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digihail2017
1154 0

交通大数据可视化保障应急指挥的“智慧决策”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禁止发言

博士生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 个
通用积分
1.000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730 点
帖子
10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8
最后登录
2020-8-11

digihail2017 发表于 2017-5-12 09:59:3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交通在现代人的生活中成为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说到城市交通的痛病,很多人应该都深有体会。犹记得2016年7月北京的那场大暴雨,许多路段积水严重,交通严重拥堵,更是有不少车辆浸泡在水中无法行驶。再或者是在上下班的途中,因为修路、交通管制、信号灯故障等客观因素,以及车辆故障、碰撞、伤人伤物等交通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往往都让人苦不堪言。
1.jpg


交通应急是城市应急指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交通拥堵、交通事故频发、交通污染等问题对城市运行和居民生活都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城市交通的应急管理迫切需要一个实时、准确、高效的可视化监测平台,能够随时获取交通运行态势,哪里发生了交通事故、哪里交通拥挤、哪个路段最为畅通...能够及时共享各类预警信息,帮助交通管理部门提升应急指挥决策能力,那么在大数据时代下,交通领域的应急指挥调度需要哪些智慧决策支持呢?
2.jpg


针对可能影响交通正常运行的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重大活动等突发事件,以及交通高峰时段、交通冲突多发点段,提供预警告警支持。针对大型活动、特勤任务、恶劣天气、重点区域日常拥堵等情况,建立相关的应急预案,并将预案的相关要素及指挥过程进行多种方式的可视化呈现与部署,提高交通指挥、作战人员对预案的熟悉程度,增强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与此同时,还要通过整合交通安全监管和应急保障所需的相关资源,实现应急指挥相关资源的信息化管理,便于应急状态下指挥人员对相关人员、物资、技术、装备的指挥调用,统一协调各联动单位开展突发事件的事先防范和处置工作。
3.jpg


而在应急状态下,要便于应急人员快速查询应急事件的相关信息,方便指挥人员对触警位置和周边情况的判定和分析,进行作战部署、资源调配、命令下达等工作,强化指挥中心扁平化指挥调度能力,提升指挥中心处置突发事件力度。为了给交通管理部门进行应急事件的预警研判、常规研判、专题研判提供有力数据支撑,要对历史重大交通事件处理数据进行分析汇总整合、专题化分析,以达到科学细化管理目的,为交通专项重点治理工作提供决策支持。
4.jpg


    交通行业是一个大型复杂系统,在事故灾难、自然灾害、公共卫生和社会安全等突发事件方面承担着巨大的压力,通过智慧交通大数据可视化监测平台,协助管理者做到事前预警、事中指挥调度、事后分析研判,提高交通管理部门应急指挥调度效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