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reamcatcher
9517 2

[学科前沿] 要写关于资本论的论文,请大家帮忙定一个选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6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2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19 点
帖子
2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17
最后登录
2017-1-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希望定一个与现实实际贴合较近的选题,希望得到大家的帮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资本论 论文 资本论

沙发
万岁大中华 发表于 2005-11-5 17:3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可以写一个关于中国个人所得税的论文,主要的线索如下:

  第一、资本主义认为资本的本身会产生价值,因此绝大部分资本家所剥削的剩余价值将会用于投资(注意,并不意味着他们不消费,不奢侈),而不是用于消费,这样就会造成相对过剩,即第II部类商品的购买力不足,而第I部类的购买力过剩。然而,由于第II部类购买力不足,就会引起工人失业,工厂开工不足。

  第二、中国当前的经济状况并不是完全的社会主义公有制,而是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及其分配共存的状况,因此也存在了剩余价值的问题。

  第三、中国的少数个人的收入居高,而个人所得税却交纳得极少,因此也会在一定程度上造成投资过热、消费不足,比如前几个月的房地产业。

  第四、个人所得税制度在二十多年来的状况并不乐观,没有起到调节社会贫富分化的应有作用,不仅仅造成一定程度的经济过热,而且造成了社会阶层的矛盾:低收入者不能拥有基本的生存、发展、信息、教育权利,不利于国家的持续、稳定发展。

  第五,新的个税法调整了税收的模式和起征点,在社会调查上比较满意,但是仍然有待完善和继续加大对个人收入调节的力度,为社会经济的持续、快速、平稳、协调发展,建设和谐社会服务。(比如应增加高额商品的消费税,如高档轿车、别墅、珠宝等等)

第六、对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和个税与广大人民的利益的相关性的展望.

注意:要多调查数据说话。我想五千到一万字的论文还是应当可以的。

同仁当共勉,同创中国经济学!    中华经济新思想群QQ号:76961871!

使用道具

藤椅
ren 发表于 2005-11-5 19:3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关于原始资本积累问题,这是当前中国最突出的问题。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