比较法治的社会,比较普遍的依法办事,法律面前的人与人的比较平等,
例如说,劳动者们一身二任,身兼雇主和雇工,那么这种事情,劳动者们比较缺乏经验,训练,比较缺乏共识和默契,有关的社会习惯势力还不够强大,需要一个磨合过程。


使用道具

ws3161912 发表于 2017-2-28 15:29:0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1993110 发表于 2017-2-28 15:31:4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7-2-28 15:25
在企业效率上,

社会主义具有优越性,比起资本主义来说,具有优越性。
补充一条,


此社会主义企业,成本可以更低,并且,也更能降低成本。

因为,企业的工资,其实是虚的,也是需要挣出来的,
------亦即,企业成本当中,是完全可以不包含工资总额的,表面上有,其实可以没有。
---------因为,劳动者一身二任啊,身为雇主,也身为雇工,其实是在已经挣钱的前提下,才自己给自己发工资+利润的啊。
---------那么,资本主义的企业呢?那就必须先发工资,企业成本必须包含工资总额啊。


那么,按劳分配的这些劳动者们,可以把成本压得更低,也更有降低成本的动力和压力。
-------同时,产量可以更多,劳动效率可以更高。


换言之,社会主义的企业,按劳分配的企业,有资格搞这种“不正当竞争”。

而这种“不正当”的竞争,更有市场竞争的优势。

使用道具

1993110 发表于 2017-2-28 15:35: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社会经济的效率上,

社会主义具有优越性,比起资本主义来说,具有优越性。

假设是针对同一个社会,有同样的社会环境,其他一切等同,

但是,唯独企业内部的劳资关系不同,分别代入上述社会,

那么,社会主义的企业,如果数量多,则全社会劳动者收入总额和收入比重更大,两极分化程度更小,

反之,资本主义的企业,如果数量多,则全社会劳动者收入总额和收入比重更小,两极分化程度更大。

那么,可以证明,前一种情况下,社会经济的整体福利更大,整体效率更大。



可参见如下模型:

https://bbs.pinggu.org/thread-4881172-1-1.html



使用道具

1993110 发表于 2017-2-28 15:59:1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7-2-28 15:31
补充一条,
假设同一个企业,完全相同,

唯独一种情况是按劳分配(即社会主义),另一种情况是按资分配(即资本主义),
--------分别代入上述的那个企业,那同一个企业,

那么,前一种情况下,产值1亿元,产量1千万个。
总成本9千万元,其中工资总额是1千万元(是虚的啊),
则此企业,可以故意降价,按照9千万元的成本价搞销售,而劳动者呢,照样得到1千万元的个人收入了。
------其实,企业劳动者们,完全可能得到超过1千万元的个人收入。
-------很简单啊,薄利可以多销啊,效率更高,循环更快啊。


那么,后一种情况下,产值1亿元,产量1千万个,
总成本9千万元,其中工资总额是1千万元(是实的啊),
则此企业,不可能故意降价,也按照9千万元的成本价搞销售啊,难道资本家白忙活啊?
-------而此企业当中的劳动者们,顶多获得1千万元的个人收入了。


那么也就是说,在同样的可比的情况下,社会主义企业在市场竞争当中,是必胜。
--------那至于说了啊,社会主义企业在搞不正当竞争!
------------这不一定违法啊,完全可能是合法的“不正当竞争”啊。
-------------这不一定就是“不正当竞争”啊,这叫做,自由交易啊,自由的选择。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