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1000 0

[其他] 李光维:娱乐生命是一种恶——由浙江南浔古镇高杆表演意外想到的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粉丝

3948

副教授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93 个
通用积分
0.5953
学术水平
25 点
热心指数
40 点
信用等级
20 点
经验
9081 点
帖子
78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3
最后登录
2023-10-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0.jpg

这两天一个令人痛心的视频引爆网络。4月22日,浙江南浔古镇高杆表演发生意外,由于高杆突然断裂,表演着摔下,头部擦伤。不幸中的万幸,没有付出生命代价。

由此我想到了人们为了满足惊险刺激的种种娱乐生命的项目。决斗、拳击、斗牛、高空杂技等等等等。


从表演者来说,有的是为了生活,有的是为了发财,有的是为了荣誉,多数是兼而有之的。不管他们心态上何等自负,只要客观上存在牺牲健康甚至生命代价的,就是一种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的不负责。


从观众来看,骨子里是一种娱乐生命的恶。是一种置别人死地而后快或看到别人痛苦而高兴的不善心态。这应该是与人类文明的步调格格不入的。你对此类娱乐或竞技的欣赏、仰慕,某种程度上就是害人和杀人。


当他们致残致死时,你的惋惜和痛心极其不值钱和虚伪。因为,如果他们装了安全保险装置,你可能会觉得不够刺激,不会慷慨买单或关注。


如果我的以上剖析冤枉你了,那恭喜你,我们想到一起了。


我认为,应当规定不设安全防护的危险表演应该禁演,观众则应该抵制拒看。拳击、斗牛等比赛和表演应该取缔。我们不需要沾血的金牌,我们不需要头被打破,脑袋被打迟钝的荣誉。


假入我国退出拳击运动项目,我相信若干年后,中国人的善文化,会给中国形象加分的。国威的展现如果靠肌肉和拳头就太小儿科了。我们应该有自信放弃这些。


对于一些专业人士来讲,这可能很难,甚至痛苦,但短痛比长痛好。


总之,我想表达的是,有些项目不如干脆取消,不取消的项目一定要宽容并要求他们安全防护。


(本文转自见本人公号gxzy3948,视频未转)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安全防护 南浔古镇 生命 李光维

http://www.3948.com;gongxiangzhiku(公众号:共享主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