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inpuxu
3196 11

华尔街五位神一样的操盘手的操盘圣经之“大卫·瑞安” [推广有奖]

  • 1关注
  • 6粉丝

教师

副教授

1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44 个
通用积分
6.6143
学术水平
4 点
热心指数
15 点
信用等级
4 点
经验
508 点
帖子
57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4
最后登录
2020-10-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卫·瑞安不认为购买低价股是好的投资方式。但他并非一直如此。瑞安回忆他在13岁时,曾经翻阅《华尔街日报》,找到一支股价只有1美元的股票。于是,他拿着报纸问他父亲说:“假如我筹到1块钱,我能不能买这支股票?”他父亲就告诉他,事情并非这样简单。“在购买股票之前,你必须对该股票的上市公司做一些研究。”,他父亲解释。



从糖棒开始的投资生涯

        瑞安在《华尔街日报》上看到一篇有关华德食品公司(Wards Foods Co.)的文章。该公司是制造蜂蜜糖棒的厂商,它对瑞安而言,似乎是一个很好的投资目标,因为他非常喜爱吃蜂蜜糖棒。后来他父亲替他开了一个帐户,于是他买了10股华德公司的股票。

  记得他当时一再向朋友推荐华德食品公司的蜂蜜糖棒。他认为,只要他的朋友多买华德食品公司的蜂蜜糖棒,该公司的业绩就会大增,而他的股票也会因此上涨。瑞安的股票投资生涯就此正式展开。

  瑞安对股票的兴趣随年岁俱增。他在16岁时,就订了一份投资周刊,并曾多次参加由威廉·欧尼尔以及其他投资专家所举办的投资研讨会。在大学时代,他几乎读遍所有有关股市投资的书籍。

  威廉·欧尼尔是瑞安的偶像。1982年瑞安从大学毕业后,便决定到欧尼尔的公司工作。他向该公司表示,愿意接受任何工作,至不支薪都可以,只要让他进去就行。后来,他终于说服了欧尼尔,而且在短短的4年内,凭其卓越的投资业绩而成为欧尼尔公司年轻的副总裁和最具声名的投资组合经理人,甚至也成为欧尼尔为机构投资客户选股的最得力助手。

  瑞安在股市中的名声,可说是从1985年的一次全美投资大赛中建立起来的。这场比赛是由前史坦福大学教授诺恩·塞迪(NormZadeh)主办的,而瑞安以161%的年投资报酬率获得该届比赛的冠军。瑞安为证明自己不是靠运气赢得冠军,于是在1986年再度参赛,结果以160%的年投资报酬率再获得亚军。1987年,瑞安又参加全美投资大赛,并以3位数字的年投资报酬率再度冠军:综合这!年的成绩,瑞安的投资报酬率高达令人难以置信的1379%。

在资料中的寻宝游戏

        对他而言,选股是非常有趣的游戏

        瑞安回忆他一进欧尼尔公司就开始钻研股市分析。每天晚上和每个周末都会把资料带回家研究。我研究分析图表和欧尼尔公司过去的分析报告与预测。研究曾经飙涨的股票以及它们在飘涨之前的待性。

        瑞安表示:我希望我的股市分析技术能与欧尼尔一样高明。他是我的偶像。


瑞安的偶像:威廉·欧尼尔


记取教训,卖掉房产,东山再起

        1982年,大卫刚进欧尼尔公司就开了一个2万美元的账户,到1983年6月时,他帐户中的金额增加到5万2000美元,之后便开始亏损,到了1984年下半年,他的帐户只剩下1万6000美元。

        瑞安曾就1983年6月到1984年中期所犯下的每一项错误进行检讨。他认为当时犯下最大的错误也许是,尽管当时股市已步入空头市场,道琼工业股价指数已经由1296点跌到1078点,然而他却仍以他在1982年8月到1983年6月多头定势的操作方式进行交易。另外,他也犯下买进涨得过高股票的错误。当时他买进一些股价已较其底部上涨15%到20%的股票,然而他只应该买进一些股价只较其底部上涨百分之几的股票,否则所承担的风险就会太高。

        这段期间的操作使瑞安得到许多教训。到1984年底,瑞安决定卖掉部分房地产,然后把资金全部投入股市,东山再起!

        瑞安经过亏损之后更加用功,而且他相信自己会比以前做得更好。后来瑞安在1985年参加美国股市投资大赛,结果以161%的年投报酬率得到冠军。从1985年开始,瑞安连续3年参加美国股市投资大赛,而且在1986年与1987年的平均年投资报酬率也都在百分之百以上。

        瑞安回忆自己之所以能有如此佳绩,完全是因为我只买进符合我选股条件的股票。


大卫·瑞安


大卫·瑞安的推荐书籍

        大卫·瑞安认为必读的书有欧尼尔的《股票赚钱术》(中译:笑傲股市)、尼可劳斯·达弗斯(HicholasDarfas)的《如何在股市赚200万美元》(How I Made Two MilIion Dollars in the Stock)另外,他也推荐艾德因,李伊佛(Edwin Lefevre)的《股票操作回忆录》(Reminiscences of a stock Operator)以及杰西·李尔摩(Jesse Livemore)的《如何从事股票交易》(How to Trade in Stocks)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jinpuxu 发表于 2017-2-28 08:58: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其他如理察·乐夫(RichardLove)的《超级强势股》(Super Performance Stocks)也值得一读。该书是分析强势股特性的佳作,对选股非常有帮助。此外柯米·基格(Kermit Zieg)与苏娜·塞格(Susannah HZieg)合著的《成长股素描》(Profile of a Groulth Stock)也是选股必读的参考书籍。马蒂·史威格(MartyZweig)《华尔街致胜之道》(winning in wall Street)与山姆·威斯坦(Samweinstein)的《多头与空头市场致胜秘诀》(Secrets for Profiting in BuIl and Beur Markets)也值得推荐,尤其是后者对抛空颇有一番见解。
勤做笔记

        大卫认为除了读书,自己从股市所学到的东西更多。瑞安每次买进一支股票,就会记下买进的理由。大卫说这样的做法,有助于他记住强势股的特性,然而更重要的是,这有助于他了解自己所犯的错误。

        大卫总结到:选股绝不是追高杀低。用欧尼尔的GANSUM方法选股,尽可能遵守既定的交易原则。绝不听信股市谣言与耳语,越听信股市谣言与耳语,在股市遭致的损失就越大。


大卫·瑞安的选股程序

观察技术图表

        大卫每天都观察个股的技术图表,然后记下走势较为强劲的股票。换句话说,他记下了所有值得仔细观察的股票。

        欧尼尔公司至少追踪7000支股票的走势。瑞安当然不可能全部都观察,不过,他每周观察约4000支股票。光凭这些,他就能了解大势所趋。此外,股市中大约有1500支到2000支股票的股价在每股10美元以下,大卫表示对这类股票根本没兴趣。大卫认为这些股票之所以如此廉价,不是没有原因的。

        不可否认其中可能有些值得买的股票。不过这类股票大部分都是经年累月地在低档徘徊。大卫表示他宁愿等到这些股票证明自己还有上涨的实力,好比说涨到15美元或20美元之后,再考虑是否要进一步观察。


筛选感兴趣的股票

        当大卫记下自己感兴趣的股票之后,他会检查这些股票过去5年的盈余成长纪录,并比较其最近两季与前一年同期的盈余成长。后者可以告诉你股票的盈余成长是否有所衰退。例如某支股票在过去5年的盈余平均成长率为30%,看来相当不错。然而如果其最近两季的盈余成长率却只有10%和15%,这就可能表示其盈余高成长的时代已经结束。当然,5年的盈余成长纪录与最近两季的盈余必须合并考虑。

    大卫·瑞安认为每股盈余的级数越高越好,至少级数要在80分以上,90分更好。事实上,他所买进的股票当中有许多的级数是99分。

        也许有些人会以为这些股票无法继续维持其以往的高盈余水准。但是只有当股市疲软不振就会使得高盈余股票无法动弹。一旦压力解除,这些股票就会一飞冲天。

注意相对强弱指数的变动



        任何一支股票在到达顶部时,其相对强弱指标都相当高。如何避免买到股价已经涨到顶部的股票?

        大卫会在第一个步骤,即观察个股走势时,就把已经涨得过高的股票淘汰出局。然而相对强弱指数高的股票,通常还会持续上扬好几个月。例如微软公司(MicrosoftCo.)股价为50美元时,其相对强弱指数就已经高达97。可是该股票最后仍涨到每股161美元的水准。

大卫表示如果有两支股票的相对强弱指数分别为99与95。他会选择95的那一支。一旦相对强弱指数开始下降,他就会立刻抛出该股。但是假如股票的相对强弱指数开始下降,他就会非常谨慎,即使该指数仍在80以上。

        大卫在选股研究中把相对强弱指数摆在每股盈余之前。因为相对强弱指数往往会在公司盈余报告公布之前,就先有所反应。

        《投资人日报》会把各产业的相对强弱指数分为0到200级,大卫通常只会选择最高50级的产业股。

使用道具

藤椅
jinpuxu 发表于 2017-2-28 09:00: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筛选个股
        之后大卫会检查个股流通在外的股数。他都是选择该股数在3000万股以下,而且最好是只有500万到1000万股的股票。流通在外股数在3000万股以上的股票都比较饱和,它们可能已经有过多次股票分割。就供需观点来看,它们的供应量较多,因此需要较多的资金才能推动它们上扬。
选择的股票最好是拥有如共同基金等机构投资人的支撑力量,因为机构投资人才是真正促使股价上扬的主力。不过,机构投资人拥有的股票比例不能太多,最好是占流通在外股数的1%到20%。

而且股票本身应该具有吸引投资人的炒作题材。例如锐跑(Reebok)的某种新款运动鞋大受欢迎,或康百克(Compag)推出一款新颖的携带式电脑等。一般来说,7000支股票中大约只有70支能符合大卫的要求。他会再从这70支中,筛选7支出来。
        筛选出的这些股票不但要完全符合大卫的条件,同时过去的表现也必须令他满意。例如这些股票的股价过去是否曾经上涨一倍?他所买的股票之中,有许多在我买进之前,其价格早已上涨一倍或二倍了。
        如果情势进展顺利,股价上涨一倍只不过是刚开始而已,它也许会再上涨一倍。简单地说,大卫在股市中所选择的股票无论在盈余或是技术分析方面,都是表现得最突出而且强劲的。
即时止损

        即时大卫·瑞安的选股条件如此严格,其中也只有5%的股票令他满意。
        瑞安会尽快出清亏损的股票。他规定自己持有的股票的跌幅绝不能超过7%,然而大卫通常是股价下跌幅度还不到7%时便抛售出去。
        瑞安表示他其实只是靠几支个股;其价格在一年内能上涨2倍或3倍的胜票来赚钱。不过他所赚到的钱通常能弥补亏损。

持股时间
        大卫表示如果股票表现良好,他通常会持有半年到一年。
        不过大部分上涨的股票在三个月之后就会转弱。至于出现亏损的股票,大卫最多只会持有两周。
该出手时就出手
        如果你认为某支股票前景海阔天空,而这就是你要买进该支股票的唯一理由,那么你没有理由不使用市价委托的下单方式,只管买进就对 了。在股价下跌时也是如此,如果你认为该支股票即将下跌,尽快卖出就是对的。
  大伟说他曾经吃过未使用市价委托的苦头。 1982年时,我想买德克 斯东(Textone)公司的股票。当时该股股价为每股15美元左右。第二天,该股上涨到16.5美元。我想,既然我在每股15美元时都没有买进,又何必16.5美元时买进。结果,该支股票最后竞然上涨到45美元。

使用道具

板凳
jinpuxu 发表于 2017-2-28 09:00: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股价创新高,上档空间广

        大卫的操盘方式之一是买进股价创新高的股票。

        他买进某支股票是因为该股具有极大的上涨潜力,亦即该股票能使他赚钱的可能性最大。

        当某支股票挣脱下跌的泥沼而开始反弹,并回升到当初下跌前的最高点时,一定会有许多原先在高档套牢的投资人急于解套而卖出股票,这会对该股造成反压,使其难以突破高档套牢区。

        然而当股价创新高即表示没有人会为解套抛出股票对其造成压力。创新高可说是皆大欢喜的事,因此,大家都会赚钱,没有人会亏钱。

        这些股票可以从成交量得到线索。如果某一天的成交量突然加倍,而股价也创新高,这就表示有许多人对该股票感兴趣,而大肆抢进。

成交量为操作重要指标

        如果股价创新高,然而成交量却只放大10%,那么,你就得小心了。

        大卫通常会尽快买进股价创新高的股票。

        有时候股价在创新高之后就会回跌到盘整区的顶部,而不会跌破。面对这种情况,大卫会继续维持有的持股。如果某支股票盘整区的顶部是每股20美元,该股却回跌到每股19.75美元,他就会把手中持股至少减少一半。通常股票回跌也会跌到盘整区的底部。拿上面的例子来说,如果股票从每股21美元跌到19.75美元,它很可能会再一路下滑到每股16美元的价位。因此,在胜票跌破盘整区的底部时,你就得设法停损。

        事实上,在买进股票的当天就获利,是显示你将靠这笔交易获利的最佳指标。

如何利用成交量来从事交易

        当股票在上涨一段时间之后开始盘整,你希望看到的,应该是成交量呈现萎缩。成交量萎缩之后又再放大,即表示整理已经完成,该股将更上层楼。

  当股票处于盘整的阶段时,成交量萎缩是好现象。因为成交量放大代表有许多人急着脱手。在股票创新高时,你所希望看到的应该是成交量扩大,然而在盘整时,你所希望的却应该是成交量萎缩。

  当股市或某支股票在触底时,你所看到的应该是成交量放大而且股价停止下滑。例如道琼工业股价指数从2200点跌到2085点时,成交量却再扩大,并以高盘作收,这就表示股市已获得支撑,有许多人在此刻逢低承接。

欧尼尔认为本益比不重要,大卫却认为,购买本益比偏低的股票,获利的可能性比较大。

  瑞安所谓本益比低的股票是指本益比较股市本益比最多只高出一倍的股票。超过股市本益比一倍以上的股票都属于本益比偏高的股票。依大卫个人的经验,凡是盈余表现强劲且本益比低的股票,获利潜力会很大。

  大卫认为股市走势其实会一再重复。拿1960年表现最好的股票来与1980年表现最好的股票相比,两者之间的特性其实是一致的。

作空比作多困难

        大卫认为自己对放空的经验不足,需要花较多的时间去研究。

        欧尼尔告诉瑞安,作空要比作多至少困难3倍,空头市场来临时的最好办法就是作壁上观。


如何及早断定空头市场的来临

  瑞安认为如果他所持有的股票表现欠佳,就可以断定空头走势已经来临。如果股市大势仍处多头,而领先股却在下跌,这就表示空头市场正在逐渐形成。一旦自己手中持有的股票有5种或6种股票被迫以停损出场,这就是预警的讯号。

成功的关键

  大卫说自己热爱这份工作。虽然每天工作8到9小时,但是下班回家还会再花几小时时间研究股票。此外,周六他还会收到许多股市的统计图表,在周日花3到4小时专研。

        如果一个人热爱自己的工作,成功的机会一定比较大。

股市乐趣在寻找明星股

  大卫对任何股市新手的忠告是:从错误中学习,这是在股市中获胜的唯一方法。

  股市中蕴藏的最大乐趣即是在于寻找明日之星一寻找具有飘涨潜力的明星股。大卫对此乐此不疲。他认为这根本就是一场游戏,就如同玩寻宝游戏一样。在这儿某处藏着一颗明珠,而他要把它找出来。

高价买进更高价卖出

  在股市中赚钱的的传统法则是:低价买进,高价卖出。然而大卫瑞安却不如此想,他的主张是:高价买进,更高价卖出。事实上,瑞安通常绝不考虑买进每股10美元以下的低价股。


成功之道

  瑞安的成功之道,基本上是靠其严格的选股策略。他利用得自威廉·欧尼尔的选股方法,再加上辛勤的工作与深入的分析,才在股市中开创一片天地。

  交易员一旦偏离其既定的交易法则,就注定要遭到亏损。瑞安也不例外。他在1983年中到1984年中这段时间,被自己前几次成功的交易冲昏了头,忘记了自己既定的一项基本法则:绝不买涨得过份离谱的股票,结果遭受到重大损失。然而在此之后,他就不再犯下同样的错误。

  做笔记是瑞安操盘的一大特色。每当买进一支股票时,他就记下买进的理由;每当增加或减少持股时,他也会记下自己的看法。这样的作法,可以使他更了解明星股的特性,然而,也许更重要的是,他可以藉此避免重蹈覆辙。   瑞安和欧尼尔一样,只买最好的股票。面对亏损时,他也绝不留恋,会尽快停损。他每笔交易所能容忍的亏损绝不超过7%。这种停损法则是每一位成功交易员交易策略中最不可或缺的一项工具。

使用道具

报纸
笑开心 发表于 2017-2-28 09:13: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victory][victory]

使用道具

地板
宏华 发表于 2017-2-28 09:44: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7
ekscheng 发表于 2017-2-28 09:54: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8
jhj518 发表于 2017-2-28 10:01: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交易员一旦偏离其既定的交易法则,就注定要遭到亏损。

使用道具

9
钱学森64 发表于 2017-2-28 10:06: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10
Alfredy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7-2-28 10:4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O(∩_∩)O谢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