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yxjh
1665 5

[股票] 利润是风险的产物而非欲望的产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20 点
帖子
26
精华
0
在线时间
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7-13
最后登录
2012-6-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
利润是风险的产物而非欲望的产物

止损是以一系列小损失取代更大的致命的损失,它不一定是对行情的“否”判断(即止损完成不一定就会朝反方向继续甚至多数不会,但仅仅为那一次“真的”也有必要坚持,最多只是反止损再介入),而只是首先超过了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所以资金最大损失原则(必须绝对〈=资产的5%)必须严格首要遵守。至于止损太频繁的损失需要从开仓手数和开仓位,止损位的设置合理性及耐心等待和必要的放弃上去改进。
大行情更应轻仓慎加码(因行情大震荡也大,由于贪心盲目加码不仅会在震荡中丧失利润,更会失去方向从而破坏节奏彻底失败)。
仅就单笔和局部而言,正确的方法不一定会有最好的结果,错误的方法也会有偶然的胜利甚至辉煌,但就长远和全部来看,成功必然来自于坚持正确的习惯方法和不断完善的性格修炼。
大自然本身是由规律性和大部分随机性组成,任何想完全,彻底,精确地把握世界的想法,都是狂妄,无知和愚蠢的表现,追求完美就是表现形式之一,“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于人我们讲是缘分而非最好,于事我们讲究适应,能改变的是自己而非寄予外界提供。
利润是风险的产物而非欲望的产物,风险永远是第一位的,是可以自身控制和规避但不是逃避,因为任何利润的获得都是承担一定风险才能获取的回报,只要交易思想正确,对于应该承担的风险我们要从容不迫。
正确分析预测只是成功投资的第一步,成功投资的基础更需要严格的风险管理(仓位管理和止损管理),严谨的自我心理和情绪控制(宠辱不惊,处惊不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正确的方法 成功投资 仓位管理 成事在天 情绪控制 风险 欲望 利润

沙发
yingq135 发表于 2009-9-1 17:25: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标题就觉得很有道理
用心做好每一件事,踏实

使用道具

藤椅
love_hellen 在职认证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09-9-1 17:41: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都是真理,但是可操作性有待探讨。
很多原则都是可以两面解释的,比如,怎么叫大行情下应该轻仓慎加码?
都判断出是大行情了还要轻仓慎加码,是不是有点矛盾?
另外,多大的行情算大,多大的算小?
如果你能预言一次行情的大小,你也就不会在这儿写帖子了,对吧?
再说说这个轻仓慎加码,多少仓位算轻?怎么加码算慎?
如果楼主真的想说明这个问题,我给你假设个环境,你来给我弄个可操作性的方案出来我看看,也让大家服你:
就以今天,也就是2009年9月1日的行情为背景。假设到今天收盘,我持有现金100万,持有两只股票,分别记为A和B,A浮亏15%,市值150000;B浮赢3%,市值30000;请问我在未来的一个月应该如何操作才能实现楼主所谓的从风险中获益?
楼主的回答应该包括两个方面:
1、楼主对未来一个月的行情展望;
2、楼主为我的这些资金和股票作出的组合和投资计划。

小伙,我承认至繁之时需就简,但是别忘了这种“就简”是可操作性的“就简”,是“就简”的方案,不是哲学层面的,让人朦胧的“就简”,更不是让人乍看上去有道理,实际上没有任何作用的“就简”!希望你以后提出的言论能够让其他人真的有所启发,别弄些故弄玄虚的东西贴上来,好么?只是我的个人观点。我对事不对人。若有不周之处还请海涵。你可以联系我relanglang@163.com,我是做金融的。

使用道具

板凳
xyxjh 发表于 2009-9-1 22:39: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大盘大跌至此总体风险降低,于个股却不同,有些还需补跌,短线或中线补跌风险不分大小;
2、你持现金远高于持仓,已经将风险降低;
3、此时大盘风险已低,应忘记A、B盈亏,只看A、B风险现状,B或止盈或继续持有,A或待反弹或止损换仓。
4、未来难料,你的轻仓策略为上选。

使用道具

报纸
haffer 发表于 2009-9-2 09:05: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看!!!!!!

使用道具

地板
swkj 发表于 2009-9-2 09:46: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说的深刻,讲的有道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