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buffutt
1441 1

[股票] 《孙子兵法》对炒股的指导意义!!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讲师

1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519 个
通用积分
1.4592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4 点
经验
8422 点
帖子
40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4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12
最后登录
2021-10-28

buffutt 发表于 2009-8-27 12:50:3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看《孙子兵法》N遍了,越看越觉得简直太好,对玩股票真的很有帮助。大家可以讨论学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孙子兵法 炒股 孙子兵法

buffutt 发表于 2009-9-2 16:18:5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计篇第一
    
    1、孙子曰: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
    
    【古译】孙子说:用兵,是国家大事。牵涉到国家的生死存亡,个中奥妙为人主及为将者不可不明察慎重。
    
    【今译】孙子说:炒股,是家庭的大事,牵涉到自己和家人的安危,其中攸关身家性命的要害和举家兴衰存亡的关键,您不可不知。
    
    2、兵者,诡道也。故能而示之不能,用而示之不用,近而示之远,远而示之近,利而诱之,乱而取之,实而备之,强而避之,怒而挠之,卑而骄之,逸而劳之,亲而离之。攻其无备,出其不意。此兵家之胜,不可先传也。
    
    【古译】用兵,以诡诈为道。所以能战却装作不能战,要打却装作不想打。实际要进攻近处,却装作要进攻远处或者相反,让敌人无从防备。用利益引诱敌人,乘乱而取之。对实力雄厚之敌严加防备,对强大的敌人避其锋芒,不可硬拼。对主将暴躁易怒的敌人设法挑逗激怒它,对谨慎的敌人设法使其变得骄傲自大。安逸的敌人设法使它疲于奔命,对团结的敌人设法从内部离间分化它。攻其不备,出其不意,此乃军事家因地制宜以取胜的精妙所在,既不拘一格,亦不可胜言。
    
    【今译】做庄,以诡诈为道。所以能拉却故意不拉,有庄却装得象无庄一样。爆发在即却装作拉升时间还很遥远,拉升还早得很却装作要大干一番的样子。用小利益引诱股民,乘局势混乱而狠拉狂砸。对实力雄厚的大户和其它机构严加防备,对强大的竞争对手避其锋芒,虚与委蛇。不断在盘口挑逗激怒股民,对谨慎的股民要设法使其变得骄傲自大、失去戒心。本来居于主动的散户要想办法吸引他追涨杀跌,对坚定持股的投资者要分化瓦解,各个击破,动摇他们的持股信心。攻其不备,出其不意,这是做庄的奥妙所在,既不拘一格,亦不可胜言。
    
    3、夫未战而庙算胜者,得算多也;未战而庙算不胜者,得算少也。多算胜,少算不胜,而况于无算乎!吾以此观之,胜负见矣。
    
    【古译】开战之前就预计能够取胜的,是因为谋划周密,准备充分;开战之前就预计不能取胜的,是因为谋划不周,准备不足。谋划周密、准备充分的可以获胜,反之则不能,何况事先根本没有任何谋划和准备就冒然作战呢?我以此观察,胜负立见!
    
    【今译】一笔交易介入之前就预计能够盈利的,是因为调查详尽、计划周密;介入之前就预计不能盈利的,是因为准备不足、计划不周。调查详尽、计划周密的可以盈利,反之则不能,何况那些对交易对象一无所知的即兴交易呢?我以此观察,盈亏立判!
善股者,乃心智至善者也,亦乃哲学大成者也。
Happy Investment For Better Life!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