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734061388
2177 20

劳动价值论、剩余价值论是批不倒的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7粉丝

学科带头人

5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207 个
通用积分
22.0100
学术水平
528 点
热心指数
523 点
信用等级
301 点
经验
47936 点
帖子
27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7-24
最后登录
2024-3-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劳动价值论、剩余价值论是批不倒的                                         王金贵

在人大论坛上,有不少的经济学者在试图推翻劳动价值论、剩余价值论,并因而推翻马克思的经济学。

劳动价值论、剩余价值论的批判者们的批判,也不是无道理的,不是信口开河的胡说,是有理论依据的,他们的理论依据就是劳动价值论、剩余价值论与现实的不一致的。

但是,批判者们看到了劳动价值论、剩余价值论与现实的不一致,但他们看不到的是劳动价值论、剩余价值论的科学性,不能理解劳动价值论、剩余价值论及其科学性。

在这里我通过与自然科学相比较来说明劳动价值论、剩余价值论的科学性,也希望经济学者因此而理解劳动价值论、剩余价值论。

伽利略的自由落体运动是科学的,但如果不是在实验室,而是在自然状态中,伽利略的自由落体运动与现实也是不一致的,在现实的自然状况下,鸡毛怎么能够与石头有一样的下落速度呢?如果是这样,我们也就会因此而认为伽利略的自由落体运动是错误的。

科学实验证明了伽利略的自由落体运动,更为重要的是,科学解释了伽利略的自由落体运动与现实的不一致的,从而使我们相信了伽利略的自由落体运动。

通过自由落体运动这个科学范例旨在说明:与现实不一致的理论未必就是错误的,未必就是不科学的。

劳动价值论、剩余价值论与伽利略的自由落体运动理论是一样的,它们都是与现实不一致的,但它们又都是科学的,又都是正确的。

所不同是:伽利略解决了他的自由落体运动与现实不一致的问题,而马克思没有解决劳动价值论、剩余价值论与现实不一致的问题。

经济是不同于物体运动的,经济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影响自由落体运动与现实不一致的因素,也只有空气一个,而影响经济运动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是非常复杂的。要解决劳动价值论、剩余价值论与现实不一致的问题,是需要深入的、大量的理论研究的。

马克思并不是没有发现劳动价值论、剩余价值论与现实的不一致,也是发现了的,只是对此进行的研究不多。

马克思之后,追随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经济学家们,都没有注意到这一问题,更没有对此进行研究,导致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止步不前,也导致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被排斥、被抛弃、被边缘化。

尽管如此,追随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经济学家们,还是意识到了劳动价值论、剩余价值论是正确科学的,使他们没有抛弃马克思的经济学,不像那些背叛马克思经济学的人们,他们根本意识不到马克思经济学的科学性、正确性,一遇到马克思的经济学与现实不一致的问题,就认为马克思的经济学是错误的,就抛弃马克思的经济学。

对于那些初学马克思经济学的学生们,当然就更意识不到马克思经济学的科学性、正确性,尤其是在当今现代经济学主导经济学的情况下,他们的教授、他们的讲师,尽管是相信马克思的经济学是科学的,是正确的,却不能讲明马克思的经济学与现实所存在的不一致的问题,不能让学生们相信马克思的经济学。

劳动价值论、剩余价值论与现实不一致的问题迟早会解决的,到那时,相信马克思经济学的经济学者、学生就不会在是少数人,而是多数人,到那时经济学的主流、主导经济学的就不再是现代经济学,而是马克思主义经济学。

当然本帖还不能充分说明劳动价值论、剩余价值论是正确科学的,只有等到解决了劳动价值论、剩余价值论与现实的不一致问题以后,劳动价值论、剩余价值论就会不证自明。

在这里,我想说的是,想推翻劳动价值论、剩余价值论是根本不可能的,你可以不相信马克思,因为你与马克思的观念不同,但你应该相信掌握经济学鼻祖的斯密吧,劳动价值论就是斯密创造的,马克思只是劳动价值论的发展者。

最后,在告诉马克思经济学的批判者们:科学可以解释经验,但科学不是依据经验,如果依据经验,伽利略就创造不出他的自由落体运动。只依据经验研究理论,那绝对是不科学的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自然科学 自由落体 马克思 实验室 经济学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kongqingbao280 + 4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4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YJDWII 发表于 2017-3-21 16:44: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只有明白了计量的原理,才能真正完成成科学的启蒙;
只有完成科学的启蒙,才能真正明白价值原理;
只有真正明白价值原理,才能建立真正科学的经济学;
只有建立了真正的科学的经济学,才能真正明白劳动价值论/效用价值论/大米价值论/贝壳价值等等不同的价值论都是本质相同的正确的价值论。

没有马克思劳动价值论,更没有马克思经济学。劳动价值论只不过是从真理哪里偷来的一件衣服,并且只是众多衣服中的一件而已。会计经济学成本价值论才是马克思的本来面目。

使用道具

藤椅
qi509 发表于 2017-3-21 23:21: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他们的理论依据就是劳动价值论、剩余价值论与现实的不一致的。”————这是关键。


“在现实的自然状况下,鸡毛怎么能够与石头有一样的下落速度呢”————————这是关键。


楼主举例都不会,可见智商如何。请记住:鸡毛石头都是向下落的,这已经是与现实是一致了。而马克思的劳动价值论与剩余价值论在现实中却找不到丁点的一致。

再者,楼主能否说得清楚何为:“劳动价值论”吗?能否说清楚何为:“剩余价值论”吗?

使用道具

板凳
被被 发表于 2017-3-22 07:26: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报纸
734061388 发表于 2017-3-22 17:16: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YJDWII 发表于 2017-3-21 16:44
只有明白了计量的原理,才能真正完成成科学的启蒙;
只有完成科学的启蒙,才能真正明白价值原理;
只有真 ...
      现代经济学明白计量的原理几十年了吧!现代经济学却越来越受质疑。次贷危机以后,整个世界都在怀疑现代经济学。
     究竟什么才是科学的经济学,必须是要有公认的标准,不可能只凭你说是就是,你说不是就不是。
     迄今为止,经济学还没有公认的科学经济学的标准。
    计量经济学是科学,也只有现代经济学家们承认,不是世界公认的。

使用道具

地板
734061388 发表于 2017-3-22 17:20: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7-3-21 23:21
“他们的理论依据就是劳动价值论、剩余价值论与现实的不一致的。”————这是关键。
     是我不会举例,还是你的理解错了?

使用道具

7
qi509 发表于 2017-3-22 20:40: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734061388 发表于 2017-3-22 17:20
是我不会举例,还是你的理解错了?
我已经说得很明白了。无论鸡毛还是石头它的一致性不是什么速度,而是:向下落。质量不同+速度不同,这是你应该知道的。

还好,你没举骑自行车与汽车相比。

使用道具

8
734061388 发表于 2017-3-22 21:01: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7-3-22 20:40
我已经说得很明白了。无论鸡毛还是石头它的一致性不是什么速度,而是:向下落。质量不同+速度不同,这是你 ...
     我的水平低,我真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
     我举的例子是:在自然状况下,鸡毛与石头的下落速度是不同的。这与伽利略的自由落体运动是不一致的。

使用道具

9
qi509 发表于 2017-3-22 22:19: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734061388 发表于 2017-3-22 21:01
我的水平低,我真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
     我举的例子是:在自然状况下,鸡毛与石头的下落速度是 ...
它们运动是一致的。都是向下运动。只是由于质量不同下落速度不同罢了。

你非要鸡毛与石头的下落速度相同才一致吗?如果这样就违反了自然规律。

使用道具

10
土灶 发表于 2017-3-23 10:06: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那些还在批判马克思的人还是早死了这份心吧,从近200年的实战经验来看,马克思主义无法批判,只能抹黑歪曲修正。

劳动价值论本是资产阶级经济学家发现的理论,曾被资产阶级捧上了天,但是自从马克思用劳动价值论发现了剥削,资产阶级就不高兴了,一边把劳动价值论打进十八层地狱,一边开始组织顶级经济学家向马克思集团进攻,长枪短枪、飞机大炮、坦克导弹、原子弹化学武器,轰轰隆隆攻了几十年,而马克思岿然不动,只有几个白点。

资产阶级大骂饭桶,娘希匹。又组织第二梯队--流氓敢死队。你们都知道不,我悄悄告诉你们:马克思是个疯子,是从精神病院偷跑的……马克思剽窃,不学无术,小学都没毕业……马克思在老家诈骗100万金币,被通缉了,到处乱躲……马克思是个懒汉流氓自私的家伙,想抢夺富人的财产……马克思与女佣乱搞,私生子都出来了……可是这些都被马克思像蛛丝一样轻轻抹去。马克思你怎么不辟谣?如果整天辟谣,辟了一个谣还有十个谣等着,那就什么都别想干了,就上当了。所以马克思哈哈笑纳,然后像蛛丝一样轻轻抹去,继续战斗。流氓敢死队全军覆没。

资产阶级有的是钱。妈蛋,第三梯队第四梯队一起给老子上!一群戴眼镜的歪嘴和尚抱着马克思的书四散潜入民间。另一群举着镰刀斧头旗的马克思主义者带足纸墨笔砚冠冕堂皇混入了马克思主义的队伍。

从此,真假美猴王就打起了官司。官司一直打到马克思那里。马克思审判之后仰天长叹:连我也不是马克思主义者了!

资产阶级看完审判直播,哈哈大笑说:哇塞--有效果,就要这个味!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