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lkj368
527 0

商品期货跳水现象 是调整还是牛熊拐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4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660 点
帖子
2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21
最后登录
2020-1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国内商品期货近期进入调整状态,跌势从农产品、化工品向有色商品和黑色系商品蔓延。这是阶段性回调还是牛熊拐点?此次下跌驱动力又是什么,是需求还是供给出了问题?昨日截至收盘,各主力合约中,玻璃跌停,橡胶下跌4.49%,PP、PVC跌幅为3.9%,沪镍跌幅超3%,沪铜、螺纹、热卷、焦煤跌幅都超1%。文华商品指数周跌幅超过2.5%。
麟龙科技表示,最近商品的调整,相当一部分原因来自供给,在宏观基本面都向好时,微观层面的变化更能找出商品调整的逻辑,也就是从供给和库存中找原因。目前市场供给和需求的相对关系偏向供给增长一侧,供给端的恢复比市场预想的要快。从需求端看,流动性收紧已成为事实,虽然目前对商品的实质性需求影响并不大,但如果政策进入持续收紧的环境,这波去年开启的商品牛市就将结束。

不过,从目前的经济环境来看,今年的货币政策还不具备持续收紧的基础。从流动性讲,不认为商品从牛市转为熊市。预计商品今年将是震荡市,震荡的区间将比较宽。
而上半年,全球商品接近均衡,全球全产业链重建库存进入尾声,需求尚可但难持续扩张,3月至5月为商品周期性旺季。此前推动商品上行的供给侧改革、交通运输新政等因素正在发生变化,货币、地缘政治的影响力将加大。预期商品整体将分化发展,黑色系将更可能回归商品属性,原油、农产品更容易体现出独特价值。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商品期货 供给侧改革 全产业链 货币政策 经济环境 交通运输 农产品 货币政策 产业链 化工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1 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