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呵呵了个哒
758 1

[考研公共课] 2018考研数学要避免这些误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学术权威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2 个
通用积分
76.6137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69761 点
帖子
2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1
最后登录
2020-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考研数学的复习,有一个漫长的准备过程,在复习过程中,大家会遇到很多问题,也容易陷入误区,下面总结了一些常见误区,大家一起学习哦。

   一、不按大纲复习,只刷看书刷题

  大家都知道试题都是依照大纲来的,也就是说,大纲上没有的是绝对不会考的,所以小伙伴们在复习的时候不能一股脑的抓着书本就啃,要按纲复习。

  二、不做题,只看书

  考研的小伙伴都知道,考研必须要经历的就是刷题,特别是数学。数学需要大量的练习和训练才能完全掌握方法,在数学中很多都是需要计算的,刷题也是一种锻炼计算能力的一种方法。大量的训练,俗称“题海战术”,通过这样方法来提高答题速度,毕竟考试的时间是有限的。

  三、不看重课本,只看辅导书

  前期复习时,需要小伙们对基础的概念进行理解消化,这时,书本上的概念,例题就变得尤为重要了。根据历年的考研的真题来看,数学试题上有80%是基础题,这就意味着做好基础题才是得分的关键。

  四、只刷题,不总结

  前期和中期的准备阶断,大家可以多做题的,但到了后期阶段,就不要追求题海战术啦,要学会总结。我们都知道很多题目都是百变不离其宗,所以小伙伴们要学会总结。在做题过程中,总结题型解决方法。

  五、不总结错题,只看对题

  提醒2018考友错题集是很重要的,错题集的意义在于让自己看到自己到底在哪个知识点上有漏洞,及时补上。对于错题的总结也是让你重新审视自己对知识的理解上是否有错误。

  六、拖延症,不按计划复习

  很多小伙伴都会有拖延症,有了计划后,就没有很好的实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没有循序渐进的坚持学习,这是使不得的。考研也是一场考验小伙伴们毅力的考试,希望小伙伴能坚持下来。

  七、临时抱佛脚,妄图一蹴而就

数学与政治不一样,虽然我们都有一直在学,但是政治没有太大的出入,考前可以突击,但是数学不一样,例如概率、代数都需要充分的理解和大量的联想。上面总结的这几大误区,是大家的常见问题,大家一定要吸取前辈的经验教训,认真学习。汤神2018《考研数学接力题典1800》对现阶段的练习,巩固知识帮助很大,要好好利用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数学 临时抱佛脚 题海战术 一起学习 坚持学习 考研数学

h2h2 发表于 2017-4-19 05:21: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