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孟子的学生
7807 74

[创新发展] 所谓“历史和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概念是“伪概念” [推广有奖]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7-4-8 12:53
你的看法符合热力学第二定律,也就是无序度随时间增加。当然也可以表述为胡乱度随时间增加。同样的定律, ...
多谢无知兄支持!

使用道具

clm0600 发表于 2017-4-8 16:05
社会发展是不是纯粹偶然的胡乱的发展。
------------
是,或不是,请明确回答。
是!



无序性就是胡乱,但是,我们要从科学术语上来理解胡乱一词的意思。


个人的有目的,不等于整个人类社会有目的。个人的目的的总和,不是整个社会的目的。个人目的的在一定程度上的实现,不等于社会能够实现其所谓的目的!

你不就是想让有些人说,这孟子的学生不是在胡说吗?社会的发展怎么是胡乱发展的呢?在成人和常人的心理,谁都是在认真生活、有目的的生活的,都不是胡乱的生活的。但是,个人的目的和认真,并不能代表着社会一定会走什么样的道路。你的提问,不就是要设个套让人往里钻吗?

社会发展的无规律  和  社会是胡乱的发展 ,在科学研究的意义上,是同义语, 无规律性 的确是科学术语上的“胡乱”,但考虑到日常用语中胡乱的意思即胡作非为想咱干就咱干,我们可以说,社会发展的无规律  并不意味着 社会是胡乱的发展 。你滴明白!


你继续顶贴!

使用道具

clm0600 发表于 2017-4-8 16:05
社会发展是不是纯粹偶然的胡乱的发展。
------------
是,或不是,请明确回答。
其次,社会整体发展的无规律性,并不意味着社会某个局部发展的没有规律性,当然,首先你要明白,这里的规律,尤其是关于人的行为的规律,并不具有自然规律的精确性,它只是一种倾向。

因此,你的问题:社会发展是不是纯粹偶然的胡乱的发展。是在问社会局部的发展没有一定的倾向性,还是问整体的发展没有倾向性!
从社会整体看,所谓的倾向,也是不存在的,因为,你无法预制结果,你看到的所谓倾向,只是过去的事情的一种发展趋势,将来如何,会不会按这样的倾向发展,那绝对是未知数。

使用道具

clm0600 发表于 2017-4-8 21:32
个人的有目的,不等于整个人类社会有目的。个人的目的的总和,不是整个社会的目的。个人目的的在一定程度上 ...
呵呵,整个人类社会的目的?

有啊?单和规律有关系吗?

使用道具

clm0600 发表于 2017-4-9 11:25
哈哈,没有关系你说它干啥?“人类社会的目的”不是你扯出来的吗?
现在扯不下去了,就又反过来问我这个 ...
目的和规律是一回事?

什么叫扯不下去,你自己有高见,你大可以贴出来,我学习吗,何必遮遮掩掩学小女子样子!

敬等赐教!

使用道具

clm0600 发表于 2017-4-9 19:06
我没说一回事啊,我就问你,人类社会的发展是纯属偶然的胡乱发展吗?你就跟我扯人类社会的“目的”,现在 ...
我已经回答你了啊,是[/color但,对是这个答案,是不是要进行有条件的理解呢?你搞科研的,不会不知道吧!

你要学泼妇吵架,那好,你可以就我的回答大做文章了,哈哈@!

使用道具

谁质疑,谁解释

使用道具

clm0600 发表于 2017-4-10 11:15
你可以解释啊,但你不要解释半天反过来问我“目的和规律是不是一回事”啊。
谁质疑,谁解释

使用道具

clm0600 发表于 2017-4-10 21:55
“目的和规律是不是一回事”的问题是你问的呀,我可没问过。
你没问,你质疑了啊?

使用道具

clm0600 发表于 2017-4-11 08:12
没有啊,不是你质疑的吗?你扯规律我就跟你扯规律,你扯目的我就跟你扯目的,我是来者不拒呀,是你自己突 ...
我没兴趣,你自己你看着办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