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9 2

[其他] 李光维:为了教育孩子小题大做的震撼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粉丝

3948

副教授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93 个
通用积分
0.5953
学术水平
25 点
热心指数
40 点
信用等级
20 点
经验
9081 点
帖子
78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3
最后登录
2023-10-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日在某微信群看到一个5分钟的视频。看后很震撼!


一位父亲带着他的两个小女儿在商场购物。妹妹把姐姐手里的书打翻在地。父亲认真地要求小女儿道歉。小女儿坚称不是故意的拒绝道歉,甚至躺到地上哭喊。姐姐也说算了。但父亲坚决不依不饶。周围的人帮腔吓唬小孩“这孩子欠揍!欠打嘴巴!”,“抽她,给她个大耳光!揪她的头发!"。父亲抱起女孩,耐心地教她发“sorry"的音节。孩子终于面朝姐姐说出了“I'm sorry"。姐妹两互相原谅和好如初。小女孩得到表扬鼓励。


就在此时,一位漂亮的女人,碰了一下小女儿,差一点碰倒。后在不远处打电话。女孩对父亲说,她应该向我道歉。父亲很快走到这个女人身边要求她向他的小女儿道歉。这个漂亮女人也称不是故意的拒绝道歉。经再三说这个漂亮女人不情愿地说了声“sorry"。父亲则要求对着他小女儿说。漂亮女人说了声“去你的,滚!”,扬长而去。父亲找到商场经理说明了缘由。经理找到漂亮女人要求给小孩子道歉。漂亮女人还是拒绝,并说了难听的话。小女儿马上说为什么她就可以不说“sorry"。


一会儿经理带警察来了,经理说:这个女人骚扰未成年人。警察用手铐拷住了漂亮女人。漂亮女人认为太疯狂了,骂骂咧咧。警察坚持要带走,并说可以在监狱里起诉我们。最后,小女孩叫停。用她父亲教她的方式,引导漂亮女人说“sorry"。最终,漂亮女人说出了“sorry",并感动得哭了,和小女孩拥抱在一起。


小视频充满戏剧性,情节安排精妙,礼貌教育震撼人心。


父亲的良苦用心,经理及警察的负责和正义感,小女孩当即成长得那么明理懂事,正是小视频的意义所在。


礼貌问题很重要。由于有的人拒绝说声“对不起”,不知道导致了多少不该有的悲剧。



这个小视频,其实也有点问题的。帮腔的暴力恐吓,经理对警察的夸大式撒谎,警察没有逮捕令就逮捕,有问题可以传唤,但一上来就戴手铐估计也违法,这个漂亮女人起诉警察,警察可能真得吃不了兜着走。但为了教育孩子,大家都不惜做出牺牲,可见,他们对教育孩子多么重视。




(传播这样的小视频,可以说太有意义了。视频见我的公号。)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sorry 未成年人 教育孩子 礼貌 李光维

http://www.3948.com;gongxiangzhiku(公众号:共享主义)。
我的公众号  gxzy3948

使用道具

zhuosn 发表于 2017-5-9 06:53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7/0509/06/37061092_652291592.shtml      论文买卖年交易额达10亿
学界如此,简直太可悲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