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hou_yl
1302 0

民生证券:“一带一路”融资机制全梳理 [推广有奖]

版主

大师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050654 个
通用积分
8545.8870
学术水平
3388 点
热心指数
3524 点
信用等级
3371 点
经验
277878 点
帖子
9328
精华
4
在线时间
5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3
最后登录
2024-4-1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民生证券3月20日宏观长篇报告,35页。
  一带一路融资层次化、差异化:按照资金来源,目前“一带一路”融资结构分为五个层次;按照融资模式,各融资主体的融资服务体系差异化明显。
  传统世界多边金融机构:对“一带一路”融资的传统世界多边金融结构主要为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中主要贷款机构为IBRD,小部分为IDA。亚行主要通过提供贷款、联合融资担保、技术援助和赠款等方式支持其成员在基础设施、能源、环保、教育和卫生等领域的发展。
  新兴多边开发性金融机构:新兴多边开发性金融机构包括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和上海合作组织开发银行。其中,亚投行致力促进于亚洲地区基础设施和其他生产设施的发展建设。
  国内政策性金融机构:国内政策性银行包括国开行和口行,尤其是国开行是中国最大的对外投融资银行。两者不仅提供传统授信,而且建立了中外合作基金。通过商业贷款(单个银行授信/银团贷款)、优惠买方信贷、援外贷款、出口信用保险、设立国别/产业基金等为境内外企业、大型项目等提供低成本融资支持。
  商业性金融机构:国有四大商业银行在“一带一路”投融资中占主导地位,其中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在“一带一路”的融资中发挥主力。商业银行主要以银行授信、国际银团贷款、境外发行债券等方式融资,并且商业银行还积极推出多元化跨境金融服务。
  专项投资基金:丝路基金是为“一带一路”量身打造的中长期开发投资基金,主要是为“一带一路”框架内的经贸合作和多边互联互通提供融资支持,可以运用股权、债权、基金、贷款等多种方式提供投融资服务,也可与国际开发机构、境内外金融机构等发起设立共同投资基金,进行资产受托管理、对外委托投资等。
  出口信用保险机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是我国唯一一家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国有政策性保险公司,为“走出去”企业提供的业务主要有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和海外投资保险。 20170320-民生证券-民生证券“一带一路”系列研究:“一带一路”融资机制全梳理.pdf (1.18 MB, 需要: 2 个论坛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民生证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