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rllqq
11243 90

关于马克思的几个常见误解(之一) [推广有奖]

91
rrllqq 发表于 2017-6-27 20:31: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e_zr 发表于 2017-5-5 17:55
厘清了实践的前提条件,你等才有资格谈实践。你再问乌鸡国的问题,请自动回到前提条件去。

既然你已经 ...
既然你已经是一个具有自主能力的主人,你在涉足社会各项活动的时候,什么是风险,已经不在你的常识判断之外,先别论他人怎么“炒作”,你首先该问问自己你为什么要涉足风险,别把自己的责任推得干干净净。其次,如果对方涉嫌违规欺诈,自然由相关法律来解决。
  炒蒜的时候,我涉足风险了吗?没有吧,我只是和以前一样,炒菜时喜欢加蒜吧?但那一年,它涨到15元了。
  买房的时候,我涉足风险了吗?没有啊,我只是和父母一样,希望有一套自己住的房。但按05年的房价,我工作十年就够了,现在发现只够首付。
   这两件事情上有人欺诈吗?没有啊,因为取消了投机倒把罪,没有任何人犯法。许小年还告诉我炒房的人,和炒蒜的人都是合法的好公民,让我们不要随便侮辱和指责他们。
   平常我涉足风险了吗?没有啊,但通货膨胀了,这就更没人犯罪了。你也别推给政府,没人贷款政府能超发得了货币吗?据说,下一步就是社保资金入市,国债入市,商业银行股票和债券入市,将来我的存款、国库券、社保都有可能归零。
    我问许小年和茅于轼:"为什么我什么都没做就面临了风险和损失?"他们告诉我:"就因为你什么都没做,你当年为什么不也去炒房,去炒股,炒蒜,现在为什么不把社保和存款转到私人银行,甚至国外银行呢?这样不就有可能不损失,甚至有挣头。"——我再问:你们能保证我保值增值吗?他们回答:"不能。你可能会赔得更惨,到时你应该 问问自己你为什么要涉足风险,别把自己的责任推得干干净净。"
   于是,我愕然了:到底是谁把我们逼到了一个必须参与的大赌局中来的?为什么在这个决定我命运的最关键的问题上,从来没有人征求我的意见?你能回答我吗?
   美国公民呢?有人征求过他们的意见吗?

如果你的乌鸡国被属于过去,你因此具有了做主人的权利,一切社会事物就可通过你的代表,也就是你的委托代理人去谈判商谈解决,该管的就立法,不该管的就顺其自然,随行就市。你不参与投机,有何苦可受?可能你在一旁看热闹还乐咧。

    美国底特律的工人参与什么投机了?次贷危机中的买房客也许参与了,雷曼的雇员呢?遭受损失的股民呢?德国第一银行的储户呢?参与了什么?中国内蒙、河北、新疆的光伏企业的工人呢?更没有参与吧?
    美国的公民委托了奥巴马谈出了什么?其他国家的公民要用什么方式,委托谁去和华尔街以及美联储谈判呢?
   
新政府做什么,那也是大家的委托代理人经过票决之后的事,对某项社会事务是否要进行行政干预,干预到什么程度,票决结果按规则至少代表着各自在这届政府时期的意愿。不同意见者,下届继续推动票决。有什么问题?   
  有问题呀,你不知道美国最高法院宣布奥巴马的各项改革全都违反宪法了吗?
  你不知道当年法国陷入左右共治之后,长达十几年无法就移民、税收、社保问题通过任何改革和决议吗?
  你不知道日本经济泡沫后,长达十年像走马灯一样的换首相,没有任何重大改革,直到极右翼的小泉——安倍上台吗?
  你不知道中国有“政令不出中南海“一说吗?
  还有印度、巴西、菲律宾、泰国等第三世界国家,不说选举和议会腐败的问题了,各种法律和政令在首都都无效。在印度和泰国最贫穷的地区,政府公共工程和外资企业投资征地的相关款项从来就没有一分钱能发到底层农民的手里,所以很多地区有越来越多的“毛主义游击队”(相比较而言,能拆出一个新中国的共产党政府还是很了不起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