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ghjkl
886 0

[考研公共课] 知道美国大学排名真相的我,眼泪流下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8粉丝

院士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352 个
通用积分
112.4848
学术水平
54 点
热心指数
73 点
信用等级
53 点
经验
58446 点
帖子
1750
精华
5
在线时间
30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27
最后登录
2020-4-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般我们选择一所大学,不仅要考虑到地理位置、学费、安全等因素,一所学校的学术水平、教学水平以及毕业生就业能力更是考察一所学校的重要指标。关于这些指标,每年各种教育机构或杂志都会通过推出各种榜单来对各学校进行评比,如USNews排名、QS世界排名、福布斯排名、华盛顿日报排名等等,这些也成为我们择校时的重要参考。

那么,问题来了!这些大学排名,到底有什么不同和意义吗?

首先,要了解这些大学排名都有什么本质区别。

USNews是有钱大校间玩的排名游戏,QS主要看名气,AWUR主要拼科研,THE看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福布斯把大学当投资,上学花钱好毕业赚钱多的学校排名高。

除此之外,坊间还有一些其他榜单,如华盛顿月刊主要是关于大学参与公共事务和公益贡献的排名、华尔街日报主要看包括毕业率、学生薪水和学生参与度、Money和Payscale主要看毕业后校友的薪水数据。

所以,如果想对一所学校真正了解,只看某单一排名是不够的,了解各个排名的参考标准进行全面了解很有必要。

其次,了解到大学排名之后,我们应该了解一下学科排名。

每所学校各个学科的发展不会是完全均衡的,有时候专业领域的排名更具有参考价值。所以,在看过学校排名之后,我们还应该了解学科排名。不要因为“迷恋”学校排名,而错了一些好的学科。

再次,各个大学所在城市的消费水平,我们也应该了解。

以美国为例,消费最高的前50个城市中,硅谷所在的Palo Alto毫无疑问是消费水平属于全国最高。另外,10个上榜的城市加州地区占了五个!所以,在选择学校的时候,我们一定要重视所在城市的消费水平,在经济上,做好充分的准备。

许多同学选择去美国留学,主要是因为我们一直学英语,这样在准备出国留学时,可以在语言准备方面,少花点精力,将时间放在专业的学习。其实,不仅是去美国留学,现在很多国家在接受留学生时,也不要要求留学生会说当地语言,只要会说英语,就可以申请该国家的语言。

可见,英语在我们学习中,占有多么重要的地位!

此外,不仅留学,我们在国内考研时,英语也是必考科目。很多人,没有考到理想的学校和专业,就是因为英语成绩没有达到要求。所以,为了我们能考生理想的学校和专业,大家还是需要认真准备英语的。所以,大家可以看看何凯文老师的2018《考研英语阅读思路解析》,书中对于考研英语阅读思路的讲解,有助于考生们对于阅读理解出题规律和解题技巧的掌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华尔街日报 美国大学 毕业生就业 福布斯 大学排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