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zwswswz
4367 36

请陈才天证明:高科技自动化程度越高的企业要攫取超额利润才能生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3粉丝

泰斗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515 个
通用积分
343.7106
学术水平
3542 点
热心指数
3508 点
信用等级
3183 点
经验
442982 点
帖子
3014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8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26
最后登录
2024-4-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陈才天在本论坛上提出了一个观点:“按照超额剩余价值理论逻辑,同一生部门的高科技自动化程度越高的生产企业要向劳动密聚型企业攫取、瓜分利润才能生存“的观点,也是马经界的一种认识”。(https://bbs.pinggu.org/thread-5507507-14-1.html

既然陈才天指明了这是“按照超额剩余价值理论逻辑”得出的结论,那么我们就要按照超额剩余价值理论来分析一下“同一生部门的高科技自动化程度越高的生产企业向劳动密聚型企业攫取、瓜分利润”意味着什么。
假设同一生产部门有A、B两企业,其生产规模与剩余价值率均相同,因而利润(剩余价值)也相同,均为100单位。
后来A企业实行了高科技自动化生产,提高了劳动生产率,使生产规模有所扩大,从而使A、B两企业的总生产规模也得到了扩大。但与此同时,社会需求量并未同步增长,从而造成了单位商品价格的下降,B企业因为生产规模未变,单位商品价格下降的结果就使利润减少到了80单位。而A企业因为劳动生产率提高导致的生产规模扩大的程度超过了单位商品价格下降的幅度,所以利润反而增加到了120单位,即额外获得了一个超额利润。
与两企业原来的情况相比,A企业多得的20单位的利润正好是B企业减少的20单位利润,因此,如果说高科技自动化程度越高的生产企业向劳动密聚型企业攫取、瓜分了利润的话,那一定是攫取、瓜分了这20单位的利润。
假设高科技自动化程度越高的生产企业没有向劳动密聚型企业攫取、瓜分这20单位的利润,那么它就只能有、并且依然会有相当于实行高科技自动化生产之前的100单位的利润。

现在就请陈才天向我们证明:
第一,高科技自动化程度越高的生产企业如果不向劳动密聚型企业攫取、瓜分这20单位的利润,仅仅只有相当于实行高科技自动化生产之前的100单位的利润,那么高科技自动化程度越高的生产企业就无法生存。
第二,上述观点是马经界中谁的认识?请给出他的原话与出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超额利润 高科技 自动化 剩余价值理论 超额剩余价值

已有 2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精彩帖子
陈才天 + 5 + 5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wzwswswz 发表于 2017-5-3 14:02: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陈才天 发表于 2017-5-3 13:37
楼主为何要将另一主帖中涉及的一个问题专门发一主帖?是不是那儿已不能证明你的胜利,而是溃败?
参见原主 ...
这个问题与原贴的主题无关,原贴的主题是关于平均利润率的,涉及的是不同部门之间的关系。你这个问题是关于超额剩余价值(利润)的,涉及的是同一部门内部不同企业的关系。本人所引述的你的观点已经充分表明了这一点。

你在那个主题下提出了这个问题,本来可以就这个问题单独进行讨论,但你却故意把两个不同的问题混到一起,以混淆论题的界限。因此,为了避免你将两个不同的问题故意混淆到一起,所以有必要就当前问题专门开贴讨论。

使用道具

藤椅
wzwswswz 发表于 2017-5-3 14:21: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陈才天 发表于 2017-5-3 14:03
1、请楼主回答,A企业采取高科技自动化生产方式要不投资?A企业必须将原有生产设备废除,重购置自动化生产 ...
一、利润是销售收入减去成本后的剩余。虽然采用高科技自动化生产方式需要更多的投入,但因为提高了产量,从而可以使总销售收入比以前更加提高。特别是,如果总成本与总销售收入的比率不比以前更少的话,就意味着劳动生产率并没有提高,采用高科技自动化生产方式也就毫无意义。
因此,利润由100单位增加到了120单位,已经是按期收回投资成本前提下而获得的利润。反映了总成本与总销售收入的比率比以前更降低了,反映了劳动生产率的提高,而不是不变或下降。

二、第一个问题解决了,你的第二个问题就不存在了。

现在请你继续回答我在主贴中提出的两个问题:
第一,高科技自动化程度越高的生产企业如果不向劳动密聚型企业攫取、瓜分这20单位的利润,仅仅只有相当于实行高科技自动化生产之前的100单位的利润,那么高科技自动化程度越高的生产企业就无法生存。
第二,上述观点是马经界中谁的认识?请给出他的原话与出处。

使用道具

板凳
wzwswswz 发表于 2017-5-3 14:45: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陈才天 发表于 2017-5-3 14:32
现在请你继续回答我在主贴中提出的两个问题:
第一,高科技自动化程度越高的生产企业如果不向劳动密聚 ...
本人在地板上已经回复你的这两段回复:
一、利润是销售收入减去成本后的剩余。虽然采用高科技自动化生产方式需要更多的投入,但因为提高了产量,从而可以使总销售收入比以前更加提高。特别是,如果总成本与总销售收入的比率不比以前更少的话,就意味着劳动生产率并没有提高,采用高科技自动化生产方式也就毫无意义。
因此,利润由100单位增加到了120单位,已经是按期收回投资成本前提下而获得的利润。反映了总成本与总销售收入的比率比以前更降低了,反映了劳动生产率的提高,而不是不变或下降。所以,你的“A企业不可能收回投资,不能偿还投资巨额债务”根本不成立。

二、第一个问题解决了,你的第二个问题就不存在了。

因此,你在板凳上的回复根本不能证明高科技自动化程度越高的生产企业如果不向劳动密聚型企业攫取、瓜分利润就无法生存。
所以,请你拿出新的证据进行证明。


使用道具

报纸
wzwswswz 发表于 2017-5-3 14:56: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陈才天 发表于 2017-5-3 14:05
请参见:1、https://bbs.pinggu.org/thread-3828481-1-1.html其中的“转移论”。
2、http://bbs.pinggu ...
“转移论”不是“无法生存论”。
如果高科技自动化企业的利润100%来自于其他企业的利润转移,那可以说没有这种转移就无法生存。
但是,按照“转移论”,高科技自动化企业的利润中,只有超过其原有利润的那部分利润才来自于其他企业利润的转移。例如,主贴中的A企业,其全部利润120单位中,只有超过其原有100单位利润的那部分20单位的利润才来自其他企业的转移。

现在请问,哪个“转移论”者认为,如果没有这个转移的20单位利润,只有相当于原来利润的100单位利润,高科技自动化企业就无法生存?请拿出他的原话和处出来。

使用道具

地板
wzwswswz 发表于 2017-5-3 20:20: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陈才天 发表于 2017-5-3 18:45
一、利润是销售收入减去成本后的剩余。虽然采用高科技自动化生产方式需要更多的投入,但因为提高了产量 ...
一、你什么时候驳倒了我主贴的问题?
“利润由100单位增加到了120单位”这是主贴中已有的假设,而利润本来就是销售收入减去成本后的剩余,凡是懂得经济常识的人都应该知道这一点,所以在主贴中根本就无须专门强调。
而你对高科技自动化的投资的理解却完全是一团浆糊,以为这些投资不属于成本,而要用利润来加以补偿。难道你高科技自动化的投资除了折旧成本的补偿外,还要另外再从利润中获得一份、总共获得两倍的补偿吗?
即便假设A企业多得的20单位的利润是攫取自B企业的,但也不意味着没有这20单位的利润A企业就无法生存,因为没有这20单位的利润,A企业还有相当于以前的那100单位的利润。你能说只有这100单位的利润A企业就无法生存吗?那在采用高科技自动化生产方式之前,A企业也只有100单位的利润,怎么就生存下来了呢?

二、主贴中本来就假设了“生产规模扩大”,如果没有产量的增长,还能叫生产规模扩大吗?
马克思说的“同一劳动时间创造的价值量不变”和“单位商品的价值量与劳动生产力成反比”,讲的都是生产同一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和社会劳动生产力,而不是个别劳动时间和个别劳动生产力。而就超额剩余价值来说,实际上是来自于个别劳动时间少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和个别劳动生产力高于社会劳动生产力。
你连“社会”与“个别”的区别都分不清,怎么还敢批超额剩余价值呢?

三、“如果总成本与总销售收入的比率不比以前更少的话,就意味着劳动生产率并没有提高,采用高科技自动化生产方式也就毫无意义。”这话在逻辑上怎么说不通?
资本的投资效率可以通过总成本与总销售收入比率来反映,这个没问题吧?在同一种产品的生产上,这个比率越高,说明投资效益越差,也就意味着劳动生产率越低。所以,企业采用高科技自动化生产方式的意义就一定要从总成本与总销售收入的比率的降低上表现出来。这在逻辑上还有问题吗?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
1993110 发表于 2017-5-3 23:37: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8
wzwswswz 发表于 2017-5-4 08:02: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陈才天 发表于 2017-5-4 07:29
1、老陈在三楼非常成功地驳倒了你在主帖后面提出二个问题。
2、你接着在七楼修改了你在主帖中假设条件, ...
1.你真不要脸,你说驳倒我就驳倒我了吗?

2.你知道销售收入、成本和利润的关系吗?
利润=销售收入-成本,
而不是利润=销售收入。
本人在主贴中假设的是利润为120单位,而不是销售收入为120单位,是销售收入已经扣除了成本后的剩余。
A企业的高科技自动化的投资属于成本,120单位的利润当然是按期收回投资成本前提下而获得的利润。
按照你的投资不属于成本的观点,那就是把利润等同于销售收入,任何一个企业如果不能获得100%以上的利润,就无法收回成本,就统统无法生存。你这是哪家的经济学?你怎么还好意思来卖弄你对经济常识的无知?

3.即使不攫取B企业的20单位的利润,仅凭A企业自己100单位的利润,就已经足以维持生存。现在需要你证明的是,如果没有这100单位的利润,A企业为什么就无法生存。你有证据吗?你除了把利润当做销售收入以外,你拿得出来任何证据吗?

4.告诉你把,你根本就无法分清个别劳动时间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个别劳动生产力与社会劳动生产力的区别,所以你根本就搞不懂什么是超额剩余价值。
什么是扩大生产规模,你知道吗?如果产品产量没有增加能叫扩大生产规模吗?
如果采用高科技自动化生产方式不能使生产规模得到扩大,不能使产品产量得到增加,那么采用这种生产方式又有何意义呢?你回答。

最后,你除了会使用“太阳每天东升西落,所以太阳围绕地球旋转”这种证明方式以外,根本就不会用演绎推理来证明你的观点,因为你根本就无法找到你立论的大前提,因而你根本就不会进行三段论的推理。你的逻辑能力证明了你根本就没有能力搞学术研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9
wzwswswz 发表于 2017-5-4 09:0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陈才天 发表于 2017-5-4 07:48
“转移论”本身就是错误的,但却是中国马经界占主导的观点。因为如果不坚持转移论,就是创造论。后者将使 ...
问题不在于“转移轮”是否错误,而在于“转移轮”根本就不是“无法生存论”。你在板凳上所作的证明,完全是你对“转移轮”的歪曲,而不是“转移轮”自己的观点。
所以,你把“按照超额剩余价值理论逻辑,同一生部门的高科技自动化程度越高的生产企业要向劳动密聚型企业攫取、瓜分利润才能生存”说成是马经界的一种认识,完全就是你编造的谎言。

况且,你所谓的“证明”实际上是在证明你根本就不懂销售收入、成本与利润的关系,它不仅证明不了你的观点,却只能证明你缺乏经济学的基本素养。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10
1993110 发表于 2017-5-4 23:49: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陈才天 发表于 2017-5-4 23:01
让大家看,是谁不要脸??

老陈在3楼和4楼没有回答你在主帖尾部的提出二个问题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