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lkj368
526 0

麟龙基金:散户买债切记不可盲目跟风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4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660 点
帖子
2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21
最后登录
2020-1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虽然目前看有些交易所债券存一定机会,但是多数基金经理和投资人士并不建议普通投资者贸然参与交易所债券。
交易所债券有四大特色,一是在交易所上市后可以通过股票账户进行交易;二是对机构投资者而言,买入的交易所债券可以质押融资。但对普通投资者而言,交易所新规已经暂停了个人投资者质押融资;三是交易所债券流动性相对银行间债券更差,每日的成交量都非常少且债券价格更易波动;四是交易所债券在支付利息时,对普通投资者需要征收20%的利息税。

“除了这些之外,交易所债券大多是‘含权’的债券,这些权力条款对普通投资者而言相对也过于复杂。因此虽然交易所债券对普通投资者而言是一个可投的品种,但对个人投资者越来越不友善。”麟龙科技表示。
麟龙科技直言,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的要求,对个人投资者投资交易所债券有严格的限制,所以一般个人投资者不具备投资交易所债券的资质,建议普通个人投资者通过购买基金的方式间接投资交易所债券。同时,由于普通投资者对这些债券的认知程度不如基金公司,有可能会承担不必要的损失,所以普通投资者直接投资交易所债券要十分当心。

麟龙科技表示,普通投资者并不适合买卖交易所债券,尤其是在最近两年合格的投资者门槛提高,个人被堵在正回购大门之后,使得高收益债没资格买,高等级债又无法杠杆操作,而且投资债券是要收利息所得税的,并不划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上海证券交易所 银行间债券 证券交易所 机构投资者 个人投资 上海证券 基金 投资者 成交量 交易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