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盼铁成钢
7309 114

转:三月十八——走社会主义道路不能忘却的重要纪念日!(修改重发) [推广有奖]

  • 3关注
  • 7粉丝

院士

5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006 个
通用积分
30.6695
学术水平
256 点
热心指数
270 点
信用等级
204 点
经验
82256 点
帖子
2526
精华
0
在线时间
49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8
最后登录
2024-4-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强国社区>深入讨论
修改重发:三月十八——走社会主义道路不能忘却的重要纪念日!(原创首发)

阅读(16) 回复(0)  2017-03-20 15:26:58赞快速回复



   






       重发说明:

        昨天,巴黎工人阶级武装起义的纪念日。晚饭后,找到《法兰西内战》反复看,结合我们已经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进入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进行思考,然后决定发个帖子,于是对着编辑框就“写”,到快11点了才勉强写就,连文字都没来得及核对就点了上传,等到11点,还没看到放出来,一查,进了回收站,于是,急急忙忙点了“恢复数据”然后再点了下“发表帖子”。今天,不巧还赶上停电,到11点43才来电,开机上来一看,帖子放出来了,还有不少网友有跟帖。自已仔细一查看,发现文字有错,还不止一处,懊悔不已。自己又没法通过“编辑”修改更正,无奈试着更正重发并向查看过本帖的朋友致歉。


三月十八——走社会主义道路不能忘却的重要纪念日!(修改重发)


         
           1871年3月18日,巴黎的工人武装起义, 3月28日,成立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个无产阶级专政的政权──巴黎公社。

         


          巴黎公社革命  


                             


           巴黎公社成立大会



         “公社”是什么?还是先看看它的“对立物”——“帝国”是什么样的“政治形式”吧:“帝国制度是那由新兴资产阶级社会作为摆脱封建制度的工具建立起来,尔后又由已经充分发展的资产阶级变成了资本奴役劳动的工具的国家政权的最淫贱和最后的形式。”如果觉得马克思的这句话说得还不够通俗的话,那么,他所引述的贝累先生(本人是一个资本家,然而也是巴黎公社的一个忠诚的委员)在一篇公开声明中对梯也尔说的一句话——“使劳动受资本的奴役,一向是你的政策的基础。”则更直白地说出了“帝国”这一政治形式的本质:帝国”是资本奴役劳动工具”——“使劳动受资本的奴役”的政治形式

      那么“公社”究竟是什么?简而言之,公社就是帝国的直接对立物。”“公社的真正秘密就在于:它实质上是工人阶级的ZF,是生产者阶级同占有者阶级斗争的结果,是终于发现的、可以使劳动在经济上获得解放的政治形式。”

 “如果没有最后这个条件,公社制度就没有实现的可能,而是一个骗局。"为什么说“如果没有最后这个条件,公社制度就没有实现的可能,而是一个骗局"呢?因为“生产者的政治统治不能与他们的社会奴隶地位的永久不变状态同时并存。”如果“公社”不能成为可以使劳动在经济上获得解放的政治形式”,那么它就会沦为资本奴役劳动工具”——也就是那位公社的忠诚的委员贝累先生在一篇公开声明中对梯也尔说的“使劳动受资本的奴役”的政治形式,也就不再是什么“帝国的直接对立物”——“工人阶级的ZF”。成为可以使劳动在经济上获得解放政治形式还是沦为资本奴役劳动工具”“公社”与“帝国”分水岭,所以,“如果没有最后这个条件,公社制度就没有实现的可能,而是一个骗局。"

        人的真正解放,在于劳动的解放。正由于公社就是帝国的直接对立物。”是充当资本奴役劳动工具”帝国对立物,“可以使劳动在经济上获得解放的政治形式。”  因此,公社应当应为根除阶级的存在所赖以维持、从而阶级统治的存在所赖以维持的那些经济基础的工具。”应当以“使劳动在经济上获得解放为己任,逐步使劳动从受资本的奴役”状态中逐步解放出来,而“劳动一被解放,大家都会变成工人,于是生产劳动就不再是某一个阶级的属性了。”

       三月十八——走社会主义道路不能忘却的重要纪念日!使劳动在经济上获得解放”,逐步使劳动从
受资本的奴役”状态中逐步解放出来,应该成为走社会主义道路的显著标志。

         三月十八——走社会主义道路不能忘却的重要纪念日!虽然今年不逢十也不逢百,但它应该是个年年值得纪念的重要纪念日!

        工人的巴黎及其公社将永远作为新社会的光辉先驱受人敬仰。它的英烈们已永远铭记在工人阶级的伟大心坎里。那些杀害它的刽子手们已经被历史永远钉在耻辱柱上,不论他们的教士们怎样祷告也不能把他们解脱。”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社会主义道路 社会主义 纪念日 无产阶级专政 法兰西内战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收起 理由
xuguw + 100 + 10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100  学术水平 + 5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xinchuzu 发表于 2017-3-20 17:21: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藤椅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7-3-20 17:36: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个工种消灭另一个工种,一个种族消灭另一个种族,一种信仰消灭另一种信仰,这就是恐怖主义。

使用道具

板凳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7-3-20 17:46: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历史上三大恐怖主义学说全部都原产于西方,没有一样产生于中华大地。谁把这些恐怖主义学说引进中华大地,谁就是华奸。

使用道具

报纸
龚民 发表于 2017-3-20 18:26:3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7-3-20 17:46
历史上三大恐怖主义学说全部都原产于西方,没有一样产生于中华大地。谁把这些恐怖主义学说引进中华大地,谁 ...
大泽乡起义又是谁引进的呢?

使用道具

地板
盼铁成钢 发表于 2017-3-20 19:32: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巴黎公社革命  


                             


           巴黎公社成立大会


“使劳动在经济上获得解放”,“使劳动从受资本的奴役”的状态中逐步解放出来——走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形式”共同面临且必须解决好的重大课题!

阅读(16) 回复(0)  2017-03-20 16:56:01赞快速回复



      


      人的真正解放,在于劳动的解放。正由于公社就是帝国的直接对立物。”是充当资本奴役劳动工具”帝国对立物,“可以使劳动在经济上获得解放的政治形式。”  因此,公社应当应为根除阶级的存在所赖以维持、从而阶级统治的存在所赖以维持的那些经济基础的工具。”应当以“使劳动在经济上获得解放为己任,逐步使劳动从受资本的奴役”状态中逐步解放出来,而“劳动一被解放,大家都会变成工人,于是生产劳动就不再是某一个阶级的属性了。”
         成为可以使劳动在经济上获得解放政治形式还是沦为资本奴役劳动工具”“公社”与“帝国”分水岭。
============================================================
        “使劳动在经济上获得解放”,“使劳动从受资本的奴役”的状态中逐步解放出来——走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形式”共同面临且必须解决好的重大课题!

          如果说“使劳动在经济上获得解放”,“使劳动从受资本的奴役”的状态中逐步解放出来“公社”与“帝国”这两种不同“政治形式”的本质区别,那么,怎样 “使劳动在经济上获得解放”,“使劳动从受资本的奴役”的状态中逐步解放出来,也是所有走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形式”共同面临且必须解决好的重大课题。

       中国已经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中国还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因而怎样 “使劳动在经济上获得解放”,“使劳动从受资本的奴役”的状态中逐步解放出来,是面临且必须解决好的重大课题。



使用道具

7
盼铁成钢 发表于 2017-3-20 19:34: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复制转过来的帖子, 巴黎公社革命   巴黎公社成立大会  两张图片都没贴上。

使用道具

8
rr3068 发表于 2017-3-21 08:44: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9
盼铁成钢 发表于 2017-3-21 14:31: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巴黎公社期间,马克思就写了《法兰西内战》,实际上是即时的反应,(没错)根本没有足够的信息(说得也有道理),也没有经过缜密思考(只能勉强说得过去,但也可以说有武断、猜想的疑似成分)。之后,无产阶级的确没有掌权,而以此就认为《法兰西内战》就 “全是猜想”  的说法,如果本身不 全是猜想  ,那么就只有武断 。

使用道具

10
rr3068 发表于 2017-3-21 17:28: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