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阿梁
31091 578

[创新发展] “探源实验”开贴1:“买卖差”对经济周期的解释 [推广有奖]

571
求心 发表于 2018-7-28 12:37:4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非债货币对冲储蓄,就是由央行给国内各个自然人建立一个国民红利账户,定期“键入”一定数额的货币,由自然人自由使用。或者由央行直接投资基础设施,且该基础设施免费使用(或低价收费)。
huber的东西已经说了,“四无货币”,然后用于“公共目的”。

使用道具

572
阿梁 发表于 2018-7-28 12:57: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求心 发表于 2018-7-28 12:37
非债货币对冲储蓄,就是由央行给国内各个自然人建立一个国民红利账户,定期“键入”一定数额的货币,由自然 ...
您说的是对冲储蓄而没有对冲利润。按照832楼所说,就是给工人及老板键入5元,自由使用。但这是错误的!不妨实验验证。或是央行用5元基建,免费使用。这仍是错误。属于对买卖差纠正的不彻底,经济周期的时间会延长,但衰退还会到来。请实验验证。

使用道具

573
求心 发表于 2018-7-28 21:31:2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复阿梁:你是一个很认真的人。实际操作过程中,究竟应该“键入”多少,是由很多因素决定的,可能不是事先能够预计到的,需要边走边看,实行误差反馈控制。

使用道具

574
阿梁 发表于 2018-7-29 07:31: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求心 发表于 2018-7-28 21:31
回复阿梁:你是一个很认真的人。实际操作过程中,究竟应该“键入”多少,是由很多因素决定的,可能不是事先 ...
首先在认识上出现错误,忽略“币利”是病因之一,“币存”是病因之二。其次,“键入”多少虽可以人为控制以含糊达到对治整体的作用,比如键入10元,自然就对治了“利润+储蓄”。但是,使用方式还是不对。你的10元“由央行直接投资基础设施,且该基础设施免费使用(或低价收费)”,这本身错误。因为10元基建费用自然给到了某公司。公司拿到钱除去成本还是会有利润。该利润再次使用就会变成投资。因此,10元的数字虽然足够,但币损未达到足够的量。
用法不当。望思之。

使用道具

575
求心 发表于 2018-7-29 11:21:0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复阿梁:你说的问题我理解。你有没有考虑过历史上为什么会出现恶性通货膨胀的事情,在恶性通货膨胀的情况下,货币出现了什么问题?

使用道具

576
阿梁 发表于 2018-7-29 14:06: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求心 发表于 2018-7-29 11:21
回复阿梁:你说的问题我理解。你有没有考虑过历史上为什么会出现恶性通货膨胀的事情,在恶性通货膨胀的情况 ...
通货膨胀对于当期的买卖差没有什么影响,就是用更多的钱去购买更高的价格,币利和币存同样存在。但是,货币增多,对于旧债可以减少,因此总体上通膨对买卖差有一些影响,但不影响买卖比下降的趋势。在研究时,应该先在标准状态下研究,一如化学反应都是在理想状态下分析。我的研究中不涉及通膨及其它的影响,待别人接受后,再做延伸。https://bbs.pinggu.org/thread-5458742-1-1.html这篇里有对滞涨原因的解释。

使用道具

577
冥想苦行者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4-13 22:04: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到你在我的留言板上的留言,但前一段时间都没有时间上线,所以没有回复你。实际上,可能最近也可能没有多少时间上线回复你。         关于你提出的“买卖差”,你认为这是引起经济运行过程中出现产出过剩的根本原因。但实际上,你所谓的“买卖差”的形成的根本原因是储蓄。如果经济体系中的每一个人都不储蓄,得到钱就用于购买,那么就不会产生你这“买卖差”。这与凯恩斯提出的“需求渗漏”如出一辙,没有任何的不同。如果非要说不同的话,那就是凯恩斯提出的“需求渗漏”直接指向储蓄,而你提出的“买卖差”不过是储蓄后的结果而已。所以,我可以说,你提出的“买卖差”与凯恩斯提出的“需求渗漏”,两者在本质上是完全相同的,只不过是你们取的名字不同罢了。
         你若仔细阅读一下凯恩斯的书籍,那么你会发现,凯恩斯早已阐述了你所阐述的道理,而且比你更早好几十年。
         当然,我估计你仍然不相信,毕竟你这个观点你已经坚持很久了,甚至已经固化在你的意思中了。但如果你把凯恩斯的理论代入到你的实验中去,你会发现,将得到一个相同的结果。所以,无论是你的“买卖差”,还是凯恩斯的“需求渗漏”,其实都是起因于储蓄。所以,凯恩斯远比你先认识到:人们对货币的储蓄是引起产出过剩的原因。
        那么凯恩斯对于产出过剩的原因的认知,是不是就是正确的呢?非也!凯恩斯的认知也同样是错误的。至于为什么说储蓄不是引起产出过剩的真正原因,这涉及的知识确实比较多,在这里我就不详细阐述了。不过我可以简略的说一下引起产出过剩的真正原因——是信用货币制度(也有人称之为法定货币制度)本身就不能用于自由市场,这两者之间本质上存在着冲突,所以才会出现产出过剩这种病态。
        现在的很多经济学学者,认知产出过剩的根源仍然沿用的是凯恩斯的理论“需求渗漏”,他们都提出过很多的货币政策,希望能解决产出过剩的问题。但遗憾的是,货币制度存在问题,根本无法用货币政策来进行修正,所以他们提出的任何货币政策,都不可能真正解决产出过剩这个问题,这也包括你所提出的办法。

使用道具

578
阿梁 发表于 2020-5-20 08:35: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冥想苦行者 发表于 2020-4-13 22:04
看到你在我的留言板上的留言,但前一段时间都没有时间上线,所以没有回复你。实际上,可能最近也可 ...
我没有注意到你在这一篇帖子上做了回复,所以耽搁了几天,请见谅。
您认为我说的买卖差与凯恩斯所说的需求渗漏相同,其实此二者大不相同。举例说明:
在一个封闭环境中,只有一个单位a,包括一位老板和一位雇员,老板(只有100元)支出了100元工资给雇员,让他画一幅画,价格105元。这时候环境中就出现了105元的货物待售,当购买力只有雇员的100元。雇员要储蓄10元,只用90元去购买,因此购买力是90元,这样就出现了买与卖的差额,这个差额是105元减去90元为15元。这个15元是老板想获得的货币增值5元(我在文中称此为币利)与储蓄10元的和。
如果按照你所说的需求渗漏仅仅是储蓄的话,那么这个差额应该是10元,还有5元的币利没有包括。
当然你会说环境中不止有一个单位,而应该有众多个。而且a里面形成的购买力也不一定就是买自己的产品。
那么我们可以把单位里面设成多个a,有多个老板和多个雇员。
由于每一个单位的预期都是要盈利,而且雇员都发生过储蓄,因此每个单位与a的情况相同,最终的结果是众多a的产出有众多的雇员去购买。这样的结果与只有一个单位a是一样的。所以我在一个单位a的情况下,设定的货币支出是100,加了一个单位“元”,只是为了易读。
所以我才在很多文章中写到全社会只相当于一个单位在自买自卖,而这一点恰恰是经济学所没有认识到的。
以上是对买卖差与需求渗漏在结构上的不同的解释。

买卖差造成了剩余,凯恩斯对此解释为需求不足,其实这个需求不足,并不是凯恩斯所描述的那些原因引起,而是封闭环境内固有的数学现象。

另外在对买卖差纠正的手段上,凯恩斯所说的刺激需求,主要是通过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这根本无法纠正买卖差。因此凯恩斯的理论在以后的经济实践中屡屡失败,原因是没有纠正数学逻辑错误。要纠正买卖差,乃是需要社会里面有一个主动的货币亏损的行为,现实中对于一个社会来说,只有顺差可以起到这个作用,否则的话只能用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债务来自欺欺人地解决。

关于这一点在这个帖子里面有更明确的解释,我本来也是希望你对这个帖子进行回复的,也许是时间长了,您回复到原先的帖子上去了。在此将链接发给您。https://bbs.pinggu.org/thread-7796632-1-1.html  
图1和图2对我研究的浓缩性解说。请发表意见。

使用道具

579
阿梁 发表于 2020-7-14 08:52: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最近本帖倒是有很多浏览者,不过,对本理论归纳到最简洁的应是https://bbs.pinggu.org/thread-7796632-1-1.html,里面的图1和图2很清楚直白。
不妨说一句,去年秋天,我给ZF的建议里讲到最迟在2020上半年,中国的金融风险会出现。但仍然没有人相信。现在看来,这半年不断的出现货币扩张,积极的财政政策,这算不算金融风险呢?当然,有人会说,这是疫情引起。其实不然,疫情是是这个风险更为加剧了。
建议大家去看https://bbs.pinggu.org/thread-7796632-1-1.html,不妨亲自实验验证。
以往的帖子里反复讲的就是这一个理论,从不同视角去讲,遗憾的是没人肯实验,或即使实验了,也不肯相信自己得出的结果。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3:49