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734061388
6321 86

中国是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伟大的实验室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7粉丝

学科带头人

5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208 个
通用积分
22.0100
学术水平
528 点
热心指数
523 点
信用等级
301 点
经验
47937 点
帖子
27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7-24
最后登录
2024-3-2

734061388 发表于 2017-5-1 12:39:4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是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伟大的实验室
                            王金贵
      经济学家们认为,经济学是不能进行科学实验,不能进行科学实验一直是在掣肘着经济学,一直是是困惑着经济学,但我认为,经济学并不是完全不能进行科学实验的,我认为邓小平就是在中国进行马克思主义实验。
      自从新中国成立,中国的政治经济实践就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进行的,但在前三十年,邓小平明确的意识到,这样的马克思主义实践是不行的,是不能继续的,必须要改变,必须要改革。
      但改革并不是摒弃马克思主义,而是继续进行马克思主义实践,但不能完全按照马克思的社会主义设想进行,在这种情况下,实际上是没有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的,那么又该如何进行呢?我认为,邓小平就是通过改革在进行马克思主义实验。
      当然作为政治家的邓小平,可不是为了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而进行实验的,他的马克思主义实验是有目的的,是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其实,科学家们进行科学实验不也是有目的的?也不是盲目的。
      经过近四十年的实验,邓小平马克思主义实验所要达到的结果,已经初步达到,尽管结果不是理想的。
      邓小平的马克思主义实验已经有了初步结果:一方面是创造出人类历史前所未有的经济发展的世界奇迹,并且发展是相当稳定的,没有像美国、东南亚那样产生出过经济危机、金融危机,经济波动在低谷时,经济增长仍然是保持在6%y以上,这在世界仍然是高速度,另一方面是产生出许许多多的政治经济问题,政府官员腐败、贫富差别、环境污染等,国企、医疗、科技、政府等,仍然没有改革好。
      现在,邓小平的马克思主义实验,遇到了新问题,这就是中等收入陷阱,如果说以前的经济发展只是在爬坡,而以后的经济发展则是登悬崖,登上去,就达到经济发展的顶峰,进入到发达国家的行列,登不上去,就栽进中等收入陷阱之中。而要跨过中等收入陷阱,必须要改变经济发展方式。
      在爬坡的经济发展中,邓小平的马克思主义实验是成功的,而要登经济发展的悬崖,马克思主义行不行,马克思主义实验行不行?
      如果,马克思主义能让中国登上这个悬崖,到达经济发展的巅峰,那么,邓小平的马克思主义实验就基本上结束了,就可以证明,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是超越西方化道路的一条伟大的经济发展道路,而且这条道路永远都是行得通的。
      邓小平的马克思主义实验是非常难得、非常伟大的经济学实验,实验的结果是在书本上所永远无法得到的,也是在马克思主义的非实验区所没有的,它给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提供了丰富的研究资料,给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大发展、大创新提供了天赐良机。
      通过大发展、大创新后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必将站在世界经济学的巅峰,到时候,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就有可能成为当今中国与世界的主流经济学。我认为,通过大发展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也必将为马克思主义如何让中国跨过中等收入陷阱提高理论与策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已有 3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huosn + 2 精彩帖子
bjy1285582 + 100 精彩帖子
kongqingbao280 + 4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40  论坛币 + 2   查看全部评分

xuguw 发表于 2017-5-1 12:52:0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http://weibo.com/u/1496263003?from=feed&loc=nickname&is_all=1
回家回历史回中国!

使用道具

crj302 发表于 2017-5-1 13:01:2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愿意做实验品的画个特区给你们,自生自灭去。

一位公民打电话到基辅电台问主持人:“共产主义到底是艺术还是科学?”
主持人说 :“我也不清楚,但我肯定不是科学”
“为什么?”
“如果是科学的话,他们应该拿狗做试验。”

使用道具

既然不是用小白鼠来做实验,而是用人来做实验,那么得失评估就是关键的关键。“邓理论”里有没有得失评估呢?没有,因为那根本就不是邓搞的东西,而是被软禁到死的那位搞的东西。当年的经改政改跟什么主义扯不上关系。

使用道具

734061388 发表于 2017-5-1 13:29:2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7-5-1 13:08
既然不是用小白鼠来做实验,而是用人来做实验,那么得失评估就是关键的关键。“邓理论”里有没有得失评估呢 ...
“标准就是发展生产力”,也就是经济发展,怎么能说没有标准?
不要意识形态的看问题,要客观公正的看问题!是就是是,不是就是不是。

使用道具

734061388 发表于 2017-5-1 13:29
“标准就是发展生产力”,也就是经济发展,怎么能说没有标准?
不要意识形态的看问题,要客观公正的看问 ...
我上面那些话是有根据的。当年参与最原始经改方案论证的人仍然健在。经改方案与邓无关,那些个圈也不是邓画的。
许多人都听说过“市场调节”,但至今也没有几个人知道它的出处。“市场调节”其实就是当年那一整套经济体制改革方案的原始标题。方案提交之前再改成“为主、为辅”。“画圈”就在这套方案之中,而且整个方案都由赵ZY的广东班子完成。这就是广东先行的原因。方案论证连陈云都没有参与,更何况是邓呢。


使用道具

734061388 发表于 2017-5-1 15:02:5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陈才天 发表于 2017-5-1 13:40
请问楼主,中国改革开放政策促进生产,国民经济高速增长是马经的功劳吗?
你说,中国的高速增长,究竟是谁的功劳,是你的功劳,是现代经济学的功劳。
前苏联与东欧在现代经济学的指导下,造成经济大倒退加超级通货膨胀,难道你不知道?
那些在现代经济学指导下的国家,有哪一个创造出中国的经济发展奇迹的?

使用道具

734061388 发表于 2017-5-1 15:07:2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7-5-1 13:43
我上面那些话是有根据的。当年参与最原始经改方案论证的人仍然健在。经改方案与邓无关,那些个圈也不是邓 ...
      邓小平早在七十年代就提出过搞市场经济,至于是谁在进行市场经济改革的设计重要吗?重要的是谁倡导搞市场经济。
       更为重要的是,中国的成功不只是市场经济的成功,全世界几乎所有的国家都在搞市场经济,但像中国这样创造出经济发展奇迹的又有哪一个?

使用道具

734061388 发表于 2017-5-1 15:07
邓小平早在七十年代就提出过搞市场经济,至于是谁在进行市场经济改革的设计重要吗?重要的是谁倡导 ...
你也许并不知道当年是怎么样一种意识形态环境。那时候谁反对公有制计划经济,那就是反党反社会主义。那时候提“市场调节”已经是拎着脑袋了,怎么敢提“市场经济”!

使用道具

734061388 发表于 2017-5-1 15:07
邓小平早在七十年代就提出过搞市场经济,至于是谁在进行市场经济改革的设计重要吗?重要的是谁倡导 ...
经济发达至少要同时具备两个条件,一是人文环境,二是制度环境。这两个条件缺一不可。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