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herlock8
1411 0

资产负债表学习 [推广有奖]

  • 8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8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63 个
通用积分
3.7981
学术水平
4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4 点
经验
49743 点
帖子
5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3
最后登录
2024-3-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货币供给参与者:中央银行-负责监督银行并执行货币政策的政府机构。美国的中央银行是联邦储备体系;银行-从个人和机构手中吸纳存款并发放贷款的金融中介机构,包括商业银行、储蓄贷款协会、互助储蓄银行和信用社;存款者-在银行中拥有存款的个人和机构。


       一、负债。资产负债表中有两类负债,即流通中的现金和准备金,通常被认为是美联储的货币性负债。他们是货币供给过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因为其中任意一项或两项的增加都将导致货币供给的增加。美联储的货币性负债和美国财政部的货币性负债的总和称为基础货币monetary base。

       二、流通中的现金。美联储发行流通中的现金是公众手中持有的货币数量。由存款类金额机构持有的货币也是美联储的负债,但是它属于准备金的一部分。

       三、准备金。所有的银行都在美联储拥有存款账户。准备金reserves包括银行在美联储的存款和银行以实物形式持有的货币。准备金是银行的资产,却是美联储的负债,因为银行可以在任何时候要求美联储偿付,而美联储则有偿付联邦储备券义务。准备金的增加会导致存款增加,进而增加货币供给。

       四、资产。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中有两个资产项目。第一是资产项目的变动会导致准备金的变动,进而导致基础货币的变动,并最终导致货币供给的变动;第二是这些资产能赚取利息,而负债又不支付利息,使得美联储每年赚取数十亿美元,期资产带来收益而负债没有成本。

       政府证券。这类资产包括美联储持有的由美国财政部发行的证券。美联储通过购买证券向银行体系提供准备金,因而增加了美联储出持有的该种资产的数量。美联储持有的政府证券增加,会导致货币供给的增加。

       贴现贷款。美联储向银行体系提供准备金的另一种方式是向银行发放贴现贷款。对于这些银行来说,其取得的贴现贷款称为向美联储的借款,或称为借入准备金。这些贷款在商业银行的资产负债表种表现为负债。美联储向银行提供这类贷款时所收取的利率称为贴现率discount rate。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财政部 资产负债表 储蓄银行 准备金 信用社

保持谦虚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