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 3

[财经时事] 李光维:坏了,我与特朗普一天生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粉丝

3948

副教授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93 个
通用积分
0.5953
学术水平
25 点
热心指数
40 点
信用等级
20 点
经验
9081 点
帖子
78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3
最后登录
2023-10-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经济学理论未统领特朗普是经济学的失败!

今天我突然发现,我与特朗普的生日竟然一天。他生于1946年6月14日,我生于1964年6月14日。对我来说,记住特朗普的生日,太容易了!这个日子是不是出生了带给世界灾难的人,现在还不好说。但经济学的失败和无能再一次暴露无遗了。


坦白说,在美国总统选举期间,我是希望特朗普胜选的,对希拉里也没有好感。当时觉得,特朗普是一个成功的商人,市场经济思想会浓一些,不会无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意识形态可能也淡化一些。


但显然如今占统治地位的经济学没有占领他的头脑。在总统选举期间,据说接近400名经济学家联名发表公开信,批评特朗普,呼吁另选候选人。这些经济学家中有诺贝尔奖经济学奖者,有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除了博士、教授,还有决策者。但特朗普胜选了。特朗普的脑海里,选民的脑海里,可能经济学就是个屁!


其实,在我的心目中,现代经济学也是个屁!为此,20多年前就开始了构建经济学新体系的工作。我完成新体系建设也快20年了。寻求出版经历了约10年的磨难。为了便于交流,逼我很早就接触了互联网。直到10年前才算无奈地出版了。


前两天,我在“人文经济学会”公众号,看了许小年的“都是斯密的孩子”一文,转到我的微信群后不无感慨地说:“经济学家们统统洗洗睡吧!还是空下舞台让我来唱吧!我近二十年前的洞见,至今无人理解,哪有什么大师?一群白痴而已!诺贝尔经济学奖,毫不夸张地说,就是白痴奖!”(然后是三个偷笑的表情)。


好友马上回到:“你那是天书,让后人评说吧”。


我说:“讲大话就讲得稍微大点。好有点响动。”(继续偷笑)。


好友回:“今晚央视曝光打假,讲大话属于不诚信,不怕被打?(3月15日晚上)。


我说:“我的《权益经济学——基础经济学新体系》中确有超越一切经济学大师的洞见。”(大笑)。


好友说:“今后吹牛要征税的”


我说:“我观点的独特魅力就在于免税,只收遗产税,免去一切税费”(偷笑)。


好友回:“只能做梦”,接着发了个“我差点笑出声。终于还是忍不住了,哈哈哈哈......”的表情包图片。


我说:“我从价值论延伸到权益论,最后得出运行论。不是梦。”


好友说:“可能是乌托邦”。


我回:“逻辑是自洽的。开始叫控钞禁息免税运行论,后来妥协了一下,改叫控钞抑息一税运行论。它是建立在二元对立统一价值论和多元有机系统权益论基础上的。”


好友说:“那样没地方给你发工资了”(偷笑)。(我们都是吃财政的)


我说:“公共服务也创造价值,直接预算即可。国家掌控货币发行权后这不是问题。肯定你会说通胀。但在把税收杠杆和利率杠杆丢弃后,价值规律会通过竞争使得市场参与者得到相当于被征税后的收入。宏观视角下的全新运行机制,没有人可逃税,因为谁也不征税(原话是收,统一用征吧)。算了。这个群不是讨论这个的。”


好友说:“你想找个地方搞试点?”(大笑)


我说:“没有可能。我只能把它作为《共享主义——共知共产共爱》的经济学基础,进一步创建理论了。”(书名副标题是补加的)


另一好友说话了:“洗洗睡吧”。


我一看已经差几分就晚上12点呀。回到:“有道理”(偷笑)。结束了对话入睡去了。


唉!在这标题下扯这么远,不好意思了!


特朗普估计就干一届吧。看来,《共享主义——共知共产共爱》有可能只能影响他的继任者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李光维 特朗普 美国总统 经济学 市场经济

已有 2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421073390 + 100 精彩帖子
199311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http://www.3948.com;gongxiangzhiku(公众号:共享主义)。
沙发
1993110 发表于 2017-3-18 18:29: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1993110 发表于 2017-3-18 18:29
谢谢!

使用道具

板凳
1993110 发表于 2017-3-19 16:37: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权益机制经济学 发表于 2017-3-19 15:18
谢谢!
不客气,支持创新!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