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YJDWII
2156 15

经济科学原理 [推广有奖]

YJDWII 发表于 2017-4-18 11:56:3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如果甲一天生产一只羊,而一天只能生产半匹布,而乙一天生产一匹布,但一天只能生产半只羊。他们之间就存在分工生产,相互交换的必要。这样,甲专业生产羊,乙专业生产布。于是,每两天就能生产两只羊/两匹,比原先每两天生产1。5匹布/1。5只羊是不是多了。还看不到利润?

各自比自己独立生产两种产品多获得了半匹布或半只羊,这就是利润。
对于甲来说,一匹布的价值为两天劳动,对于乙来说,一只羊的价值为两劳动。他们交换后,各自获得一天的价值的利润。

使用道具

YJDWII 发表于 2017-4-18 12:53: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首先,这些布和羊不是交换出来的,是生产出来的。因此,你如果说1。5匹布/1。5只羊是利润,那么利润的源泉在于专业生产,而不是交换出来的!
前面说进,增产不增收。你说对了一半,是生产出来的,但是是交易对方生产出来的。
更重要的是,这1。5匹布/1。5只羊只是专业生产与非专业生产的产量差,它根本就不是利润啊!
照你这么说,这世界做生意太容易了,一本万利是轻轻松松的。无论开个什么工厂,只要是专业生产,就肯定比你独立非专业生产效率高出太多,那利润还不哗哗地呀!
你也太笨了点吧。这是物物直接交换,你不理解,换过间接交换想想不就理解了。假设一只羊/一匹布同为10元,甲乙各自生产都能刚好满足各自的需要。如果分工生产,则都有盈余。甲每两天将一只羊交换,乙每两天将一匹布交换,各自获得10元,然后各自购买对方的布或羊。而他们各自每两天只需要半只羊/半匹。这样,他们每四天就会余下10元。这不就是利润了?
研究总是从简单而复杂的,不知道?

使用道具

YJDWII 发表于 2017-4-18 13:52:3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是生产出来的,但是是交易对方生产出来的。
-----------
那还是生产出来的呀,不是交换出来的呀。
曾有卖难之事。产品都生产出来了,堆在田间地头,工厂车间,有利润吗?生产出利润吗?生产出了价值,但并没有利润。
价值增值与利润是不同的两范畴,核算的前提和对象都是不同的,是不可比较的,更不可能相等。价值增值是在生产中获得的,利润是在交换中获得的。
10元是储蓄!不是利润。
一家之言。储了什么?为什么原先没有?

使用道具

YJDWII 发表于 2017-4-18 14:11: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说那1。5匹布/1。5只羊是利润啊,怎么又要反悔不成?
反悔也没用啊,就算1。5匹布/1。5只羊只卖掉了1匹布/1只羊,剩下的白扔了不算利润,那么这1匹布/1只羊的利润也是生产出来的呀!
你看清楚,那是四天。是你自己颠三倒四,我从无反悔。
10元是储蓄,这是大家公认的常识,不是一家之言;你把储蓄说成利润,这才是一家之言。
储蓄的是收入啊,多干活再省吃俭用就有了嘛。
这正说明了10是利润。没有利润你储什么?你没有赚钱存什么?你能随便去银行要你的储蓄?

使用道具

YJDWII 发表于 2017-4-18 20:06:1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只有利润可以储蓄,哈哈,神了。         没有利润也可以储蓄,这才神!-----真财神。

请继续编造,看你还能编出什么来!

最简单模型,只有两个人,各有一种产品羊和布,怎么交换出利润!
如果最简单模型都搞不定,那就不要妄言“科学原理”了,就不要说利润的源泉是交换了。

这是你的前提,你只研究只有两个人的经济学。

使用道具

YJDWII 发表于 2017-4-19 08:12:2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卖掉自己的产品得到20*元收入,花掉10*元消费,储蓄10元。
这里没发现利润,你把储蓄歪曲成利润了!

如果没有利润,就应该是这样:卖掉自己的产品得到10*元收入,花掉10*元消费,储蓄10元。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