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孟子的学生
5772 74

马克思对资本主义生产过程某些性质的错误判断 [推广有奖]

qi509 发表于 2017-2-28 18:53
这就是你的逻辑。马质疑不得。谁质疑你就会抡起大棒子一顿狂打,谩骂与攻击。
启恒兄,你这这些理论上的“”无赖“”纠缠什么呢?他们连嘴皮子都不敢耍!

使用道具

clm0600 发表于 2017-3-1 11:01
我当然比你智商高啊,我知道以偏概全是错误的,而你不知道。

你的推理过程出发点就错了呀,你选对象就 ...
你把你的话用在马克思身上,也很合适!自己狗屁都不懂,弄出个什么自然学派,狗屁!

我这个小学语文老师,就把你挑弄得上蹿下跳,你也好意思!好好地,我不刷猴!

使用道具

没人讨论了?马徒们哑巴了?

使用道具

(接着上)那么,马克思本人为什么会认为资本主义的生产过程扩大了资本家和工人之间原有的贫富差距?同样,根据马克思的剩余价值论,我们只能合理地推导出一种扩大资本家和工人之间原有的贫富差距的办法。那就是,资本家在第二次生产开始时,突然提高剩余价值率。比如,我们已经知道,第一次生产后,资本家和工人之间的贫富差距和生产未开始以前是一样的,资本家投入10元,获得15元,工人获得5元。第二次生产开始了,此时,资本家把全部的收入,即15元全部投入生产,全部投入生产后,为了提高剩余价值率,比如,由原来的百分之百,提高到百分之二百,资本家想要获得10元而不是5元的利润,那么,他一定会把第一次生产赚来的5元变成不变资本,(注意,这也符合马克思所说的资本积累的规律,资本有机构成不断变化),这样,资本家第二次生产投入的资本是15元,工人的财富,我们先假定工人把第一次赚来的钱都花光了,此时,他和资本家的财富差距是15-0=15元,这是生产前的情况,第二次生产资本家按照百分之二百的剩余价值率开始进行了,结果是,资本家获得了15+10元等于25元的收入,而工人的收入则还是5元,此时,资本家和工人之间的财富差距就是25元减去5元等于20元,比没有生产前,资本家和工人的原有财富差距15元多了5元。看,资本家和工人之间的贫富差距扩大了!可是,我们说,此时,是资本主义的生产过程扩大了资本家和工人原有的贫富差距?我们说,答案同样是否定的,因为,只要资本家继续按照百分之二百的剩余价值率进行生产,资本家和工人之间的贫富差距仍然会维持在25元减去5元等于20元的这一点上保持不变。这样的生产,不会把25元减去5元等于20元的这一因为剩余价值率的提高而扩大了的贫富差距继续扩大下去。因此,我们可以说,导致资本家和工人原有贫富差距扩大的原因,并不是资本主义的持续不断地生产过程,而是资本家在每一次生产结束开始新的生产时,迅速地提高剩余价值率,而我们的假定,同样也是马克思的假定,资本家第一次进行生产时,他制定的剩余价值率也就是剥削率,已经到达了百分之百!如果要扩大资本家和工人原有的贫富差距,只有通过不断地提高剩余价值率,可是,对于现实生活中的资本家而言,不断地提高剩余价值率,是资本家个人能决定的事情吗?而即使不断地提高剩余价值率是资本家个人能决定的过程,这个过程也会是一个无穷无尽没有尽头的过程吗?我想,即使是马克思先生,也不会说,资本家会把剩余价值率提高到百分之三百、百分之四百,百分之五百,……因为,毕竟,马克思还不是愚蠢到了极点!



根据马克思的剩余价值理论,我们进行合乎逻辑的推理,我们得出了资本主义的生产过程不能扩大资本家和工人原有的贫富差距的结论。



那么,人与人之间的财富差距,尤其是资本家和工人之间原有的财富差距是如何扩大的呢?除了一般工资收入者之间的收入差距是由本身的收入差距和他们只是一般的收入者而不是生产者造成的之外,对于资本家来说,资本家和工人之前原有贫富差距的扩大,似乎只和资本家本人的节约有关系,假如工人花天酒地的话。我们已经在先前假定,资本家第一次按照百分之百的剩余价值率进行生产,他获得了15元的财富,第二次生产开始,资本家投入生产的是10元,他还留有5元财富的话,我们也可以假定,工人在第二次生产过程开始前,仍然是一无所有,他的财富是0,因为工人把第一次生产赚来的5元花光了,注意,工人的5元花光了,资本家投入再生产后剩余的5元,难道不会也花掉吗?如果他花掉了这5元,他和工人之间的财富差距还是10元,即投入再生产的10元,和花掉5元的工人之间的0财富的差距10元。如果资本家不花,节省下来了,资本家就比花掉第一次生产赚来的5元的工人节省了5元,注意,这5元,是资本家节衣缩食所得,那么,一样,工人也可以节衣缩食,省下他已经赚到的5元,如果他省下来了,他和资本家之间的财富差距,就是10元先去5元等于10元(此处打字错误,应改为:如果他省下来了,而资本家却花掉了赚来的5元利润,那么,此时工人和资本家之间的财富差距,就是资本家投入再生产的10元减去工人赚来的5元等于5元),他和资本家之间的贫富差距的大小,不会随着生产过程的开始而加扩大,反而会缩小,有以前的15元,变成5元。换句话说,只要工人节衣缩食,随着资本主义的生产过程的继续,资本家和工人之间原有的贫富差距不会扩大,反而会缩小。当然,这已经不是本文论述的重点了。


而由以上 的分析,我们隐约可以看出,资本家的财富积累尤其是资本家和工人之间贫富差距甚至于资本家和工人之间贫富差距的扩大只是和资本家个人的节欲以及工人的不能节衣缩食有关,因为,通过不断地提高剩余价值率来扩大贫富差距的这一手段,首先和持续的资本主义的生产过程,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并且,更重要的是资本家个人几乎不可能通过不断地提高剩余价值率来扩大资本家和工人原有的贫富差距。而这已经是马克思批判的庸俗经济学的内容了。可是,很奇怪,对经济活动按照马克思的理论去分析,却往往得出了马克思自己所要批判的反面的观点,而这在马克思经济学说研究史上,的确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并且是经常出现的现象,而该有趣现象的不断的出现,不正是反映出马克思经济理论的某些荒谬之处吗?


既然按照马克思的剩余价值理论进行合乎逻辑的分析,我们看出资本主义的生产过程,并不能扩大资本家和工人之间原有的贫富差距,那么,按照马克思的剩余价值理论,要得出马克思本人说的,资本家在残酷的剥削工人这一结论就是站不住脚的了。我们说,马克思用自己的理论推翻了自己的理论!而我们真的可以这样说吗!


马克思作为科学家,他在研究事物的因果关系的时候,其实,是很糊涂的,他忘忘把不具备必然因果关系的事物简单地硬拉在一起,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论证资本家和工人之间的极端对立,人为地扩大敌对和矛盾。而当我们看到资本主义的生产过程并不能扩大资本家和工人之间原有的贫富差距之后,我们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不仅仅是从经济角度,更要从政治角度,仔细地检讨,为什么人与人之间的贫富差距会逐步扩大?人与人之间为什么在最开始的时候,就会有贫富的差距,这一差距是如何形成的!而只有找到真正的原因,我们才会找到解决贫富差距以及贫富差距逐步扩大的办法。那么,马克思的剩余价值经济理论,是否能为我们解决贫富差距逐步扩大问题提供任何的帮助呢?通过本文的分析,我们说,他的理论,不会给我们丝毫的帮助!它早已经成为一条死而不僵的虫!





草作于2017年2月28日早 于从吾庐



使用道具

realzebra110 发表于 2017-2-28 18:25
很简单,把文章给他老师看看,就验证了
你们讲事实,咋不去验证一下
也是一群动嘴皮子的货
你也动一下嘴皮子,把我这篇文章逐条批驳一下,看一下,你们马徒们的水平!看看你到底真蠢还是假蠢!

使用道具

46
bjy1285582 发表于 2017-3-3 09:48: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老孟又露怯了,大冷天裸奔不好您的逻辑学跟谁学的?

使用道具

47
realzebra110 发表于 2017-3-3 10:08: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7-3-3 09:11
你也动一下嘴皮子,把我这篇文章逐条批驳一下,看一下,你们马徒们的水平!看看你到底真蠢还是假蠢!
你那哪叫文章,臭气冲天
你连个自大狂都算不上,顶多算个神经病

使用道具

realzebra110 发表于 2017-3-3 10:08
你那哪叫文章,臭气冲天
你连个自大狂都算不上,顶多算个神经病
都把你熏得找不着北了,回家的路,你还记得?赶快试试,看鼻子还灵不灵!

使用道具

clm0600 发表于 2017-3-3 16:18
你的推理过程出发点就错了呀,你选对象就选错了呀,此人只有10元,只能买一个人用的生产资料,他还雇佣个 ...
资本C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为购买生产资料而支出的货币额c,另一部分是为购买劳动力而支出的货币额v;c代表转化为不变资本的价值部分,v代表转化为可变资本的价值部分。因此,最初是C=c+v,例如,预付资本500镑=410镑c+90镑v。在生产过程结束时得到商品,它的价值=c+v+m(m是剩余价值),例如,410镑c+90镑v+90镑m。原来的资本C变为C',由500镑变为590镑。二者的差额=m,即90镑剩余价值。因为各种生产要素的价值等于预付资本的价值,所以,说产品价值超过它的各种生产要素的价值而形成的余额,等于预付资本的价值增殖额,或等于生产出来的剩余价值,实际上是同义反复。


这是马克思《资本论》中的原文,我回复clm 这个傻逼,不是我觉得你clm 这个傻逼值得人尊重,而是觉得,必须有必要向大家揭示出你这个傻逼的抽路嘴脸和低劣智商。按照你这傻逼的逻辑,马克思的推理过程的起点也是错的,他只选了一个有500磅资产的穷资本家。clm这个傻逼是不明白的,我很容易地就能把我的文中的数字扩大一千倍,一万倍,而结论不变。clm 这个傻逼为什么不去试试呢?看看我说的有无道理?当然,傻逼是不会做这样的事情的,不然,他就不是傻逼了!


我怀着深深的鄙视,对clm这个傻逼说,为什么自己非要把自己变成一个搅屎棍呢?难道不当搅屎棍,就不能当傻逼了吗?

这是在本帖对该傻逼的最后回复。当然,clm这个傻逼自然是要继续骂人的,因此,我立此存照,继续骂人的傻逼,是真傻逼和真不要脸。不信,大家看,clm是不是真傻逼和真不要脸!

使用道具

50
realzebra110 发表于 2017-3-4 12:44: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7-3-4 11:24
资本C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为购买生产资料而支出的货币额c,另一部分是为购买劳动力而支出的货币额v;c代 ...
那更说明傻X,有那么多有钱的例子你不举,偏偏举个10元钱的例子,买两个馒头都不够,还做资本
马克思的500英镑还是100多年前的,你都现代人了,连个靠谱的例子都举不出来,况且按汇率来算,10元人民币才1.18英镑,智商堪忧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