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金与诚
464 0

[黄金] 金与诚:关于黄金投资的一些风险和应对策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6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52 点
帖子
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3-24
最后登录
2017-5-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任何金融投资品种都是带有风险的,重点不在风险的大小而在于投资者对风险的控制,黄金市场是一个充满机遇和风险的市场,在您投资黄金获取丰厚收益的时候您同样也面临着亏损的可能,对于初涉黄金市场的投资者我们建议您应当充分了解黄金投资的风险,或咨询有关专业人员,根据您的财务状况制定适合您自己的黄金投资策略。风险控制措施:合理控制仓位,轻仓操作,因为只有合理控制了仓位,你才有稳定盈利的机会。
黄金现货交易的风险提示

应注意的问题

其一,“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所有的止损必须在进场之前设定。做黄金投资,必须养成一种良好的习惯,就是在建仓的时候就设置好止损因为在亏损出现时再考虑使用什么标准常为时已晚。

其二,止损要与趋势相结合。趋势有三种:上涨、下跌和盘整。在盘整阶段,价格在某一范围内止损的错误性的概率要大,因此,止损的执行要和趋势相结合。在实践中,笔者以为盘整可视作看不懂的趋势,投资者可以休养生息。

无计划的频繁操作

黄金的T+0制度使在当天可以多次操作,但这种制度也是一把双刃剑,由于可以自由选择,使交易次数增多,日内的波动要比股票剧烈。如果没有严格按照自己的计划操作的话,在盘中很容易因为受情绪的左右而多次判断失误,从而引起操作者的报复性情绪,导制交易频繁。所以在这种自由度较大的市场中,更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计划好自己的交易,交易好自己的计划。多看少动,宁可错过,不可做错!

风险管理的实施

1.根据资金状况订制合理的操作计划和方案
在操作之前根据资金量大小合理的订制资金运作的比例,为失误操作造成的损失留下回旋的空间和机会。

2.根据时间条件订制适宜的操作风格
每个投资者拥有的操作时间是不同的。如果有足够的时间盯盘,并且具有一定的技术分析功底,可以通过短线操作获得更多的收益机会;如果只是有很少的时间关注盘面,不适宜作短线的操作。则需要慎重寻找一个比较可靠的并且趋势较长的介入点中长线持有,累计获利较大时再予以出局套现。

3.树立良好的投资心态

做任何事情都必须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投资也不例外。心态平和时,思路往往比较清晰,面对行情的波动能够客观的看待和分析,才能够理性操作。

4.建立操作纪律并严格执行

行情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涨跌起伏的行情会使投资者存在侥幸和贪婪的心理,如果没有建立操作的纪律,帐面盈亏只能随着行情变化而波动,没有及时地止赢结算就没有形成实际的结果。起初的获利也有转变为亏损的可能,会导致操作心态紊乱,影响客观理想的分析思维,最终步步退败。所以制定操作纪律并严格执行非常重要。

撰稿:金与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黄金投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