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孟子的学生
12881 99

[创新发展] 没有人的自由和解放,就没有生产力的自由和解放 [推广有奖]

91
rrllqq 发表于 2017-8-10 19:29: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zhuosn 发表于 2017-8-9 11:35
用点时间在我的空间里看看,有不少人是感谢我邦他解答问题或提供线索的,我已把感谢的删去很多,为了便于看 ...
    将来我找你要资料的时候,也会感谢你的。但问题是:有再多的人感谢你,又和我们的分歧有什么关系呢?你承不承认你不加分析和挑选的传资料,又不做任何回应,对我们讨论版主提出的观点起到了很坏的作用?
    什么谢作诗、陈志武,还有李一道长、李洪志,感谢他们的人更多,但他们共同的特点就是:不争论,对一切的辩论和反对意见采取耍流氓的态度。吴敬琏和历以宁等大腕也强不了多少,面对郎咸平和左翼经济学家的辩论邀请,也采取了耍流氓的漠视态度,只管自说自话,“笑骂由你,权威我自为之”。
     没有分析能力造成的没话可说是一回事,故意漠视异己意见的自说自话就是另一回事了。没有比这更可耻的。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龚民 + 3 + 3 + 3 分析的有道理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3  热心指数 + 3  信用等级 + 3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92
龚民 发表于 2017-8-10 19:42: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灯越擦越亮,理越辨越明!

使用道具

93
龚民 发表于 2017-8-11 07:08: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zhuosn 发表于 2017-8-11 06:58
没有真相,就没有真理     http://www.3bsou.com/s?keyword=%C3%BB%D3%D0%D5%E6%CF%E0%A3%AC%BE%CD%C3%BB ...
         对雷建炎网友称之复印机、优盘,但愿你少做这种出力不讨好事。网址不是不可以转贴复印,但一定要少贴少转。

使用道具

94
zhuosn 发表于 2017-8-11 08:07:5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个连真性实名都不敢公开的人讲出来的话能有多少可信的呢,还有真理?如真叫雷建炎,那么网上反对他观点的在本坛就有。

使用道具

95
rrllqq 发表于 2017-8-11 10:50: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zhuosn 发表于 2017-8-11 06:52
英语“真相”与“真理”可以用同一个字Truth ,表面上是对的,真理必须有真相支持。但是实际上,有很多人 ...
英语“真相”与“真理”可以用同一个字Truth ,表面上是对的,真理必须有真相支持。但是实际上,有很多人告诉你真理,只可以信,不能挑战,却没有告诉你真相。这种“真理”不可以证伪,没有真相可言,在科学而言,是不成立的。
你错了,真理和真相是同一个字,说明在英语民族中,经验主义的长期实践教导了他们:真理和真相是不可分的,没有真理就没有真相,没有真相也无所谓真理。
  柏拉图式的相信形而上理念世界的民族,真理和真相才有区分。在这一点上,英语民族更理性更伟大,他们的语言不区分两者,是因为他们更清楚的看到了两者的统一关系,而不是他们的思想更粗糙。

真相是科学的,可以证伪的,不能经受科学考验的,不可能是真相,当然不是真理。考验的手段,不外乎人类感官和感官的延伸。我们不能看到红内,紫外,但是用仪器延伸感官的不足
  这话很错误很幼稚,真相和真理是相关连的,不知道真相背后的真理,你怎么证伪?证伪什么?
   举一个例子:你看到一个流氓在强奸妇女,这是真相吗?你怎么证伪?——这个真相背后首先就要有一套“真理体系”,什么是强奸,怎么观察算客观而非污蔑。——事实上,你就是用法医鉴定和DNA测试,多人多角度摄影,你也只能看到两个灵长类动物在发生特殊的生理运动。——科学检验和证伪?没有一套关于真理的认识可能吗?

有些事情脱离常理,是无论如何诡辩不成的:儿子生母亲,心灵准确测绘地理,地图抄本比原来测绘更正确,人可以没有助力下脱离地心吸力升天(levitation)等等,不能用圣人和神力来解释,那不是科学的范畴,是信仰了。
   谁说这些东西一定要用信仰来解释?诡辩不能做到吗?只要你的诡辩是开放的,不断引人新条件的。什么叫没有助力?有一个大仙宣扬升天是说没有助力吗?人家李洪志说升天明明是说他的意念发功,手掌中包含的伽马线和生物磁力极高。心灵准确测绘地理就一定是伪科学?人家太空实验证明宇航员在太空的激烈情感反映,会使得他保留在万里之外的培养基中的神经细胞发生同步震颤,说明很可能宇宙中是存在所谓超空间的感应场的--------
    说这些只有一个意思:这个世界上批判谬误不能靠真相,同样也不能直接靠常理。道理很简单,根本就没有天然的不经过主观加工的真相,当然也就没有一望而知、不需要理性辨析和加工的常理和常识了。——事实上,常理和常识害了多少人?哥白尼算不算?尼采算不算?
     延伸到社会科学就更是如此了,一句:资本家也是人,人家赚钱当然也是为了消费,所以现实的经济当然是“w—G—w‘’”,而不是什么“G—w——G‘’”。它害了多少人,包括最大的经济学大腕?——这是不是常理判断、常情判断?你能用常识、常理、真相和科学证伪说明它是科学,还是信仰吗?

外国法庭上,证人总是要手按圣经宣誓: “Nothing but the truth”(所说句句是真),后面还加一句,“So help me God”(天佑我)。每次看到这种场景,有点纳闷。假如证人要用其他的经典宣誓,法律是否允许?第二句“天佑我”与第一句“讲真话”有冲突怎么办?假如凶手作证,天佑他讲真话,承认犯罪,还是天佑他开脱?天佑与圣经是信仰,真相是科学的,两者不一定接轨。当十字军抡起剑,向穆斯林冲杀的时候,大叫“God  wills it!”,究竟是否上天的旨意,只有抡剑的人知道。

   接着纳闷去吧,见多了这种读书越多,越白痴的家伙,天天发这种“知识消化不良”的癔症。作为一个头发花白的人,如果还不懂这个道理,实在是该好好反省一下:是不是帖子和各种档次不高的书看得太多了,所谓“学而不思则罔”。
    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完全抛弃事实判断的信仰,也绝没有完全抛弃价值判断的科学和真相。佛家讲一切烦劳来自内心的事实判断,才有随缘重生的信仰;基督教、天主教、自由主义、社会主义有一个不是如此吗?
    法庭上当然要手按圣经,因为只有经得起良心和道德的审判,才能讲出所谓的“真相”。要知道绝大多数的谎言都不是歪曲事实获得的,而是有选择的恶意编织各种事实获得的。路透社这些年对中国的报导,百分之90的数据和事例,我相信都是真的,但编织起来就是谎言。袁伟时、陈丹青等民国粉们举的无数事实和文化现象都是事实,组合成的“民国范儿”就是颠倒黑白的最大谎言。

  收起你的小资情调吧!拒绝辩论,堆积事实,这就是掩盖真相、毁灭真相。阁下哪里有一点做到了博学和审问?你没有粗暴的妨碍他人慎思、明辨、笃行?
   没有真相,就没有真理 ?本来同一物,何使惹尘埃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 5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96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7-8-11 17:41: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7-8-6 19:00
这里的关键恰恰是马克思的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等思想中,所包含的意义恰恰既不是“ ...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两种表述都有着同样的逻辑,即“A决定B,但A不等于B”的逻辑。这就是宿命论的逻辑。

使用道具

97
rrllqq 发表于 2017-8-12 09:44: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7-8-11 17:41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两种表述都有着同样的逻辑,即“A决定B,但A不等于B”的 ...
1、不懂,啥叫宿命论的逻辑?你举一个例子说明一下好吗?
2、你都不知道啥叫社会主义,怎么知道宿命不宿命?社会主义明明是个每时每刻都存在的现实的东西,类似“人工智能”,是一种运动,一种算法,一种感性生活的发展趋势。——你以为的“人类必然进入的社会主义社会”到底是什么意思?共产共妻?太可笑了吧
3、为啥你们这些人都喜欢用“A=B”之类的逻辑公式对历史哲学做形而上学的分析?你不知道逻辑学只能用于一般科学和语言学的分析吗?当你这样分析的时候,就对“生产力”、“生产关系”等对立统一的范畴做了生硬的形而上学的分割。——有一个很多人不懂的基本常识是:哲学问题不能查词典,即使是哲学词典。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是19世纪机械唯物论的语言和逻辑,马克思和传统的经典转述者受语言的时代限制无法描述生动的具有“存在论哲学高度”的思想。——如果你想真正了解马克思的本意,你只有读他的原著(还不能包括恩格斯的和一部分过分直白的面对当年工人大众的演讲),从他的原著中生动的历史分析中去体会和把握。
4、请先思考一下:DNA决定了蝌蚪长成青蛙。这个决定到底是怎么回事?在并不十分了解蝌蚪成长的内在机制和生物变化的情况下,这么说指代了什么样的发展变化?这么说重要性何在?——生产力到底是什么?马克思说它决定生产关系,到底指代了什么样的历史变化?重要性何在?

使用道具

98
石开石 发表于 2017-9-3 12:25:0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生产力是生产的结果,生产关系是生产过程中的关系。以事物的先后顺序来说,生产关系在先生产力在后。所以,假如非要用决定这个词,只能是生产关系决定生产力。
实证也是如此:朝鲜的生产关系决定了朝鲜的生产力,韩国得生产关系决定了韩国的生产力。

使用道具

99
冥想苦行者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2-14 13:44: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zhuosn 发表于 2017-8-7 07:06
洗脑的八个特征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7/0807/07/37061092_677218880.shtml
好文章!这确实就叫做洗脑!也符合洗脑党的一贯方式和方法!

使用道具

100
1993110 发表于 2018-2-14 18:10: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