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包不同
1076 4

经过这么多年,终于看到有人把这事儿说清楚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5粉丝

学术权威

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1551 个
通用积分
61.1910
学术水平
1005 点
热心指数
912 点
信用等级
833 点
经验
139819 点
帖子
5440
精华
2
在线时间
33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16
最后登录
2024-1-1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98年初入期市,适逢美联储降息。按一般人的想法,降息之后商品应该上涨。但是鲁道夫.沃尔夫公司的一份研发报告令我印象颇深,报告的结语是:过去三十年里,美联储每次降息以后,铜价都是跌的。

彼得.林奇在他的书中说道:“逻辑学教我认识清楚了华尔街特有的不合逻辑性。事实上华尔街的思维方式就跟古希腊人一模一样,早期的古希腊人习惯于好几天坐在一起争论一匹马到底有多少牙齿,他们认为只要坐在那里讨论就可以得到答案,并不用找一匹马亲自数数......

看来认为降息之后商品会上涨的观点有点古希腊人式的想当然。后来我分析经济数据时,都会把马牵过来数一数有几颗牙齿。于是发现:过去60年里,美联储基准利率的调整与美国通胀变化是高度相关的。也许应当这样解释:通胀数据是美联储调整利率的原因。
经过这么多年.jpg

前阵子看罗胖卖书,介绍了薛兆丰老师《经济学通识》里几个案例还挺有意思,便买来一读。里面有一篇谈利率的文章(写于2005年)总算把这事儿解释清楚了,摘录如下:


商业银行每当需要流动现金时,一般都是向同行商业银行借,而不向格林斯潘借。这是因为,尽管商业银行间借款利率高,但手续简便;而向老大哥格林斯潘借钱,虽然利率略低,但手续比较繁琐。


在这个问题上,格里斯潘是被动的:他盯着“商业银行之间的贷款利率”的变动,相应调整“联邦储备银行贷款率”的高低,使后者保持略低于前者的水平。为什么?因为联邦储备银行的贷款利率太低,人们就会把联邦储备银行当提款机,向他廉价地借来资金,再以市场的高利率借出去套利;反过来,如果联邦储备银行的贷款利率太高,那么它就不能发挥为商业银行提供紧急流动现金作用。


格林斯潘宣布调整“联邦储备银行”贷款的利率,只是跟在市场后面亦步亦趋,只是汇报市场的变化情况,而不是相反,不是决定市场的走向。


美联储调整其利率,是大新闻,因为他汇报了最近市场的走势。我们也可以对造成这个最新市场走势背后的原因作出分析。我要说的是,那些认为美联储“应该这样调”或“不应该那样调”的评论,还有那些认为格林斯潘调整利率是“为了这个结果”或“为了那个结果”的评论,都是不着边际的。


难怪格林斯潘要说:“如果你认为已经清楚地明白了我的意图,那我可以告诉你,你一定误解了我的话。”原来他也只是个市场的追随者,而并不是意图干预市场。


哦对了,本月美联储加息基本已是板上钉钉,应当如何分析这一事件,我想你懂的。



包不同


2017.3.6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哥不生产知识,哥只是知识的搬运工。
沙发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7-3-6 12:59: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市场脉搏由全世界每一人的每一个行为所累积而成,因此任何人都只能跟在市场脉搏后面亦步亦趋。
我是99年借别人的账户进入股市的。

使用道具

藤椅
leijy 发表于 2017-3-6 20:07: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板凳
包不同 发表于 2017-3-11 19:39: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771377291.jpg
又见报了哦~~~
哥不生产知识,哥只是知识的搬运工。

使用道具

报纸
包不同 发表于 2017-3-16 09:15: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美联储加息,铜价又涨了
又双叒叕赚钱了,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