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胡勤丰
1567 5

[胡勤丰] 经济学的学问定义域(个人理解)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贵宾

学科带头人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5725 个
通用积分
4.3212
学术水平
49 点
热心指数
21 点
信用等级
33 点
经验
88379 点
帖子
605
精华
4
在线时间
37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29
最后登录
2023-8-13

胡勤丰 发表于 2017-4-29 07:06:0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经济学的专业定义、或经济学的学问定义域

----全球首发

(学习了“通宏洞微: 心灵决定世界”,早起突然感悟到生理养生学与经济学的精准区别 )


胡勤丰


  经济学,是一门采用调整控制人类自身思维行为方式、生活行为方式的方法方式,去培养养育我们人类自己的自然科学。经济学,是一门关于高级动物人类的生存生活行为的行为智能技能栽培培养养育学;
经济学,是一门通过调整控制思维技巧方法、消费技巧方法、生活技巧方法、工作技巧方法的方法方式,去持续维持保障、去持续培养养育我们人类自己的最佳性、理性理想性生存生活状态、或即经济状态的科学知识。
经济一词的词义,在字典词典中已有权威的指定定义。但作为一门科学学问,其经济学的精准学问范畴、学问性质,以及在没有经济一词字之前的经济学是什么学问,在全球范围内都争议极大。故而,在此特此提出个人的理解。




  说明:
  1)经济学与植物栽培培养学、动物饲养养育一样,都是自然科学。其经济学的栽培培养养育的目的指标标准,具有很多视角。且并不是生理学视角上的养育指标标准。
  在规避排除视角上,个人认为经济学的培养养育的目的指标标准是:
  --在人类实有生存生活能力、实有经济资源的基础上,令人类生存生活需求性经济资源“事及物”的危险性、短缺性、闲置性、浪费性影响作用效用状态等于零(另见:经济隐显效用状态理论解析关联关系方程组)。
  在具备具有拥有视角上,传统经济学认为经济学的培养养育的目的指标标准是:
  --在人类实有生存生活能力、实有经济资源的基础上,去持续维持个体行为自然人的生存生活上的“福、禄、寿”状态。


  2)家庭家族部落群体生活行为户主人、部落头人,工商民政团体群体行为法人、地理区域群体生活行为主权政权人,都是关于个体行为自然人的“行为矢量和”“和状态”经济体系。如同一棵树与一座森林的植物学学术关系一样。社会学、企业管理学、宏观经济、微观经济、及至中观经济学、管理学、法学,都是经济学的一个子学科科目。且都不是能够与经济学并列的独立学科科学[另见本人的个人经济见解]。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定义域 经济学 经济学是什么 自然科学 胡勤丰 自然科学 经济学 定义域 词典 动物

回帖推荐

张建平 发表于2楼  查看完整内容

你这算是升格了经济学? 我在《西方经济学的终结》(2015,中国经济出版社)当中将经济学降格为行为学的一个分支了,叫做“交易行为学”。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王平 + 2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20   查看全部评分

经济学,是一门自然科学。经济学,也就是在自然环境资源基础上,关于如何运用实有经济资源、和人类实有劳动能力,去“滋润”地“饲养”人类“自己”的“高级动物饲养学”科学。
张建平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4-29 10:31:0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这算是升格了经济学?
我在《西方经济学的终结》(2015,中国经济出版社)当中将经济学降格为行为学的一个分支了,叫做“交易行为学”。

使用道具

胡勤丰 发表于 2017-4-29 18:33:4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张建平 发表于 2017-4-29 10:31
你这算是升格了经济学?
我在《西方经济学的终结》(2015,中国经济出版社)当中将经济学降格为行为学的一 ...
您也可说汽车轮子就是汽车
  一切个体行为自然人、工商民政群体行为法人、地理区域群体行为主权政权人的行为,都是具有行为目标目的、行为指标标准的。基于其行为目的、行为指标直接涉及的、直接影响的范围,才可表示“行为、或经济学”的范围。我们必须在字典词曲的字词定义、及语言通俗习惯基础上,表述经济学的范围。不可随意[loveliness][handshake]。

使用道具

胡勤丰 发表于 2017-4-29 18:45:0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张建平 发表于 2017-4-29 10:31
你这算是升格了经济学?
我在《西方经济学的终结》(2015,中国经济出版社)当中将经济学降格为行为学的一 ...
另外:
  无论是东方、或是西方的经济学,都不可能终结!!!无论是东方、或是西方的经济学,都是经济学的一个学术流派。历史上的传统经济学,以及今后的成熟经济学,都是如此、都会具有多样化的经济学流派[loveliness][handshake]。书的内容可能很精彩,但书名可否推敲一下?

使用道具

张建平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4-29 19:40:4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胡勤丰 发表于 2017-4-29 18:45
另外:
  无论是东方、或是西方的经济学,都不可能终结!!!无论是东方、或是 ...
终结,就是全盘否定,彻底推倒,另起炉灶,只有建立,没有继承

使用道具

胡勤丰 发表于 2017-4-29 21:00:0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张建平 发表于 2017-4-29 19:40
终结,就是全盘否定,彻底推倒,另起炉灶,只有建立,没有继承
  尽管现代经济学不成熟,但西方经济学摸索出的学术成果,是发挥了巨大实用作用的、且是具有巨大的持续科研价值的,是不可否认的!!!  作为一种学术流派,东方经济学可以有异于西方经济学而另起炉灶。而作为一种已有科研投入、已有科研成果的学术流派,终结西方经济学是一种不经济的行为。
  您说呢?[loveliness]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