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injun1
814 0

[股票] 半信半疑仍是市场主流情绪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4
最后登录
2009-9-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行情在绝望中诞生,在半信半疑中成长,在无限憧憬中成熟,在充满希望中毁灭。”这是一则关于股市情绪循环的形象描述。股价与心理预期总在不停循环验证、不断试错纠错之中,这赋予了股市的“人心市场”特征。经历了8月份的血雨腥风,面对低沉冷峻的9月秋意,如何识清时务,无疑是当前投资者们共同关心的命题。
时尚总在不经意间流行。A股本周以来的反弹,从窄幅震荡、缩量上涨到单边上扬、温和放量,我们似乎嗅到了中国股市的另一种季节潮流:金九月还是红国庆?我们从盘口可以窥得一斑:成交量的大幅萎缩意味着做空能量的逐渐收敛,地量地价彰显调整底部的到来,而这之后的长阳并配合量能回升,进一步夯实着底部。当市场不再沉沦,情绪也就不再慌张了。毫无疑问,投资者情绪已从8月里的恐惧、惊慌与厌恶中走出来了,当前市场处于触底与早期恢复的胶着阶段,疲惫、怀疑及思维切换不断纠结,半信半疑仍是情绪主流。那么,投资者心存怀疑为哪般?
首先,供求关系趋于平稳,但仍存隐忧。从资金面来看,流动性不再逞强。新增贷款继7月份的骤降之后继续沉沦,有报道称8月份新增贷款可能在3000亿左右,信贷增量的减少冲击着流动性预期。为了对冲市场流动性紧缩的忧虑,管理层开始积极作为。新基金密集发行、基金专户“一对多”业务也正式开闸,近期有望为市场带来上千亿元的“新鲜血液”。但供给方面的扩容压力仍不减。IPO节奏并未因为市场调整而放缓,而上市公司再融资也来凑热闹。不过9月份解禁限售股量是今年最低的一个月份。综合看,9月份供求关系基本持平。
其次,经济复苏的趋势、物价回升以及工业企业盈利改善这三个支持市场的基本因素并未改变,月度数据波动干扰着市场预期。7月经济数据略带瑕疵,如房地产新开工面积、投资及工业生产等均低于预期,由于房地产行业是中国经济内生性增长的重要引擎,它决定着中国经济复苏的质量,投资数据不佳导致了市场对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对经济环境预期的变化,带来资产定价模型中红利序列的波动,使得投资者对风险溢价的要求发生变动,叠加上投资者对瑕疵信息的过度反应所带来的额外情绪风险,极高的贴现率促成资产价格的超跌。
随着数据披露日的临近,市场关注的重心又回到8月份经济数据。可以预期的是,8月份会好于7月,随着中央投资800亿资金的下发以及房地产销售与投资的回升,消费平稳增长,出口环比改善,经济复苏的质量不断提高,这为市场好转提供基本面的支撑。
好消息不出彩,坏消息仍健在,心态谨慎难怪。近期看,抄底资金分批涌入股市,成交量持续放大、领涨热点频繁轮换,这构筑了我们对市场短期企稳的判断。当然,反弹高度存在压力,一方面前期套牢盘很多,大盘上涨后会有急于解套的杀跌盘,另一方面市场心态仍趋谨慎,半信半疑、且战且退的情绪决定了连续反弹后震荡在所难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半信半疑 月份新增贷款 7月经济数据 房地产行业 投资者情绪 情绪 主流 半信半疑

成功有方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