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l8709
1185 0

[作业] 【独家发布】浅谈数据分析软件该怎么选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1粉丝

副教授

39%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Power-BI 财务分析系统

威望
0
论坛币
285 个
通用积分
4.0962
学术水平
36 点
热心指数
37 点
信用等级
20 点
经验
11062 点
帖子
40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5
最后登录
2021-9-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企业的日常运作总会需要用到数据处理,到一定程度就需要到数据分析的地步,而Excel也只能满足初级的数据处理,因此,当企业对数据分析的需求愈加专业和严格,就需要了解时下的数据分析软件产品,并选择真正适合自己企业的产品,做好定位和产品选型。数据分析最常用的软件你了解吗?

  数据分析软件的使用主要还是看需求,每个企业应用的选择和方式都不同。数据分析的概念很广,站在IT的角度,实际应用中可以把数据分析软件分成两个维度:

  第一维度:数据存储层——数据报表层——数据分析层——数据展现层

  第二维度:用户级——部门级——企业级——BI级

  数据分析最常用的软件第一个维度是技术层面概念,略微复杂,这里就不展开解释了,我们从第二个维度来讲解。用户级即个人为单位,一般使用Excel,最常用也最实用,Excel功能非常强大,几乎所有的统计分析工作都可以完成。但是Excel的普遍性也是它的弱势,不具备面对企业的专业性和针对性,而且很多工作需要手工完成,工作量会越来越大也不轻便。

  部门级是现在一些小企业会选择的, 比如SPASS、SAS、Clementine、R等工具类软件,用于统计分析,围绕统计学知识的一些基本应用,包括描述统计,方差分析,因子分析,主成分分析,基本的回归,分布的检验等等。SPSS用于市场研究较多,SAS银行金融和医学统计较多,反正大多适用于银行、金融、保险业。但这些软件所适用的行业较有局限性, 而且也不太具备数据挖掘、数据可视化、数据决策的功能。

  企业级和BI级就是大型的企业或者是对数据分析需求比较严格和多样的规模了。这就需要一个非常好的数据整合应用平台,BI数据分析软件,整合了各种数据分析,报表、分析和展现,所以BI产品也是近几年的大趋势。此外,BI产品不是人们常认为的只有那些拥有海量数据存储的大企业才适用,其实中小企业也可以接触BI,而且行业不限,从熟悉的金融、房地产、ZF到零售超市都可以根据自身分析需求选用BI。BI产品现已发展越来越成熟,各种行业都有相应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而且从数据处理、数据整合、展现、决策管理、整体运营都能一站完成。

  所以选择什么数据分析软件,首先还是得先对自身企业做好定位,是简单的数据处理还是还要做复杂的分析和管理决策,另外还得考虑本企业的硬件、软件、数据库能不能搭配BI产品去构建数据中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分析软件 数据分析 分析软件 clementine clementin 数据分析软件 数据分析最常用的软件 数据分析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