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734061388
3966 51

推翻马克思的经济学那是狂犬吠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7粉丝

学科带头人

5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207 个
通用积分
22.0100
学术水平
528 点
热心指数
523 点
信用等级
301 点
经验
47936 点
帖子
27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7-24
最后登录
2024-3-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推翻马克思的经济学那是狂犬吠日                           王金贵

在这个论坛上有那么几个人在批判马克思,试图推翻马克思的经济学,他们也不想想马克思是谁,自己又是谁。

马克思影响了十几个国家、十几亿人改变了国家政权,这十几个国家、十几亿人是沿著马克思所指引的道路走的。在反对马克思的大英帝国里,马克思被评为千年思想家的人,而且是被评为千年思想家的第一人。在现在的德国,马克思的《资本论》成为畅销书。

马克思的《资本论》三大卷,二百多万字,是经济学上最伟大的经济学著作,没有哪一本经济学著作能够超越《资本论》。

从理论研究上说,马克思的经济学研究纵横整个的人类历史,洞穿整个的人类社会。马克思还是人类历史上少有的博览群书的人,在人类历史上,没有哪一位思想家能像马克思那样能够对人类社会进行那样全面研究的,马克思研究了人类的哲学、经济、社会、历史、政治的,马克思的经济学涉及哲学、社会、历史、科学、政治,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一个经济学家能够像马克思那样研究经济学的。

马克思无论是从思想上,还是从学术上,还是影响力上,都是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

对于马克思,我们只有敬佩的份,只有学习的份,你反对马克思主义,可以不学习马克思的经济学,但若想批判马克思,若想推翻马克思的经济学,你那完全是狂犬吠日。

对经济、对哲学、对政治、对人类社会、对历史,你有多少研究,你读的书可能也不少,但你能够与马克思相比吗?至于对经济、对哲学、对政治、对人类社会、对历史的研究,你就更不能与马克思相比了。你想批判马克思,想推翻马克思的经济学,你不是狂犬吠日又是什么?

你们读的书可能不少,也挺聪明的,可以利用自己的知识与聪明干点别的事,如果真有经济学才能,也可以另辟蹊径,创新经济学。别想着批判马克思,别想着推翻马克思的经济学,那不是你能干的事。想依次成名,那是妄想,别说在中国,在任何国家都是如此。

别说是你们,就是瓦尔拉斯、马歇尔、熊彼特、凯恩斯、科斯,那一个不是如雷贯耳的经济学家,他们的经济学比那些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经济学家都强得多,他们有那一个敢批判马克思的经济学,还有那些获得过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得主们,有哪一个敢批判马克思的经济学。他们没有一个敢于直面马克思的经济学,没有一个是敢于批判马克思的经济学的,他们绕开马克思的经济学,去另辟蹊径,去研究或创新经济学。

你们批判马克思,试图推翻马克思的经济学,你们觉得自己比上面所说的那些经济学家、那些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们强吗?

能够推翻马克思经济学的人永远都不可能生出来。

你们如果不听劝,继续干那种批判马克思、推翻马克思经济学的蠢事,你们只能给人留下笑柄,成为被人耻笑的小丑。迷途知返,说明你们还是聪明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狂犬吠日 马克思 经济学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诺贝尔经济学奖 经济学家 大英帝国 马克思 资本论 畅销书

已有 2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xuguw + 100 + 5 对论坛有贡献
1993110 + 5 + 5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5  学术水平 + 10  热心指数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钱学森64 发表于 2017-3-19 11:55: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pkcuii 发表于 2017-3-19 14:24: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呵呵,呵呵呵。

使用道具

板凳
qi509 发表于 2017-3-19 16:23: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们也推崇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但是,共产国际的失败。所有马克思主义的国家都纷纷消亡。没有消亡的也纷纷改弦更张,这就不得不令人思索了。

楼主你说呢?

使用道具

报纸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7-3-19 17:17: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从理论上消除质疑马克思经济学的疑惑,才是拥马的正道


1993年我上学读中文系的时候,学习马克思政治经济学,我记得我是中文系1991级200多人中唯一的一个在《政治经济学》考试中的满分的人。当时,我们的政治经济学老师对我也颇为看重,直说我报错了专业,应该报政教系。后来,我竟也萌生了报考经济学研究生的大胆想法,一个学中文的,考经济学研究生,这专业跨度跨得也太大了。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就放弃了这个想法。


工作了10多年后,我又考上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说老实话,我不喜欢教育,总觉得当老师的,不仅社会地位地低,而且做事工作极不自由,不能说自己想给学生说的话,不能表达许多自己对社会、对人生的一些不合乎主旋律的看法,没劲。我在思考,为什么中国的大环境会造成人的压抑和性格的扭曲,在读研的过程中,我开始按照答案。从2003年起,我开始了大量的阅读,从中国的儒学读到西方的自由主义、经验主义,从严复的译著,我读到了西方的政治经济学,读西方政治经济学的时候,我又拿出了上大学那一年政治经济学公共课考试考了一百分后自己偷偷买来准备考政治经济学研究生要读的《资本论》开始研读。自然,在读的过程中,我对《资本论》中的很多提法产生了质疑,总觉得《资本论》中的有些地方,在理论上似乎无法说服阅读者,于是,我结合阅读中的思考,写出了一些质疑《资本论》某些观点、尤其是劳动价值论和剩余价值论的文章,同时,针对这些质疑,我又思考了马克思的思维模式问题,也写出了一些文章,发在本论坛以及其它网站上。

结果呢?在我的文章在本论坛发表后,赞同的人有,辱骂我的人也有,注意,不是辱骂文章,而是对人直接进行人身攻击。我就很奇怪,尽管我知道,马克思在中国是圣人,但是,圣人是不是也有过错,质疑一下圣人,难道,就是大逆不道,我想,马克思在世,是不是也不允许别人质疑他?如果他不允许别人对他的质疑,马克思此人却成为10几亿人的圣人,那这10几亿中国人都成什么了?

或许,有些网友,看到有人用恶毒的语言去进行辱骂,从而不再发质疑马克思的文章了,当然有可能也包括我,可是,这种辱骂,能消除思考者对马克思的质疑吗?答案是不言而喻的。因此,在本论坛,或者,在更大的学术层次上,只有从理论上消除质疑阅读者、研究者、思考者对马克思经济学的疑惑,才是拥马的正道和消除对马克思经济学有所质疑的根本解决之道。咒骂,是不能消除阅读者对马克思部分观点的质疑的。马克思经济学的进一步发展,靠咒骂不同于他的观点,是最终会沦为学术上的笑柄的。


好了,随便说说。只是希望,理论的问题,还是通过讲理的办法来解决好。除非有人说,马克思经济学不允许质疑,不允许讨论,它是绝对科学的,那么,我们就不会再来质疑它。当然,那也只是形式上的,心里对它的质疑和怀疑,仍未被驱赶走!哪怕肉体消失,怀疑仍在!因为,这种怀疑,不是哪一个个别的人的,而是越来越多的人的!


还是这句话:靠谩骂和羞辱他人人格来拥马,是最终会沦为学术史上的低级笑柄的。不信,时间会证明我此言不虚!


草作于2017年3月19日下午  于从吾庐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收起 理由
EhrenJaefer + 3 观点有启发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3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地板
734061388 发表于 2017-3-19 17:21: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7-3-19 16:23
我们也推崇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但是,共产国际的失败。所有马克思主义的国家都纷纷消亡,这就不得不令人思索 ...
     这是另外一个问题,解释这个问题是乎是应该通过推翻马克思的经济学。
     但是,科学不是一次研究就能够解释所有问题的,另外一个问题是,科学发明也不只是只通过一次就能够完成的,发明家们进行一个成功的发明,得经过多少次失败?
      因此,仅凭共产国际的失败,就彻底否定马克思主义,就彻底否定马克思的经济学是不正确的。
      应当允许马克思主义有失败。
      当然最为关键的是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自我发展,如果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不能自我发展,马克思主义经济学那可就是真的不行了。
     请相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是科学,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一定是能够自我发展的。我对此是有足够的信心的。

使用道具

7
qi509 发表于 2017-3-19 17:30: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734061388 发表于 2017-3-19 17:21
这是另外一个问题,解释这个问题是乎是应该通过推翻马克思的经济学。
     但是,科学不是一次研究 ...
都150多年了,为什么没有发展呢?

共产国际的所有国家,研究马克思经济学的成千上万,为什么发展不了呢?

就中国而言,研究马克思经济学的就何止千万?为什么不但没发展反倒改弦更张又回头搞起了准私有呢?

使用道具

8
1993110 发表于 2017-3-19 17:43: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孟子的学生 发表于 2017-3-19 17:17
从理论上消除质疑马克思经济学的疑惑,才是拥马的正道
从理论上消除质疑马克思经济学的疑惑,
从理论上消除质疑马克思经济学的疑惑,
从理论上消除质疑马克思经济学的疑惑,

使用道具

9
734061388 发表于 2017-3-19 18:29: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7-3-19 17:43
     不要以为,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回答不了这个问题,在发这个帖子的时候,我已经研究清楚了问题,只是回答这个问题,理论太复杂,在这里是暂时不予回答。请谅解!
      现代西方经济学,同样也是遇到过这样的问题的,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世界经济大危机,不也是让新古典经济学处于危机之中吗?到现在,现代西方经济学也没有真正搞清楚问题的根源在哪里?
      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曾经产生出过经济危机加通货膨胀的“滞涨”是凯恩斯主义也陷入危机之中,迄今为止,凯恩斯主义也没有回答清楚这个问题。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10
1993110 发表于 2017-3-19 18:31: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734061388 发表于 2017-3-19 18:29
不要以为,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回答不了这个问题,在发这个帖子的时候,我已经研究清楚了问题,只是回 ...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