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heatherfree
1095 0

[财经时事] 《速8》17亿票房 “壕车雨”背后是超6的无人驾驶技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6粉丝

院士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078 个
通用积分
21.8599
学术水平
11 点
热心指数
7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31103 点
帖子
15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7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19
最后登录
2021-9-18

heatherfree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7-4-20 11:52: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私募通(微信ID:pedata)获悉,《速度与激情8》从预售开始就不断破各项记录,零点场、首日票房、首周末票房都在一步步颠覆中国影市过去的数据。

《速8》零点场6253万元,首日过4亿元,两天过9亿元,三天过13亿元……截至发稿(4月20日11:00am),七日票房已达17.4亿元。

照目前看来,《速8》超越《速7》内地总票房24.3亿元是必然。唯一悬念在于,是否能突破《美人鱼》33亿元票房,登顶内地票房第一位。



在惊叹《速度与激情8》飞速飙升的票房时,这部电影最让观众们疯狂的地方还不在这里,而是电影中的纽约场景:黑客组织黑掉了数百辆汽车,把交通状况本就混乱不堪的纽约变成了主角们的噩梦。这些汽车被控制着,这一秒像蜂群一样统一行动,冲击俄罗斯外交官的车队,下一秒又像无头苍蝇一样,用撞击和爆炸形成天然的“路障”……

这个场面,甚至被《速8》的主创称为“汽车灾难” (vehicular mayhem)

肾上腺素飙升的汽车雨背后是逐渐成熟的无人驾驶技术

“僵尸车”、“汽车雨”等高科技新玩法完全颠覆观众想象:在城市巷弄大战中,饰演反派的查理兹·塞隆利用黑客入侵,远程“劫持”纽约街头上的私家汽车与“速激”家族对抗,完全不受控制的汽车在街头上横冲直撞,打到激动处,高楼大厦上更是下起了“汽车雨”,各路豪车如下雨般从大楼上飞下。

《速8》在赋予汽车上天入地的异能上做到了极致,导演分三次为主角们设定了体现各自特色的豪车,人车一致的设置甚至让画面感爆棚的爆炸和斗殴都成为了车辆竞速的配角,这也是影片在画面和情节的快感上颇得人心的原因之一。

不得不说,无人驾驶技术为这部影片增添了不少的视觉冲突。虽然看起来有些科幻,但是无人驾驶汽车如今已被各大车企和科技巨头推进现实了。

电影中展示的显示已经是无人驾驶汽车大规模商用的场景,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无人驾驶想要达到这样的效果,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无人驾驶处于初级阶段,商用之路还长

据研究表明,在智能汽车的初级阶段,通过先进智能驾驶辅助技术有助于减少50%~80%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纵观全球,在智能驾驶辅助领域,不仅有像宝马、特斯拉等这样国际领先的专业汽车厂家,也有像谷歌、英特尔这样的的科技巨头入局,还有像国内的比亚迪等也开始不停追赶。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无人驾驶汽车规模约达40亿美元,市场发展空间还很大。谷歌、百度、苹果、通用等行业巨头都在积极布局无人驾驶汽车领域,加速研发相关技术,行业正在快速发展中。

预计到2021年,全球无人驾驶汽车市场规模将达70.3亿美元,自动驾驶技术受到更加商业化的普及。不管是车企还是相关政府机构都对无人驾驶技术抱有乐观的看法,如我国在2016年10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中就有提到,至2020年,汽车产业规模将达3000万辆,驾驶辅助/部分自动驾驶车辆的市场占有率将达50%。

无人驾驶的核心技术来自人工智能

无人驾驶是在传统汽车产业的基础上融入了智能化、自动化、电动化以及互联网化等技术的综合性产业。

从产业图谱角度来看,无人驾驶产业包含硬件和软件两大部分:硬件分为整车和智能零部件两部分;软件分为技术和内容两部分。

深度学习算法、云服务、车联网、系统平台、人机交互等是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也是实现无人驾驶的核心技术。地图导航系统是无人驾驶发展的前提,能够增加无人驾驶汽车对外部地理位置信息的完整度。娱乐通信生活服务内容则能够大大丰富无人驾驶的汽车生活,满足消费者娱乐、社交、办公等的需求。

智能硬件是实现无人驾驶的基础。通过智能感知设备对周边环境进行信息采集,由植入深度学习算法的芯片处理器进行决策分析,并通过控制执行设备对芯片处理器做出的决策进行执行。人机交互设备属于汽车内部的信息采集设备,通过交互设备接收消费者的指令,并提供导航和车内娱乐等服务。

规模应用的基础是绝对安全和价格合理

绝对安全

车辆行驶出现意外的危险非常大,无人驾驶应追求接近100%的安全系数。航空安全系数是6个9,即99.9999%,计算机行业是4个9,无人车至少要做到5个9。

价格合理

目前一辆全自动驾驶汽车的造价约为同款普通汽车的10-20倍。Google无人驾驶汽车造价$30万,其原型汽车造价约$3万。


虽然百度、谷歌等行业巨头都投身于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研究领域,但由于现有法律法规的限制,短期内无人驾驶汽车市场规模变化不大,预计2021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70.3亿美元左右,行业整体处于内部测试阶段。据摩根士丹利预测,到2030年,无人驾驶产业的规模将达到6万亿美金。业内预计,无人驾驶在未来将会逐渐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改变人类传统出行方式及行为习惯,并走向市场化、规模化。

数据显示,36.2%的网民愿意体验无人驾驶技术带来的全新驾驶方式;45.1%的网民对其安全表示怀疑,不愿意使用;18.7%的网民持观望态度。无人驾驶项目的发展带动的将会是一系列领域的综合收益。业内专家表示,无人驾驶的最终实现要靠技术集群的集体支撑,这其中包括数据、新能源技术、网联技术、自动驾驶技术、传感技术、网络安全技术等技术的应用和相互融合。

被称为“无人车之父”的Sebastian Thrun曾表示:“目前无人驾驶还处在处在初级阶段,只有特斯拉的自动巡航等较为初级的技术投放了市场。接下来一两年还会有一些无人驾驶汽车出现,但不会大规模普及。”而无人驾驶要到什么时候才能被大多数人在日常生活中使用?SebastianThrun预计是8到10年。

本文由清科私募通记者王楠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技术 俄罗斯 黑客组织 黑客入侵 美人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