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uitongcn
740 1

[股票] 刘士余头脑很清醒 现在股市的思路就是扶持实体经济 [推广有奖]

  • 3关注
  • 50粉丝

学科带头人

9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888 个
通用积分
1249.0862
学术水平
118 点
热心指数
249 点
信用等级
127 点
经验
342576 点
帖子
136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3-26
最后登录
2024-4-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刘士余头脑很清醒 现在股市的思路就是扶持实体经济
                                  看不懂的人不应该炒股

             2017-4-12 叶檀财经

       上台至今,刘士余先生的头脑很清醒,配合中国经济转型的步伐,改革步骤有条不紊。
       4月8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了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并发言。刘先生的发言一贯被刷屏,这次同样如此。从刘先生接下一手烂摊子,抓妖怪改革引发如潮的谩骂,到今天证监会拥有了一定的公信力,一年辛苦不寻常。用粗糙一点的形容,证券市场外衣虽然还破破烂烂的,内衣好歹是穿上了。
      根据刘先生的几次讲话,A股市场正在发生以下改变,与中国经济的实体发展方向密切相关的。

       一,新股将不断上市,新股大量发行,股市为实体企业融资的功能体现得淋漓尽致,新股发行也是为股市制度改革铺路。
       这几年是新股发行高峰期。2016年,两市248只新股发行(以网上申购日计算),超过2015年的220只。募资金额1634亿元,超过2015年的1578亿元。照2016年年末的速度,预计2017年A股将有400家企业完成IPO,全年融资额在2500亿元至2800亿元。
      目前房地产投资受堵,大量资金涌入股市,趁此机会解决新股堰塞湖,为创新企业添砖加瓦。目前的打新机制是刻意为之,让打新收益高于无风险收益率,新股发行不可能失败。
      刘士余头脑很清醒,没有大喊制度改革的口号,但新股发行多了,仙股自然出现,有管理的注册制将水到渠成。
      问题在于,按照以前的规律,大量新股上市后,面临着巨大的解禁压力,这该如何处理?禁止清仓式减持、禁止操纵股价,就是题中应有之义。

      二、蓝筹公司要分红,市场需要大笨象。
      对长期不进行现金分红的会严厉监管。此言一出,很多人摇头,认为上市公司要不要现金分红由市场自己说了算,监管部门手太长,何必管人家分不分。
      据刘士余先生的解释是,要求现金分红有两方面的原因,正面原因在于:现金分红是回报投资者的基本方式,是股份公司制度的应有之义,也是股票内在价值的源泉。如果公司不进行现金分红,投资者只能通过股票转让获得收益,很容易变成击鼓传花的投资游戏。有的上市公司在日子好过的时候不分红,盲目铺摊子上项目,等到项目建成、景气回调,又大幅亏损,还是分不了红。
      硬币的反面是,公司长期无正当理由不分红,也可能是财务数据造假、内部人控制的信号。表面上,公司公积很多,其实一团乱帐,根本没有分红的能力。对于利润节节上升、资产多得要命、现金流却紧张得要死的公司,我一直保持着极高的警惕。而利润下行的高送转公司同样让人不安,这是割韭菜屡试不爽的剪刀。
      要求蓝筹股分红,相当于让握有蓝筹股票的人拥有分享发展红利的证券,跟高收益债券有的一拼。连续分红的蓝筹股,也就是市场的定海神针。高分红的蓝筹公司越多,市场越安全,投资者不必担心妖怪兴风作浪,也不必天天短差高抛低吸。
      汇控曾是港股的大笨象,可口可乐曾是美国的大笨象,这样的公司是一个时代的象征。我们需要A股有一半这样的公司,鉴别的标准之一就是稳定分红。说实话,像两桶油这样的国有控股公司,分红毫无疑问是控股股东最受益。

      三,杜绝清仓式套现、忽悠式重组、高送转式割韭菜,减少骗子公司的比例。
      次新股妖怪式分红,高送转式减持,往往跟股价操纵脱不了干系。刘士余先生提及10送30,高送转方案全世界罕见。
      据一财报道,在2016年度的分红送转预案中,每股10最高转增到了30股,这样转增股份的上市公司目前有7家,分别为凯龙股份、合力泰、金利科技、赢时胜、大晟文化、东方通、合众思壮。
      你有未分配利润?分红吧。你有资本公积要转增股本?行,查查套现的是谁。
      为什么要鼓励分红,为了找到有价值的实体企业。为什么宝万之争宝能大败而归,就是为了扶持实体经济,鼓励创造价值的企业家。
      未来证券市场就是创造价值的实体经济的融资场,以虚玩虚路会越走越窄。只要你敢高杠杆操控股权,今天发生在姚振华身上的故事,明天也会发生在其他人身上。
      目前的政策,资金量,到K线,无不显示A股市场指数长期稳健,上有顶下有底,在狭窄的区间内震荡,专业投资时代打开大门,没有旱涝保收的无风险收益,跟庄死得快,再跟万家文化这样的公司,哭都找不到地方。
       A股市场是政策市,这几年的A股市场为经济转型服务,培育蓝筹股,大量新股上市找到中国的亚马逊等公司。这是几十年不遇的机会,想创新的,赶紧的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已有 1 人评分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zhuosn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zhuosn 发表于 2017-4-18 06:37: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上证三千与道指二万证明这是真理。靠强拆靠物价房价上涨拉动的鸡的屁是注水的有毒的是谋财害命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